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50

50.

      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石室门边,苏沐秋握着手心的伴侣符文,一直被强制压抑着的情绪险些失控。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旁观的柳格看着死死咬着下唇的狐族亚兽,“至少,能够好好道别。”

      “两个涉及禁术的大型符阵,要力量相通,能够承受的媒介只可能是人,你让他走,是准备自己进行这个禁术吧。”柳格一直平淡的语调出现了起伏,“这样并不公平。”

      “你自己就做出了选择,什么都不告诉他,这样并不公平。”

       苏沐秋站起身,将五块龙晶搬到固定的位置,围绕柳格为中心,呈五芒星的位置放开,然后走到柳格面前,低垂着眼睑:“这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我才是家主,他得听我的。”

      “从他住进我的房子开始,他就得听我的。”

      “我要他活下去,他就不能死。”

       柳格似乎被苏沐秋这样理所当然的语气哽住了:“可是,活着又怎么样呢?蜥龙拥有这样漫长的生命,最后依旧什么都不能留下,只有遗憾和痛苦,失去爱人和伴侣,孤独地活下去,有什么意思呢?”

      “为什么没意思?”苏沐秋划破自己的手指,用血在手臂上画着符文,“他才十九岁,人生还有那么长,还有那么多风景没有看过,他的愿望都还没有达成,蜥龙族的生命是永恒的,所以感受不到时间的力量,但是我们都只有一百多年的生命。”

      “漫长也短暂,它不可能仅仅只有情爱,还有梦想、责任、回忆,世间值得快乐的事情很多,哪怕是一朵如约而开放的花,都值得我们为之遮蔽住风雨,然后为之欢笑。”

      “况且,谁说我就是送死了,我会努力活下去的。”

      “我们说好了,要一起看到再也没有兽潮的那天。”

       柳格闻言一改之前有些不悦的态度,也笑了起来:“现在我明白,为什么阿华会选择你了,你和他很像。”指责和不满都消散了,“你是个好孩子。”

      “我不能动,所以只能由你来了。”柳格微微坐正了些,伸长一直微曲着的脖子,“我的逆鳞在心口,从这个位置刺进去就好。”

      “八千年,从没想到,阿华原来一直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或者这就是天意吧。我们的父神都无法挽留自己的爱人,我们这些劳瑞女神的造物,也终究继承着她的孤寂流离,和最后的疯狂。”

      “一切早就都结束了。”

      “蜥龙族,和王的时代。”

       苏沐秋拔出腰间的匕首,退到三步开外,学着叶华记忆中的礼节,单膝跪地,右手收起拇指放在左心口,深深鞠了一躬。

       为这位最初也是最后的王。

       叶修几乎是奔跑着冲出了石廊,他强制压抑的伤势在刚刚平静下来之后几乎让他全身都在剧痛,尤其是最后拉着苏沐秋冲向防护阵结界的时候,替他挡了一下,背后的伤口一直在流血,为了防止让苏沐秋看出不对的地方,他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呼吸,相连的心跳一丝都没有加快。

       半刻钟。

       面对一个很可能要强过自己的对手,以他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但是,既然答应了,他就一定会做到。

       死里求生,孤注一掷。

       拼一把吧!

 

      “沐沐?!”楚云秀回头就看到苏沐橙似乎是被号角声吓到了,手一抖,拿到一半的娃娃掉在了地上,原本坚固到撬都撬不开的三个娃娃被摔在了地上,其中一个娃娃断了开来,苏沐橙脸色苍白地蹲在地上,很是心疼地拿起摔坏了的娃娃。

      “没关系的沐沐,等你哥哥回来,让他给你重做一个就好了。”楚云秀拍了拍好友的背,她很明白女孩子对于这些有着纪念意义的小东西的钟爱。

      “秀秀,”苏沐橙捂住了心口,“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好难过,是不是哥哥和叶秋他们出了什么事了?”

      “别多想,会没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楚云秀抱住浑身颤抖的苏沐橙,握住她指尖冰凉的手,一遍遍在她耳边重复着:“会没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而此刻的富力布利城墙上看去,如同海潮的兽群已经在望。

        城墙上的富力布利城主脱下华衣换上轻甲,像一个守卫者一样手持兵刃,站在最高的指挥台上,高举手中的剑:“勇士们!大战即将到来!不要畏惧死亡!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雅格斯的荣光!”

      “誓死守卫富力布利!”

      “守卫富力布利!”

     “守卫富力布利!”

     “守卫富力布利!”

