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44

44.

      对于苏沐秋说到做到的行动力,叶修是感受最直接的一个,他不是会和银武争夺伴侣注意力的人,但是也偶尔会因为苏沐秋太过投入到完全无视一切,白天连着晚上,不顾身体不休息,而干脆把人按在床上。少年伴侣加上感情好到不分彼此,睡在一张床上当然不可能是盖着被子纯聊天,天热了之后连被子都没有,炎热的天气本就让人提不起劲,昏昏沉沉只觉得不动都流一身汗,何况还要和一个兽人拼体力,苏沐秋有的时候被折腾狠了,加上苏沐橙还隔着一张帘子两块木板,就在不远处睡觉,怎么都不能弄出惊醒妹妹的动静来,就恨恨地咬着叶修的肩臂,每次都咬在一个地方,一个夏天下来,叶修肩上都被他咬出一个牙印来了。

      回校之后一个宿舍的一起洗澡,看到叶修肩上明显新出现的牙印,都一脸意味深长或不忍直视。

      不过这一年魏琛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打趣叶修了,五年生要负责带班,魏琛接了潜族的一个班,班上有一个体质和王杰希不相上下的小孩,基本天天都能听到魏琛回来提到他,叫做黄少天,据有一回去那边逛了一圈的郭明宇讲,孩子是个好孩子,就是不愧是林蛙一族出来的,吵得人脑仁疼。还有一个魏琛偶尔会提到的孩子,就他富力布利学院近五百年内唯一一个性别模糊症却两者都高达A级的水准被留下的特殊性看来,魏琛本不该这么少提到他,叶修倒是因为苏沐秋和他说过潜族第一代首领的那把银武,多多少少理解魏琛的做法和态度。

     虽然这个叫做喻文州的孩子很可能会超越魏琛成为潜族的下一任首领,但是潜族目前应该还处于一个观望的态度,是的,一般来说在一个部落内,因为相承的银武而选择首领,但是首领并不代表就能真正掌握这个部落的权力,能否服众还要看这个人自己的本事。

     而魏琛现在要看的,是喻文州有没有这个本事。

      尤其是在他是个性别模糊症患者的情况下,虽然双系等级都高达A,但是他发挥出来的实力也不过和一般兽人甚至是亚兽差不多而已,当时就有人建议他放弃,毕竟这样的情况在富力布利学院一群天才疯子中会过得很辛苦,魏琛在一边看着,就看到这个不过十五岁的少年有些苦涩地笑了笑,然后笑着摇了摇头:“我不想放弃。”

     事实上直到现在,他都的确勤勤恳恳,花费别人三倍五倍的精力去做事,即便格斗等关系到体质的课程一直没有起色排在最后,依旧安安静静,不抱怨,不放弃。

     就连一向爱讲你讲他,指点江山的魏琛,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孩子,所以只是默默看着,不说话。

     自从成年后魏琛就拿到了他的银武“死亡之手”,传承的银武不是针对个人所造的,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尤其是传承多代,拥有长久历史的银武,当然,这一年夏天终于到了孙哲平手中的葬花另说。

     孙哲平一拿到葬花就和叶修约了一架,当时苏沐秋正在康纳先生这里进行银武的最后制作,顺便给这位先生又送来了一份设计稿。

      不同于之前拿到却邪和吞日设计稿时的兴奋激动,这一回康纳先生脸色十分严肃,仔仔细细把苏沐秋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看完了,然后坐着思考了很久,最后长长松了口气。

    “我觉得,大概我做成这把银武之后就可以封炉了。”

     康纳的一句话让苏沐秋吓了一跳,刚要劝阻,这位几乎以铸造为一生追求热爱的先生笑了起来,相识两年,这位铸造师向来面色冷淡,再激动都很少通过神情表现出来,这一笑顿时舒缓了常年冰冷的神色:“我想它会是我的顶峰,越过巅峰就会持续向下,停留在这里就很好,而且桑吉的意思是,他想把他的职位交给你,等你毕业之后。”

     康纳先生转身看向自己的伴侣,神色温柔:“那时候,我们都已经再也没有遗憾了,四处走走看看,去过两个人的生活。”

      刚拿到吞日的苏沐秋到校内格斗场找叶修,准备和他说自己可能等造完这把伞,短期内都不可能再有铸造师帮他铸造的情况,刚好被今年也入学了的苏沐橙看到,一个劲儿冲他挥手。

    “哥哥!”苏沐橙有些兴奋,“叶秋赢了!”

