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45

45.

       叶修后来清晰地记得,那天他和苏沐秋到学院最冷僻的角落里,坐在小树林遍地的枯叶上将一直盘踞在他手心的精神烙印读了出来,或许是因为烙印在他手上的原因,他甚至能感觉到苏沐秋的精神力,这对于精神触感为零的兽人来说是一件神奇的事,那种温暖却也活跃的力量透过精神烙印传递过来,结果那股一直在他右手心跳动的精神波动一股脑全部通过接触狂涌了过去,仿佛堵塞了许久的洪水终于找到了出口,大有终于可以摆脱叶修这个完全没有感触力,“不解风情”的兽人了的感觉。

      当然这些感想叶修直到第二天才有时间告诉苏沐秋,因为当时一读完其中的内容,苏沐秋就拍了拍他的肩,示意自己要睡一阵子,消化一下,不要担心,就晕,不对,应该是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过来的亚兽坐在晨光微曦的窗下,仿佛还没有回过神地愣愣看着窗外虽然才深秋却已经阴沉得像进入了冬季的天色,良久才眨了眨眼,对他一坐起来就惊醒了的舍友道:“有没有吃的?”

       睡了一整天饿得不行的某些人一手抓着吃的,一手拿杯子灌水,还要对昨天整整守了他一天今天天一亮就又过来了的伴侣讲着自己的收获。

     “嗯,地图和防护阵图都知道了,具体该怎么做也清楚了,只不过事情有点麻烦,”苏沐秋舔了舔嘴唇,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防护阵的中心在密林的中心,而真正的六星防护阵在开启后,至少三年内不能有人进出,否则会被无差别攻击,最重要的是,”苏沐秋停了停,“在激活之后只有从规定的位置在五时度内,才能有二十个人通过。”

     “也就是说,我们最多只能带二十个人,在即将到来的冬季,穿过兽潮,到密林的中心去开启这个防护阵,并且在开启之后的五时内离开防护阵。”

     “为了确保撤退时每个人都知道该从哪里走,我们在进去的时候最好就做下标记,认好路,否则回来的时候不一定还在一起行动。”

     “毕竟密林越深处的野兽就越凶悍,到时候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叶修随着苏沐秋的讲述静静思考着,最后耸了下肩:“看来,我们又要找老冯的麻烦了。”

      苏沐秋伸手帮叶修擦掉嘴角的面包屑:“反正也是熟门熟路了。”

 

       冯宪君院长自从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学院的管理事务,就习惯了学院里这些孩子总给他找些麻烦,但是没办法,天才不是书呆子,这些越是天分高的孩子作风就越独特,他从一开始被气得恨不得追着他们打到现在的淡定,花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然后他被气出了心脏病,对于身体健壮的兽人来说,这真是很奇迹的一件事,但是病了之后他反而因为要控制情绪,渐渐找到了和这些孩子的相处办法。

     然后他成了富力布利学院的院长,一边管理着学院,一边应付着上上下下的人际关系,保持学院在荣耀大陆上的纯粹学院立场,杜绝任何势力的渗入,像之前的任何一届院长所做的那样,顶住各方的压力,给学院一个最为单纯宽容的环境。

      所以,虽然学院生们提起他们的院长大多是老冯老冯这样不甚尊重的称呼,但是若说他们最信任的人,在这个学院里,依旧是这位被他们气出了病来的院长。

      而冯院长在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时,太阳穴和眼皮一起跳了跳,下意识就去摸自己的药在不在。

       首先是苏沐秋,这位很好,除了开学的时候坚持要参加格斗课,后来还拿着一份防护阵设计坚持要用它替代银武设计,但是这些都还好商量,作为一个格外出色,甚至他可以断言,百年内都不可能再有能够超过他的亚兽的符阵师,这些说不上退让的协商还是可以接受的,他来找自己可能还会顺便给自己一些惊喜,这没什么。

      问题在于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身边还有一个让冯院长恨不得永远别在办公室看到的人。