      上千兽人响应着高吼,与远方的野兽嘶吼声一起,回荡在富力布利的旷野上。

 

       “叶秋?”张佳乐扔出手中所剩不多的爆破符文,背靠着孙哲平的背,擦去嘴角的血,“刚刚过去的,是叶秋吧。”

      “嗯,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冲着一个方向去的,大概六星防护阵的问题吧,我们不用管,都交给他们就是了。”孙哲平动了动自己的左手,发现已经没有了什么知觉,“怎么样?还撑得住吗?”

      “绝对不会比你先倒下!”

      “那你可要撑住了。”

        叶修向着正东的方向直行而去,果然渐渐的这里没有了任何荒兽的动静,四周安静到连风声都没有,叶修停了下来稍作休息,准备应付即将到来的恶战,入目的地方,是黑暗的天幕,彤云集聚,就要下雪了。

       与此同时,突然地面开始震动,空旷的前方如同被撕碎的风景画,巨大的符阵爆发出的光亮几乎照彻黑夜,被困锁了千年的兽王仰天长啸。

       叶修将手中却邪横举起来:“我们开始吧,还有人等着哥回去呢。”

 

       苏沐秋将手中匕首插入毫无抵抗意味的人胸口,直至及柄,金红色的血顺着伤口涌出来,如同掉落的火种,将柳格淹没在火中,而苏沐秋就在咫尺并不曾被灼伤,甚至可以说根本感觉不到这火焰。

      “这是蜥龙自焚的火焰,不会伤到别人。”柳格笑了笑,眉眼间都是疲惫和些微利刃加身的痛楚,“而且很快就能结束。”

       苏沐秋看着身体逐渐被焚烧殆尽的柳格,突然想起了什么:“您等一等!”说着便将手放到了柳格的脑侧,将自己截留的一丝叶华的精神残影激发出来,投影到对方脑中。

       柳格已经在这里保持着一个姿势坐了近万年,就连他自己都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人还是一尊雕塑,或者说干脆就是一块活着的龙晶,而当他终于从中解脱出来,从心口流出的血液,通过蜥龙族最为禁忌的方式变成火焰,将他的皮骨血肉寸寸燃尽的时候,他已经听不清蹲坐在他对面的孩子在说什么了。

       只有一股温暖的力量顺着对方的手渡过来,然后,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这八千年尘寰紧闭,枯然干守,所等待的是什么。

       他多少个不见天日不知昼夜的恍惚中无数次回想的面容出现在他面前,黑色的碎发,黑色的眼睛狭长,翼虎一族绚丽的翅膀轻展曼舒,带着异彩,他就这样笑着向他伸出手:“走吧。”

       柳格艰难地抬起手臂,将手放入对方手中,仿佛真的握住了那片空虚的影子。

      “好。”

       穿过岁月漫长的走廊,在了无牵挂的时候,见到他最爱的人。

       这就是命运给予他的,最好的结局了。

       空落下的手从苏沐秋左眼眼底滑落,彻底化成了绿色的晶体。

       苏沐秋强行催动精神投影直接引发了伤势,忍不住咳嗽起来,血腥味从咽喉处直涌上来,连牙龈都在疼,不过,他也不后悔,用这种方式为这位为了臣民困守一处,动弹不得八千年的王送行,想必他和叶华,都会开心的。

       而现在,他该做他要做的事了。

 

       跪坐在地上的亚兽撑着站了起来。

      ——一叶之秋?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全无败绩的兽人?

      ——那是他们太弱了。

      叶修现在体力不济,自然不会选择和兽王硬拼,手中却邪被催发到极致,割开足足比他高出四五倍的庞大兽王的颈下皮毛,因为被困太长时间,已经神志不清的兽王感觉到疼痛之后,愤怒地嘶吼着一跃而起,要将试图挑衅自己威严的蝼蚁碾压成灰!

 

       一身是血的亚兽将自己的左手放到六星防护阵上,然后将两者的接口连起来。

       ——我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我们一起看到再也没有兽潮的那一天!

      ——好。

       叶修闪躲不及,被击中的同时借力翻身抓住兽王浓厚的皮毛,纵然是银武却邪,对这个庞然大物的防御也不能完全攻破,刚刚只是试探地一击,却仅仅割开对方的皮毛,连血肉都不曾伤及,看来,麻烦有点大啊。

 

       左手的纹路画好之后,便准备用左手画右手上的接纹,目光却忍不住落在掌心的符文上。

      ——怎么样?最好的字据,一辈子都归你。

      ——放开!你不放开我们怎么去定契?

       叶修爬到了兽王的背上,兽王怒吼着疯狂甩动身体,并且往地上打滚,远方的兽群因为它的吼声越发狂暴,富力布利的号角声隐隐在耳,叶修抓住兽王后颈的皮毛,三两步跃到兽王头骨上,努力稳住身体不被它甩下去,右手握着却邪,倾尽全力一击,从兽王头骨上直插进去!

