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53

53.

     “请进。”

       冯宪君头也不抬地应道,学院刚开学总是忙碌的,他有很多事要做,尤其是这一年。

     “啧,院长您忙着呢啊。”

       冯院长手上的动作一停,听到这个声音几乎要条件反射地捂住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看向已经走了进来坐下的某人。

     “说吧,找我什么事儿?”冯院长虽然嘴上问着,心里却对对方这个时候来找自己的目的有所了解,只是,说实话,他并不希望对方真的在这个时候来找自己。

     “额,院长您看咱们商量一下,能不能提前给我毕业?”

       果然。

       冯院长放下了手中的笔,看着这个自己最出色也最会给他惹麻烦的学生。这一年的冬天,他的名字可以说传遍了整个大陆,那些游吟诗人和歌者传唱的对象,而当他带头收容下所有的灾难后的流浪者,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各部商议救援之后,他在荣耀大陆,尤其是兽族中的威望恐怕已经超过了他的父亲。

      他现在来向自己提出提前毕业,还能是为什么呢?

       看来他是不准备仅仅作为一个中介和担保者,而是要将之后所有的麻烦都揽到自己身上了。

     “我们的规定是可以提前半年结业,而你连四年都没有上完,不能给你毕业。”冯宪君摇了摇头,就事论事,这是学院的规定,“如果你执意要离校,那只能算你休学了。”

     “好吧,那这样,您给我个毕业证行不?”叶修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这样等我以后还可以拿这证明去找份工作啊。”

     “你都没毕业,毕业证是不可能的,”冯宪君几乎要被他这街边小贩讨价还价的架势给气笑了,从一堆文件中翻出一张纸,埋头在上面写着什么,一边还在说,“你要办理休学还要去你班主任那里一趟,得到你们杨梓老师的同意。”

     “好吧,知道院长你认真负责,我也就不麻烦你第二次了,自己去一趟吧,正好也去收拾一下东西。”

       ······说得好像自己本来要帮他跑这趟的样子。

       冯院长又叹了口气,将已经写好了的东西递过去:“虽然不能给你毕业证,我也相信凭你的本事不至于要靠它找工作,但是这个东西你收下。”

        叶修上前两步接过对方递过来的东西,等看清内容后,笑了。

尊敬的叶秋先生:

       鉴于您杰出的才学和格斗技能,现由本人代表富力布利学院对您做出邀请,聘请您成为学院的授课教授,从即日起,到您到任,该文书始终有效。

                                                                                               冯宪君

      “就像上面写的,从现在起,到你来学院任职,这份文书始终是有效的。”冯院长有些无奈地看着叶修,“所以你也别惦记着毕业证和回头找工作了。”

      “学院的大门,始终是向你敞开的。”

       叶修突然觉得多日的忙碌疲惫都缓解了不少,他能体会冯院长的这份文书的意义,自然不是为了什么让他回头不用找工作,这是给他的退路。

       对方对他的身份很清楚,也知道他以现在的身份成为一方部族的首领,要面对的六族风波和兽族内部的纷纷扰扰,一旦涉足其中就再难退出,各方势力在兽潮结束后动荡重整,例如微草的南北双部现在的情况就十分微妙,说是卸下了责任前往南方,但是其中又有多少人是心甘情愿的,还有多少人在平静的日子里不负往日风光而心思频动,前所未有的兽潮冲袭挫伤了大部分北方的势力,微草首领更是受了重伤,如今的情势堪称微妙。

       至少叶修在给微草递出邀请函的时候,请的是微草代表,结果却来了两方人士。

       当然,叶修借着这种情况利用两方的矛盾,倒是多捞了不少好处。

       那些往日在雅格斯言传身教的东西,曾经被他扔在脑后,不去想,也不愿意去想,一心只望着外面的风光,离开雅格斯,而不是循规蹈矩地像之前所有的雅格斯城主一样一板一眼得被教导成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和象征。

       他也万万没有想到,会有如今这样,主动成为一方首领而放弃可以自由生活的机会的时候。

       心甘情愿。

       杨梓教授在看到他的时候,显然神色和冯院长有一瞬微妙的重合,那种了然果然却又遗憾感慨的表情逗得叶修笑了起来:“教授。”

     “好吧,看起来我原本希望只是多做了准备的东西还是要拿出来了,”杨梓教授将已经写好了的文件递过去,却在叶修道谢后就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开口叫住了他,“叶秋。”

       叶修停住了脚步,有些疑惑地看着将他叫住的教授。

       杨梓似乎斟酌了一下才接着说道:“你还记不记得,开学的第一堂课,我给你们布置的问题,你现在的回答是什么?”