      叶秋同学,开学第一天看到此人的体力等级SS的时候,院长的头就开始痛了。这个大陆上独一家的血脉等级加上“叶”这个姓,让他突然很想给雅格斯中央城的那位写信,问他是不是家里跑了个孩子,亦或者是雅格斯的庞大知识储存已经无法教育这位小少爷了,非要跑到富力布利来上学,他应该为此感到荣幸吗?但是学院的传统不问学生的出身来历,所以他默默把这份资料又放回了档案里,也没有要求特地保管,只是像对待其他的孩子一样,放在了这一届学生的入学资料里。

      在冯宪君院长以为这个逃家出来的孩子为了不被抓回去,一定会老老实实做人,乖乖巧巧做事的时候,这位彻底用他的实际行动让冯院长深深记住了他。全科第一,撂倒了教授这还没有什么,好学生嘛,但是奈何叶秋是个非典型性的好学生,带头打架,只要几个人混在一起就总能把小事变大事,大事变事故,伤亡事故变死亡事故,破坏公物无数次,最后都还落不到他头上,和同学打赌戏弄教授,爬亚兽宿舍,一成年就结了伴侣在学院里大摇大摆走来走去,和他谈话最后被噎到的永远是自己,可谓所到之处一片腥风血雨,让见过雅格斯那位的冯宪君无数次感叹,实在想不出那位那么严肃的一个人居然会有这么一个儿子。

      放养长大的吧?

      被认为一定是自幼父亲工作忙碌,完全放养长大的叶某人此刻像是以前一样,没有半点进院长办公室的紧张,甚至很是友好地向冯院长打了个招呼,被允许坐下后,还沉吟了一会儿,才一脸认真严肃地问:“那个,院长,你今天药带了吗?”

      冯院长觉得光是这句话就足够让他把这两人赶出去了,他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两人是来找他做什么的!

     事实上证明冯院长还是为人太正直,至少叶修在说这句话之后,苏沐秋心里的第一反应是翻了个白眼,老冯只有心脏病的药,你这种病人家没药治,快往边上去点儿吧,然后苏沐秋拿出了自己花费了整整五天才画好的阵图。

      当以为对方又拿出了什么设计的冯院长松了口气,带几分期待地打开图纸准备看看是哪里的防护图,却看到第一张的上方用大陆通用语写着“六星防护阵”五个字时,终于还是先从口袋里掏出了药瓶。

      在苏沐秋给他讲述了一个把叶修的经历添添改改并且全部揽到自己身上后的版本之后,冯院长看了看叶修,在场的三个人对于某些事都心照不宣,两个孩子对着年龄至少是自己三倍的院长无辜单纯地笑了,露出两排雪白的牙,冯院长再一次败下阵来,叹了口气:“好吧,我不计较你们说的是真是假,对于这份东西的来历,也可以帮你们瞒住,但是前提是,你们确定,这份图纸,以及苏沐秋同学你所说的方法真的可行。”

     “这件事牵扯太大,如果真的要落实,我必须向六族甚至是中央城去信协商,我不得不说,虽然我知道你们的本事,并且愿意相信你们,那些部族出来的负责人可不一定,富力布利学院的立场是纯粹的学术机构,从来不参与涉及政治的部分,到时候我能帮你们的不多。”

      两人的笑意同时真诚了不少,叶修点点头:“我能保证,而且我们要的也不是六族的信任,这事儿说到底只是想通过他们凑二十个人,至于他们信不信,等一切尘埃落定都有定论。”

     “而这二十个人,必须要是最强的。”

 

     “冯院长,恕我直言,我以为学院尊重学生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该在兽潮即将开始的现在因为这么无稽的闹剧把我们从各族的驻地叫来,我从水族的驻地到富力布利一个来回要整整十天,就为了陪你演一出闹剧,一个四年生偶然得到的六星防护阵布图,还不愿意说出到底是怎么得到的!”第一个开口的水族驻地代表显然有些暴躁,严峻的形式让他压力很大,他现在只想快些回到驻地防线上去。

      “说实话,冯院长,你的这位学生是九级符阵师,我们的水平都不如他,所以我们也没有这个本事来判断这张图的真假,而他凭这张图要我们的支援,这个说法无法服众,穿越兽潮线,去往密林中心,这根本就是送死,我们不能拿自己族人的性命开玩笑。”禽族的代表摇了摇头,她的措辞温和很多,却是一个意思。

     “每个种族抽出三个人不到,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但是最强的人。在兽潮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恐怕做不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固定岗位,强者一旦抽离,其中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的。”昆族本就缺少强者,说这话倒也不是推辞。