     这是苏沐橙第一次看到叶修和人动手,虽然在她的概念里,叶修很厉害,哥哥很厉害,身边的同学提到她的两个哥哥时也都是一副“传说”一样的表情,但是这些言论毕竟没有直观的打一场来得冲击性强。

     一下课就被同学拉着来这边看约战,看着叶修顶住对方狂暴的攻势,一人一矛,以最精准刁钻的角度,最强悍的气势冲进那片繁花血景中,那样让人几乎看不清除了火光和血色外任何东西的画面被他硬生生撕裂开来!

     她突然就明白了,叶修为什么那么喜欢和人比斗。

     那样力量和技巧的冲撞,精彩到绚丽。

   “嗯?”苏沐秋默默扫了四周因为美丽的亚兽姑娘而想靠过来的兽人崽子们一眼,吓得他们按住蠢蠢欲动的心退了回去,“他赢不是很正常吗?”说着就往场中看。

     得!一看场上的阵势苏沐秋算是明白为什么苏沐橙这么兴奋了,左边五个中包括孙哲平和张佳乐,右边五个,叶修和吴雪峰正在其中。

    单挑总归没有群殴来得激动人心啊,苏沐秋咂咂嘴。

   “他们这是打五人?”

   “嗯,原本是孙哲平和老叶两个人单挑的,然后打完了之后没有真分出个输赢,张佳乐也凑了过去,但是叶秋说你有事去了,就临时找了老吴,临时叫了人打五人。”旁边方士谦看了看苏沐秋手中的银色弓弩,插嘴道,“叶秋这家伙居然不带力补!我好心帮他一把,他居然说不要力补!”

     方士谦插着双手,与其说不满不如说好笑,引得旁边王杰希和两个潜族的小孩一起看过来,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场上人,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人的实力还是有个概念的,耸了耸肩:“就算带力补也不能带你啊,否则就不公平了。”

    “啧,叶秋什么时候能和你学学怎么说话,也能少被诅咒两句。”方士谦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苏沐秋笑着摇摇头。

    “你不去凑个热闹?”方士谦抬抬下巴示意场上,“刚刚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可是合起来欺负你家老叶一个人呢,不去讨回场子?”

    “他们已经打过一场了,我就不掺和着欺负学弟了,再说,最后不还是他赢了吗?”苏沐秋说着转了转手中的轻弓,银色光辉耀眼,“不过如果你也下场,我们不妨试试。”

     方士谦眯了眯眼:“成啊,要不要招呼上老韩老郭和魏琛他们,要玩就玩大些,方明华那家伙在不在?”

     “不用方明华,你到他们那边去,我们不带力补。”苏沐秋一手撑在栏杆上,一跃而下,跳到了场中。

     方士谦瞥了身周一群捂着嘴偷笑的小孩,决定不和这些放弃治疗的家伙计较。

     说归说,要真是这群人打起来,恐怕回头教授就要过来了,苏沐秋只是过去说了几句话,该散场的还是散场。

      苏沐橙自从进了学院认识了自己的舍友楚云秀,两个女孩就形影不离的,一个攻击系一个控制系,脾气性格十分相合混得极好,只不过有的时候感觉两个人的系别应该换一换。见人群都散了,小姑娘冲自家哥哥挥挥手和楚云秀一起先离开了。

      倒是和王杰希站在一起的两个潜族小孩还没走,路过观众席位的时候叶修格外看了两人一眼,带几分戏谑的笑。

      苏沐秋见状有些好奇:“怎么,你认识?”

    “老魏家的孩子,”说着把手揽在苏沐秋肩上,无视身后咳嗽声挥挥手,“老吴,今天谢啦,回头请你吃饭。”

     踩着栏杆的潜族小孩眉目飞扬,还在和王杰希辩论着关于刚刚一战的感想,而另一个面容俊秀的男孩抬眼看向两人走远的背影,静静合上手中笔记。

 

    “我说沐秋你是不是昨晚都没睡?困成这样。”叶修看着周末一早就一副疲态的恋人,忍不住伸手固定住对方总是往下一点一点的头,“如果没睡好就继续睡吧。”

     “是没睡好。”苏沐秋揉了揉眼睛,“昨天晚上我把叶华的投影全部看完了。”

     “哦,”叶修也不惊讶,“你前几天不就说差不多该结束了吗?”