 

      “喂喂喂,我说让你跟我来等人,你怎么反倒看起书来了,你一天到晚捧着书有什么用,有的东西又不是书上就能够读懂的,死读书读死书,纵然你的理论知识全是满分,格斗却刚好及格,总分加起来还是吊车尾,你应该起来多走走动动,像你这样整天看书看书的,越来越瘦弱,倒像是个亚兽了!”

       被说成像亚兽的人抬眼看了看呱啦呱啦说个没完的同伴,好脾气地笑了笑,没有反驳,也没有感觉被冒犯了,只是侧头想了想:“人总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我在格斗上的确没有什么天赋,但是我总能做好别的,这本书是我刚借的,有几个地方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一看就入迷了,陪你来等人却顾着自己看书,的确是我不对,抱歉。”说着就把书收了起来。

       这样一来刚刚还情绪高亢地抗议的少年准备好了一肚子的说辞反而全部被噎在肚子里的,有些恹恹地看了始终不温不火地笑着的同伴一眼:“说抱歉倒是不至于,不过他们不是说看见叶秋来了吗?怎么还没出来,郑轩那小子不会是框我的吧,我还想找那个叶秋问魏老大的情况呢?一直没人给个准话到底怎么样,去医院去宿舍,我都把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找过了,就是找不到他,听族里的人说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魏老大干什么不回去一趟,让那些人闭嘴,魏老大是为谁受的伤,还有方——”

       说到这里,少年明亮的神色一黯,抿了抿嘴跳过了这句:“现在说什么要以实力服众,我第一个对魏老大就是顶服气的,谁不服气就站出来啊!”

       喻文州一双温柔带笑却始终平静清冷的眼睛看了看有些恼火的少年,垂眸一笑,带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这种言论往日是绝对不可能在蓝雨盛行的,就算是现在也不可能是出自蓝雨内部,只能说,局势变动,有些人的心思浮动了。不过蓝雨部族积威已久,这点变动还远不足以动摇蓝雨的决策,如今放任流言四起,不过是想看看有多少动了心思的人而已,少天你不必多想。”

    “要找出藏在一群白鱼中的黑鱼,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把水搅浑,对方一旦露了马脚,便会被彻底剔除,蓝雨一贯的作风,统筹全局,制造机会,一击即中,倒是沉不住气的人,这次恐怕要吃大苦头了。”

       黄少天瞥了喻文州一眼,嗤笑出声,对喻文州这样的言论和对时局的评价不置一词,他身为冰雨的这一任主人,身在蓝雨权力中心,自然并不是不清楚其中的问题,只是对那些人非议魏琛而不满罢了,虽然不得不承认以对方并不是蓝雨中心成员的地位,站在局外就明确地判断出蓝雨领部的用意,实在是敏锐得惊人,但是黄少天从一开始完全看不起他,到现在两个人姑且算是朋友的状态,就是因为黄少天和他一处相处的时间长了,多多少少知道他的本事。

       说他死读书读死书不过是顺口的嘲讽,事实上,没有哪个读死书的人能够在书面的考核上从不出任何错漏,并且连老师会考什么都能估摸个八九不离十的,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这点,郑轩那个成天喊着压力太大的家伙感叹说,他原本拿着一道题去问喻文州,喻文州在给他讲解过后,告诉他不必在这方面下这么多功夫,老师不会考到,结果真的连一题都没有考到。

       喻文州这个人的确不擅长格斗,却有太过好使的头脑,而且比起昆族真正脾性温厚的肖时钦,他这样不温不火却暗藏锋芒的性子更合他的脾气。

       按后来叶修的说法就是,如果说黄少天是一把锋利无匹的剑,那么喻文州就是他的剑鞘。

       做出这个评价的人现在正沿着盘旋的楼梯一步步走下来,有些似乎还没睡醒的慵懒意味,叼着烟沉思着什么,走出大门时一抬头就看见楼前的巨大银杏树下面,两个少年正在说着什么,一个坐着,一个站在椅子上有些激动地挥着手,倏忽间有些恍惚。

       白楼高树,四处还有未消的残雪,干枯的植物却已经有了星星绿意,带着清冷水汽的风穿堂而过,吹过他有些长了的刘海,送来一丝草木清气,还有那只始终躲在灌木丛里,发出类似于嘲笑声的鸟,在这时节也开始随着春归的群鸟鸣叫起来。

        风声,鸟鸣,枝叶参差。

        微凉的阳光下万木复苏,寒冬已经过去了。

       叶修动了动鼻翼,春天到了,今年也是他求偶期的最后一年,错过了今年,就再也闻不到那始终缠绕在身周的淡淡花香。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还是抬脚走了出去。

     “哎哎哎!叶秋!叶秋!你总算出来了!这边这边!谁找你,我是来找你问魏老大的情况的,你一定知道吧,你一定知道的,魏老大是和你一块儿的!”