     “不说做不到,首先我们就无法说服他们,你用什么理由来让这些人相信你呢?你虽然是一个足够出色的符阵师,但是这千百年来优秀的符阵师又何曾少过,但是他们都对六星防护阵束手无策,现在你拿着一份图纸就让人跟着你去冒险,没人会听的,即便我们愿意抽调人手出来。”甲族的代表十分直接,直接到不留情面,近乎指责。

      潜族那边在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负责人沉默地摇了摇头。

      兽族的代表有三个,富力布利本身就是兽族的聚居地,所以此刻坐在兽族位置上的是富力布利大族的掌权人,其中有一个显然是熟人,他虽然座位靠后,但是能在此刻坐在这里,实在是应了叶修当初对他的评价,是个足够聪明有本事而且会钻营的人——陶轩。

      兽族一方一如既往地陷入了僵持不下,两个大的族群,狮族和熊族的代表意见完全相反,狮族认为既然有希望那为什么不试一试,反正就算失败了也没有什么,但如果成功了那可就是名垂大陆的壮举,熊族则认为狮族人人强悍,说这话纯属站着不腰疼,而陶轩还在沉默。

     其余的五个种族就看着兽族那边陷入争吵,并且越吵越厉害。

     叶修看着场上的阵势,唇边的笑意淡了,嘲讽的意味却越来越重,这样的场景他在来之前就预料到了,在中央城上演过无数次,人人明哲保身,首先想到的永远是自己部族的利益,兽族最强却一片混乱,自己内部都不能达成一致,让人无奈好笑又火气上涨,叶修放下一直翘着的腿就要站起来,却被身边的苏沐秋一把按住,面色冷峻的亚兽拍了拍他的手:“说好了,都交给我的。”

      然后这个只有十九岁并且一直处于被指责中心的亚兽站了起来,略显纤细的身姿对于亚兽来说很是高挑,俊美的面容随着挑动的眉,仿佛能够看透所有人再细微不过的心思的眼睛,带着让人心虚的凌厉:“你们说完了,那么,现在能听我说两句了吗?”

      这个不过少年的亚兽拉开椅子,几步走到主持会面的院长身边,欠身说了两句,神色也十分不好看的冯院长让开了一些,少年将一直放在冯院长手边的卷图猛然拉开,巨型的图阵完全展开在众人面前。

      “首先这位先生你说的是对的,我根本不指望你们能明白这份图纸的珍贵之处以及意义,因为除了几位八级符阵师的教授,你们,还远远不够水准。”目前大陆上等级最高的攻击性符阵师双手撑在桌上,扫视了一圈在座的人。

     “所以我根本就不是让你们一群门外汉来评判这份图纸是真是假的,我还没蠢到这种地步,将世间最美的工艺品放到一群瞎子面前讲述它的美轮美奂,然后招来对方坐井观天的嘲笑,”亚兽的笑容和姿态都很柔和,说出来的话却带着锋刃,“我请求院长帮忙通知各族的原因是想要通过你们让各族的强者知道,现在有一个彻底解决这场蔓延了近五千年灾难的机会在面前,而不是通知你们!”

     “恕我直言,我要的是二十个有勇气有本事有脑子的队友!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我们能活着回来,是的,我自己和我的伴侣也在其中。”

      苏沐秋说着直起了腰:“即便我是个不拿自己性命当回事的疯子,也不会把自己的爱人也拖进这场闹剧里,我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我有把握,也相信他够强。”

     “我不知道你们是如何做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第一反应不是终于有希望了,而是认定这是假的的,或者是你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不想去改变,由族人的鲜血付出垫起你们的地位和声望,或者说是你们家族的地位和声望,但是这一切与我无关,我是一个没有部族的流浪亚兽,我只知道,我想让更多的人活下来,其中也包括你们的妻儿朋友。”

      “愿意和我们一起去的人,自然会得到他们所应得的光荣和赞誉,千万年后大陆上依旧会传颂着创造和平者的声名。”

      “我们所需要的是各部族证明他们并不是逃离防御战场,而是去进行更为危险的任务,至于你们相不相信,这根本无所谓。”

      “事实会证明一切。”


——————————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评论(21)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