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0

60.

       事实证明方士谦是对的,叶修当然不会和这七家搞人数比拼和资源消耗,嘉世现阶段最缺的就是人手和资源,这七家说到底是因为嘉世的规定而不满,一般兽族内部对族内和别的部族是存在偏向性的门槛的,而嘉世并不偏袒兽族或者别的种族,他们一视同仁地敞开嘉世的门,给他们平等的出入条件,甚至还在修筑道路连通别的五族在嘉世周围的聚居地,之前是因为各族对嘉世的援助,所以嘉世本着感激的缘由,对曾经在绝境中帮助过嘉世的各个部族都摆出了最大的诚意,给了各族的人嘉世本族的通行证,只要是持有的通行证明上被嘉世盖过一个枫叶状的印章,就能免费通过关卡,并且在城镇内享受本族人的低价待遇。

       那时候所有人看来这是嘉世对恩情的回报,很是重情义,毕竟他们在第二年就已经还清了借的物资,再有的优待完全是感激对方的义助,这些部族的商人无论是出于这种纯粹的善意表现还是免关卡税务和低价的优厚待遇,都愿意绕远路从嘉世通过,更有甚者就在嘉世进行经营,越来越多这样的人聚集起来,就形成了嘉世如今完全有别于任何一部的奇特境况。

       这里有来自荣耀大陆各个地方的兽人和亚兽,他们有的甚至一般人都叫不出种族,他们在这里经营来往,兽族作为这里的主人也投入其中,他们从一无所有到丰衣足食,光是出租房屋给那些来这里交易停驻的人所得的收入就足够让他们过上富足的生活,更不要说他们曾经在生死边缘徘徊,如今更加努力地生活和珍惜身边的一切。

       一年多的时间,嘉世的高层在叶秋这个年轻的首领带领下,将整个嘉世如同蓄力晶体一般不断储存入力量,所以光芒越来越强,只要等力量蓄满,便足以开启一个繁盛到无法想象的未来。

       而在这个时候终于见到了端倪的别的部族想要模仿或者加入进来都已经晚了一步,作为兽族的部族,他们在嘉世的待遇反而还不如那些甲族、潜族、昆族甚至是水族和禽族的人,这些利益形成了一堵无形的墙,每天都有无数物资和金钱在其中流动,他们却是被隔在了墙外,这种感受不可谓不糟糕,如今嘉世更是要直接打通从水族通过潜族最后连接到嘉世的道路,在北边给了甲族几乎是一城的建造权力,也就是说嘉世会成为贯通整个大陆南北的中枢。

      不光是尼克的问题了,这种贯通也是力量的连接,往日的那谢克拉要到达潜族的边境大概要足足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日夜兼程,穿过丛林和旷野,这还不包括迷路的情况,而这条道路一旦连通,嘉世到水族只怕也用不到一月了,何况嘉世在某种程度上也和水族、潜族达成了共识,一旦某一方出现紧急情况,会不会将这条原本只是作为商路的道路作为人员调动的主干道?

       最重要的是,如果这种情况一开始还会被认为是善举的回报,那么当嘉世已经在筹措各族的流浪兽人筑路的时候,边缘部族哪里还能看不清这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设计好的布局?!

       嘉世的发展从可见的让人艳羡,已经渐渐让各族觉得有了威胁和恐惧,如果不趁着这个时候打断这种势头,那么嘉世会按着他们年轻的首领的计划,发展成什么样子?

      哪怕不能阻止,也一定要撬开嘉世的城门,分得一席之地。

      结果嘉世不但没有妥协,还趁机将这七个部族原本在嘉世内占据的成分全部由昆族代替了,众所周知,昆族是最富有也是最无害的一族,他们通常没有什么争斗欲望,也没有那个去打架斗殴的身板,嘉世一点都不担心昆族会在他们的地盘上闹出乱子来。

       这七个部族对嘉世的封锁顿时成了笑话,仿佛就像一群试图引起对方注意的孩子拒绝和对方说话,结果对方还真就不和他们说话了,转身找了个脾气更温和,举止更有礼的孩子做朋友一样可笑,何况对方还好脾气到对被孤立的嘉世给出了十分的优待,对比之下更显得他们贪婪而无理。

       起冲突对这七家来说,其实已经是无奈之举了。

 

       而叶修却是个从来不会按照他们的步调来走的人,他在这个时候在嘉世内部甚至是面相整个兽族,做出了一个让所有部族震惊的决定——取消对无精神等级亚兽的族内控制、取消对流浪幼兽的隔阂规定、建立嘉世初等学院。