       见到叶修走过来,站在长椅上的少年跳了下来,拉着才站起来的同伴冲着叶修这边跑过来。

 

     “你真的要去?”苏沐橙咬着下唇,很是担心,“你会被认出来的。”

     “要建立部族必须要去一趟雅格斯中央城,至于认出来倒不至于,他们应该都没有见过叶秋,我们家的管束有多严苛,恐怕你连想都想不到,只要不碰到我家老头子就没关系,刚好顺便去叶秋那里拿我的身份证明和通行证。”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头,示意她不用担心,“你放心,凭我的本事和对雅格斯的熟悉,总能安安稳稳回来的,那个地方也没有那么可怕,恰恰相反,在中央城是禁止动用武力的,就算我实在背运去做个证明和记录还遇到我家老头子,那我也能跑出来的。”

     “我一定会回来的,嘉世还在筹措建立的阶段,你是我妹妹,我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叶修轻笑,“而且我们说好的,三年后去接你哥哥回来。”

      苏沐橙颤抖了一下,红了眼眶。

       叶修只是来一趟富力布利,马上就又赶回了嘉世现在的所在地,就是之前在兽潮中被完全摧毁了的那谢克拉,如今在废墟上重建的嘉世,叶修拒绝了部分人的建议,将部族的权力中心楼建得和一般人家没什么两样,所以一眼看去根本找不到嘉世的中心在哪里。

       见他回来,四下正忙着重建家园的兽人和亚兽们都停下手中的工作向他问好,或是鞠躬或是挥手,一张张阳光下灿烂的笑脸,再没有了刚刚被带领迁徙过来时的迷茫和麻木,原本只是在绝境中随着一盏随时可能熄灭地灯火向前,如今这盏灯火引他们走过漫漫长夜,走到了严冬尽头,阳光倾城,家园可以重建,部族可以重整,粮食可以种植,断壁残垣被推倒,一座座建筑平地而起。

       他们的首领带人清除了兽潮后来不及回到密林结果盘踞在此处的猛兽,在四方势力的威胁和被瓜分的危险中,有人曾建议出让一部分手无缚鸡之力的亚兽和老弱给周边部族,既减轻了负担,也算是做出了诚意,不至于引人觊觎。

       年轻的首领手中战矛血迹未干,站在新筑起的城墙上,指着茫茫旷野和来往人潮:“他们跟随我来到这里,就是信任我,今天我若是能够舍弃他们,那么来日就也能舍弃你们,”年未满二十的兽人一字一句,语调很轻,语气却很重,“但是我既然承诺了要给他们一个和平安乐的家园,绝对不会让他们四处流落,不会让他们为了生存在在别的部落受人挟制,做出牺牲,那我就一定会说到做到。”

      “至于那些观望的人,他们或许会针对我们,趁着没站稳脚趁火打劫,这些我都有所准备了,可以协商,但是我不会妥协退步。如果连自己部族的利益都不能保障,那我还做什么首领?”

     “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要将部族命名为嘉世吗?”

       一直在旁边沉默着的陶轩抬眼看向城内,有些感慨地含笑回答:“嗯,这样美好的世界,我们要建立最好的时代。”

     “人人都有住处,人人都能温饱,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得所爱,人人都可学他们所想知道的知识,从今日起,嘉世旗帜下的土地上,再没有亲人血泪。”

      “唯有忠勇正义的荣耀加诸我身。”

       “旭日东升,在此立誓,与我旗帜,永不西沉!”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上个星期忙过头了,所以没有更新,这个星期依旧会很忙,我努力更新啊!但是真的没什么保障_(:з」∠)_。

今天一打开lofter一看,通知多得都卡住了,真是谢谢亲们喜欢了_(:з」∠)_

艾玛,修罗期伤不起,我继续去码论文了/(ㄒoㄒ)/~~

评论(24)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