 

      竭力克制住隐隐颤抖的左手,往右手上画好和符阵相接的符文。

      ——如果我能活着,我会穿越荆棘和地狱的火焰回到你身边,如果我死去了,那我会沉眠在地底永永远远思念你。

      ——说好了。

       叶修一击之后勉强将却邪拔出来,人却近乎脱力了,被兽王狠狠甩了下来,就地一滚稳住身形,却连站起来都再也做不到,视线中狂怒的兽王向着他的方向直奔过来,而身后不远处似乎隐隐听见了魏琛和方士谦的声音。

 

      他终于还是将双手都放到了符阵上,瞬间接通的符阵顺着他逆改过的路线,调动了沉眠已久的力量,整个石室都被照亮,如同白昼!

     ——倒是你,你要等着我,听到了吗?

     ——知道啦。

      就在叶修闪躲不及而他身后的人也来不及施救的时候,从他脖子中掉出来的兽牙正碰到却邪的矛尖下伞状的符文,两股同源的力量在此刻猛然爆发出符文主人心底最深的执念,幻影构成的白狐突然在强光中出现,蜷起的身体和尾巴,把被力量撞击得已经半昏迷的人牢牢护住。

      兽王突然发出绝望的嘶吼,逆转的符阵瞬间抽干了兽王所有的力量,连兽骨都不曾剩下,就这样凭空消失了,片刻之后,整个密林都开始震动!

       泥土翻裂,有不同颜色的光从地底深处漏出来,沉睡千年的六星防护阵围绕着不远处坍塌的巨响显示出了全貌,金色和绿色的光芒在血红的丝线中灿烂炫目,直冲向天空的光柱蔓延开去,六个布置在不同地点的阵点同时也发出光芒,从天宇中俯瞰,便能看到偌大的密林被一个等边的六边形笼罩住了,阵内的六芒星往边上传送着力量。

      炫目的光如同太阳落入人间,白昼提前到来,照亮了整个荣耀大陆!

      正在厮杀的兽人们不约而同地望向光柱的方向,原本拼死向城镇攻击的野兽此刻却如同被人烧了巢穴,纷纷转头狂奔回密林中去!

      “这,这是怎么了?”一身血污的富力布利城主愕然看着眼看就要攻破富力布利防线的兽潮如同突然退潮了一般掉头就走,而远处的光芒如同神祇降临。

      “这是神迹吗?”

     “是神明拯救了他虔诚的子民吗?!”

      似乎再也找不到比神迹更合理的解释,刚刚还拿着兵刃试图死守防线的兽人们喃喃议论着,突然有人高声喊道:“退潮了!”

      人群却依旧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回神,使得这一声空落落回荡在空气里。

 

      “走!只剩五个时刻!撤!”六星防护阵中心的人却不能停留下来。

       方士谦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那死死护着叶修的白狐留恋地蹭了蹭他的脸,看向走过来的方士谦,头转向出口的方向,眼中满是催促和恳求。

     “你呢?”方士谦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四处一片坍塌的震响和荒兽失去王之后四散而去的鸣叫声。

       力量耗尽的白狐终于还是化成了虚影散去。

      “走,老方,带上叶秋,我们走!”魏琛抹了一把脸,不去细想发生了什么,“老苏把叶秋交给我们了,说什么,也得把他带出去。”

      “你呢?!”莫斯兰思抓住将自己的亚兽敲晕了的兽人,“你把张学弟交给我,你呢?!”

      “断后,你们不适合断后,你们先走,我马上就来!”孙哲平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学长,他就拜托你了。”

      “你这是让他恨我。”莫斯兰思终于还是泣不成声。

     “不会的,他是最讲道理的人了,”伤痕累累依旧不改狂傲的兽人抬手将两人一起扔了出去,“走!”

 

       叶修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被人抱在了怀里,熟悉的温暖却最终随着手心的另一个心跳一起渐渐冷却,空茫的地方有荒野的风吹过,听不见回响。

      只有含笑的声音还在耳边

     ——你知道吧,我爱你。

      ——嗯,我也是。

      冰凉的触感落在指尖脸上,如同最后的亲吻。

      还在等待的小女孩推开窗,看着远处的光芒,却有风夹着冷意飘进来:

    “下雪了。”

 

      已经到了离别的时刻

      亲爱的

     不必悲伤

     岁月会铭刻我们的荣光

——————————

愿倾我身三层雪,护君烽火红尘路。

那啥,本人已死,有事烧纸_(:з」∠)_

评论(111)

热度(5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