       他不但没有理睬这些闹事的家伙,还打破了各部族数千年来约定俗成的规则,放弃了对有生育能力的亚兽的控制,为了种族的繁衍,部族都会将这些亚兽在一定人为的控制下和最优秀的兽人相结合,得以繁衍下优秀的后代,族内的亚兽尚且有选择的余地,在规定的选项内选择一个比较合心意的伴侣,当然,符阵师就不一样了,符阵师同样是要加入战斗的,所以他们并不肩负繁衍的责任,可是能够成为符阵师的亚兽实在了了,而流浪兽人或者失去双亲的,同样是依靠部族接济成长起来的亚兽,无论是否是符阵师,都要按照部族的安排和一个或许认识或许并不认识的人一起度过余生。

       数千年的流传下来,亚兽基本都已经接受了这个不可变更的现实,他们也相信部族的选择,会为他们选择足够优秀的伴侣,并且从小就开始相处培养感情,从情侣到伴侣,或许有无奈,但是还算和谐,所以在叶修提出这个决定时,在嘉世内部也遭到了反对。

 

      “强悍的血脉应该得到延续,这是兽人发展延续的铁则!如果放弃对亚兽的控制权,那么嘉世很可能会有一天因为族人灭绝而消亡!首领,我们虽然一向遵循您的意思,取消对流浪兽人的隔阂规定和初等学院的建立我们都能理解,唯独这一点,我们不能同意。”嘉世的十三人长老会以十一票反对,两者弃权表达了对这项规定的坚决抵制。

       叶修摸了摸下巴,对他们的反应并不意外,他也做好了说服这些人的准备,反倒是有两人选择弃权这让叶修多少有些惊讶,目光扫过这两人后叶修明白了过来:这两人家中是有亚兽儿女的。

     “你们先别忙着激动,我知道你们是为了种族的繁衍,力求留下最强的血脉,但是我并不认为这项决定和这点冲突,”叶修没等对方开口便接着道,“既然是强者,难道连自己追求一个伴侣都做不到吗?”

      “何况,在兽潮已经结束了的现在,没有了强者伤亡的危险,更不要说普通兽人的人数会在这些年增长到什么样的程度,亚兽的人数却在短期内是没有大的变动的,毕竟他们的生育率低,”叶修食指敲了敲桌面,慢悠悠地继续道,“普通兽人的人数始终是多于B级以上兽人的,以前因为强者负责作为抵抗兽潮的主力,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所以才默认了这种规定,现在如果依旧延续这种规定的话,会有多大可能激起普通兽人的不满你们想过吗?”

      “兽人以强者为尊,强者能够得到优先的权力这是理所当然的。”在部分人开始沉思的时候,一人开了口。

        叶修一直平静的脸上勾起了一丝笑意,不过这笑怎么看着怎么带着讽意:“兽人以强者为尊,那是因为强者代表着力量和智慧,他们会守护和引领着追随他们的人,亚兽虽然娇弱,但是他们也是有自己的意志和权力的,你们还记得嘉世建立时拟定的誓言吗?”

      “人人都有住处,人人都能温饱,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得所爱,人人都可学他们所想知道的知识,从今日起,嘉世旗帜下的土地上,再没有亲人血泪。”

       叶修坐正了身体,目光扫过在座每个人的脸,一如当初他将嘉世的枫叶红旗插上嘉世的城墙时那样,一字一句,郑重地说着。

      “唯有忠勇正义的荣耀加诸我身。”

      “无论是兽人还是亚兽,都能够凭借自己的本事和双手,在嘉世生存下去,”嘉世首领神情平静却坚定,“我们所承诺的自由,绝不是一句空话而已。”

       反对的众人都不出声了,只是沉默的会议厅里也没有附和的声音,显然即便叶修说的话有其道理,但是众人一时间还是无法接受,毕竟根深蒂固的东西不可能因为一两句话就完全逆转,哪怕说出这些话的人是叶秋。

      “啧,当然还有些别的原因,你们不妨先保持观望态度,这三项会先在嘉世主城施行,毕竟还是要慢慢来,一下子勒令嘉世所属的所有地方都改变也容易出乱子,到底会不会造成你们所想的,血脉断绝、亚兽向外流失或者是别的什么问题,我们用事实来说话。”

       长老会的众人听到叶修说到“别的原因”,马上联想起当初叶修降低对别的五族税务时说的话,当时的场面似乎和目前有了微妙的重合?再想想现在嘉世的状况,在座的都是人精,彼此交换了个眼神,点了头。