     “嗯,我最后留了一丝投影下来,虽然大概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但是我总想留下点什么,不希望他就这样完全消失了。”苏沐秋垂着眼眸,他会这么累是因为昨天晚上耗费精神力强制切断了投影的运行,将十级符阵师投影在自己精神内的精神投影强行切断,留下对方的精神残余,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精神混乱,也就是苏沐秋的精神力够强的情况下,加上叶华投影已经到了最后的末端且没有恶意,否则这样的行为足够让他在床上躺上几个月了。

      叶修显然因为自家伴侣的实力而对这样危险的行为没有一个切实的判断,只是了然地应了一声。

      其实到了最后,叶华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带着苏沐秋看了很多地方。

     “这些都是我走过的地方,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都是极美的风景!”叶华说到这里有些兴奋。

      北方日落时的茫茫雪山,海上冲破重重雾霭的日出,坐在蜥龙背上俯视的林海波澜,风谷中永不停息的风声,漫漫黄沙在月下如同银色沙海的流光,还有在烈火中绽放的瀚海奇花,那些壮观瑰丽的场景,让人从没见过甚至是从没想过的风光。

     叶华赤脚从火中跑过,雪白的衣衫仿佛带着火光:“这是我当初在昆族瀚海花城中见到的,一整片花田全部放火烧起来,这种花只会在火中绽放,火烧尽时,便是花谢花死之时,所以叫做‘奥格斯’,是昆族中‘永恒’的意思。”

    “生命在火光绚烂中绽放永恒的美丽。”叶华笑了笑,“我虽然并不全然赞同他们的想法,但是不得不说,花很美。”

     映着火光,叶华叹了口气:“这些都是我小的时候父亲带我看过的地方,这样美丽的风景我想和这些知识一起留给你,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想再去看看。”

    “不过这样也算是到终点了吧,最后,我想说——”

    “你能不能让人家把话说完。”叶修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算术学》的山撒教授,非急死不可。”叶修口中的山撒教授是一个据说至今任在算一个根本解不开的算式的人,此人讲究有始有终,算术中却有太多无穷,所以认识他的人都认为这老头存心不让自己好过,他却说,无穷也是一种终结。

    “山撒教授不应该教《算术学》,我觉得他和哲学更有共同语言,无论是内容还是讲课方式。”苏沐秋顺着也吐了个槽,“我突然这样想就这样做了,就当做是纪念吧。”

    “随你高兴吧,”叶修顿了顿,“所以你接下来是准备将这个烙印读出来了吗?”

    “嗯,等我休息几天养足精神,到时候找个安静的地方,把这份烙印读出来,”苏沐秋依旧是一副困倦的样子,“我说过一定在冬天到来前把地图读出来的。”

     然后苏沐秋顿了顿:“你之前不是说,想去四处看看吗?轮回的城镇,潜族的天文台,微草的露歌广场,百花的瀚海花城,我在叶华的记忆里看到了不少极美的地方,等解决了这件事,就像你说的,我们四处去走走看看也很好。”

   “到时候没有兽潮了,冬天不用再担心即将到来的杀戮,可以一家人围着火炉谈笑,也许还有一两个夜间带着好酒来做客的朋友,可以去尽情期待一场风雪,不用害怕天气太冷造成的后果,今年冬天一定有一场很大的雪,到时候我们帮小橙在院子里做三个更漂亮的雪人。”

   “得了吧,前年你可是说什么都不答应沐橙去玩雪的,最后自己玩得比谁都疯,还是沐橙自己把雪人堆起来的。”

   “呵呵。”

   “说实在的,苏同学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还有一年半学要上?”叶修抽了口烟,突然有点忧郁地提醒自家伴侣别做白日梦了,他们才四年,还有一年半的学等着他们呢,“虽然我觉得咱们提前毕业也没关系,但是你当初可是摔笔掀桌子地表示一定要把五年学上完的。”

     苏沐秋伸手把叶修的烟斗从他嘴里拔出来,熄了火:“当然要上完的,我在学院上学怎么着也得拿到毕业证明是不是?虽然以后八成用不到,但不要白不要,万一哪天你这家伙因为怠工被老冯轰出来,还能拿毕业证明去找个看门的工作不是?”

     叶修遗憾地看着自从自己入秋换季的时候咳了两声,苏沐秋就开始限制他抽烟而总是时不时和自己分离的烟斗,不过还好,他烟瘾不重,只是觉得嘴里空空的不叼着个东西不习惯:“其实看门的工作也不错,至少够清闲。”

     “志气呢?”

     “就是不知道发不发养老金。”

     “······”



——————————

被学生会抓去干活了_(:з」∠)_人生真是艰难

猜猜愤怒的我今天会有几更?

评论(18)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