      “不过首领,对于那七个部族在我们嘉世引起冲突的事?”终于还是有人想起了他们聚集过来时的原意。

      “哦,不用在意,”解决了问题,叶修又恢复了一贯的懒散样,抽了口烟,“他们很快就没心思闹腾了。”

 

      闹事的部族的确如叶修所说,很快就再也没有了闹事的心思,因为本身就并不是高等血脉部族的他们部族内部,在嘉世做出取消外来幼兽隔阂政策和对亚兽的控制之后,族内居然有不少人借着闹事族人出入嘉世境内的机会,将自家亚兽孩子的证明从本部族内脱离,作为外来幼兽记录到了嘉世的人员名下。

       本来嘉世就是在那谢克拉等密林防线最前沿的部族基础上建立的,这些部族都是兽族中最为强悍的,除却越云的狮族部落,可以说嘉世是高等血脉最聚集的地方,而且十分驳杂,几乎囊括了兽族绝大部分的种族,兽人追求优秀的亚兽,而亚兽有何尝不希望能够拥有强悍的伴侣,而且是在可以自由选择的情况下!

       兽人虽然大多自己是在部族安排下和自己的伴侣相处结合的,但是并不见得希望自己的孩子被人为安排,更何况是几乎喜出望外的亚兽们,擅自做出户籍调离的人也不在少数。

       如今的嘉世繁荣富裕,在别的种族可能还会讲究忠于自己的部族之类的说法,在崇拜强者和遵循自身欲望的兽族,这种观念却并不足以阻拦他们向着更好的地方转移,加上他们自己并不曾离开部族,并不算背离自己的部族,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个自由光明的未来。

       而且外来幼兽又不是直接加入嘉世了,孩子依旧是自己的孩子,只要满足要求,每个月有一半的时间留在嘉世境内就好了,正好嘉世在创办初等学院,把孩子送过去,一举两得,得到教育的同时也不用受部族控制重复自己的道路,依旧和一个同族同等级的兽人结合,一辈子被困在部族内,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接受呢?

       再说了,万一,不,确切地说在很多人心里已经成了可见的定局,嘉世成了兽族的领部,那就更没有什么背叛部族的说法了。

      于是在通告发出去后,包括与嘉世不和的七个部族在内的所有周边部族都有向嘉世递交外来幼兽寻求寄户的请求,哪怕一份手续的办理只需要三个铜尼克,嘉世户籍办理处的人依旧向高层申请了守卫队的看护,因为资金过多了。

      当然,这种情况只持续了两天就被各个部族严令禁止了,遏制了户籍脱离的流程和申请,但是浮动的人心不是一时间能够平息的,这个时候不要说主动到嘉世寻衅了,连各族通往嘉世的道路都被双向禁止了。

       这来得快也去得快的浪潮虽然只有两天,依旧让所有照叶修的说法选择观望的人掉了下巴。

       陶轩看着被递交上来的一大堆通行证申请和姓名登记,因为早有准备所以并不曾出现措手不及的状况,但是依旧有些按耐不住的激动以及哭笑不得:“你给我找了这么多麻烦,自己却在一边优哉游哉地休息,甚至是和那些守卫队的家伙下场比较,是不是太不务正业了些?”

      “各司其职,作为首领我该做的都做了,这些文件处理是你们的事儿,就不用我来插手了吧,”叶修随手将却邪收起,向一屋子埋首干活的人挥了挥手,“大家加油继续忙过这几天啊。”

       听着首领的语气似乎要忙过这阵子就给他们放假?顿时所有整理户籍,调动物资,筹划道路建设日程,看管初等学院详细项目以及计算资金收支的人都抬起了头看向叶修。

       叶修认真地对着一双双期待的眼睛说:“然后你们就习惯这样的忙碌程度了。”

      “叶秋你还是去和守卫队的下场子比斗去吧,别过来了,否则他们统统摔笔不干了谁负责?”陶轩木着张脸指向了门外。



————————————————

明天我要五点钟起床搭车去做事,简直斯巴达了_(:з」∠)_,所以发完我就去睡了/(ㄒoㄒ)/~~

这些权谋的东西可能女孩子看起来有些无聊枯燥,嘛,熬过这阵子就好,毕竟这些东西还是必不可少的_(:з」∠)_

酝酿一下,接下来就要是三年后六星防护阵完全形成了,算是比较重要的一年撒~

                                                                             ——来自努力更新的lo主

评论(21)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