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42

42.

      虽然叶修作为刚成年的兽人,所要做的仅仅是放哨和防守,他也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事,但是这一年的兽潮,即便做了万全的准备,还是决堤了。

      如同海浪般绵延不绝的野兽冲破了防御,踩着同类的尸体向着密林外的世界冲出去,没日没夜,就地上的尸体为食物,鲜血为饮水,无论是同类还是兽人,那些前一刻还在身边说笑的人下一刻就葬身野兽腹中,死无全尸。

      自从七百年前的“寒集”之后就再也没有过这样严重的兽潮,每日里都不再是计算死了多少人,而是还活着多少人。

      三年的刚成年兽人被严令留守在防御阵内,但是当防御阵都被冲破的时候,也就无所谓留守不留守了。

      在一群全兽化的兽人中,少年连半兽化都收起来了的形象虽然显眼,但是战场混乱,一时间倒没人注意到这么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存在,直到他拿出了袖中的银武。

      在后世的传说中,这是叶秋或者说是叶修第一次真正走到众人的面前,震惊了整个大陆,持银武却邪的少年一人横扫一方战场,却邪炽烈,数十头S级野兽都在这一战中丧生在这把新生的银武之下,所到之处尸山血海,银武铮鸣,在这偌大的厮杀场上盖过震天嘶吼,战矛横指,所向披靡。

      恍如斗神。

       一时间连杀红了眼的野兽都凭着本能退让开,在所有兽人都被三四只野兽围攻的情况下,他的身边却出现了一个诡异的空档,一身是血的少年几乎是在狩猎着战场中最强的野兽,一身白色的校服被彻底染成了红色,战矛上却不留一丝血迹,锃锃如新,除了越发耀目逼人的红光灼目,张示着它和其主人一样都杀气凛冽。

      一个人是不足以抵抗整个兽潮,但是一个近乎无敌的存在却能让身边的人重新燃起希望,激起士气,在这样让人绝望的情势下,在有的人已经快要放弃的情况下。

      带着赤红光芒的却邪在这冰冷的修罗场中如同炽热的火光。

      最终他们死守住了吉利森林的底线,没有让兽群冲入富力布利,而当黑夜降临,野兽暂时休憩的时候,纵然叶修再怎么厉害也力竭了。

      在天亮之前修复好了防御阵的苏沐秋同样筋疲力尽到站不住,回到住处一开门,就看到一身是血的叶修,本来模模糊糊就要罢工了的头脑如同被冷水盖头浇下,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寒意从心底蔓延到每一个血管,站在原地愣了愣,脑中空白,连该怎么走过去都忘了。

       倒是叶修脱了外套,明显感觉到苏沐秋的心跳从一直偏快的状态舒缓下来,此刻却突然又加快了,回身看到苏沐秋脸色比上次完成却邪时还要糟糕的样子站在门口,马上反应了过来:“不是我的血。”

     “我没受什么伤。”叶修安抚地说着却没有走过去。

       苏沐秋缓了缓,看叶修脸色,意识到他的情况似乎的确没有那么糟糕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不过,没受什么伤的意思是,还是受伤了?而且看他坐着不动的样子,是伤了腿?一边想着就一边走了过去,蹲下身去看叶修腿上的情况。

       叶修腿动了动,被苏沐秋一把按住:“怎么没有找医生恢复?!”小心翼翼地撕开被利爪划破的裤腿,看到叶修腿上的伤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还没有彻底处理治疗,“医生那里忙不过来了?”

     “比我伤得重很多的人很多。”叶修摇了摇头,拍拍苏沐秋的手,示意没关系,“不是大伤,这不是上药包扎过了吗?力补系的今天都因为透支精神力晕倒几个了,等明天再找那些他们弄一下好了,我这点伤就不要卡在这个时候让他们消耗精神力来恢复了。”

       苏沐秋抿了抿嘴,没办法,他虽然是九级符阵师,但是那是攻击和控制,对力补他真是一窍都不通,不由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所幸这位处理伤处的医生挺负责,叶修的腿看起来的确没有在恶化了,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照顾好叶修,别让他的伤口恶化,他虽然看不到伤口的情况,但是能让叶修站不起来,一定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是“小伤”,何况若真的只是小伤,这人现在一定已经和他耍赖卖乖夸张其事了,只有伤得严重的时候才会笑着对他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扶你?”

      叶修笑了,低头亲了亲苏沐秋的额头:“哪那么严重?你也累得不轻,这种时候也就别那么讲究了,先休息吧。”

      苏沐秋点了点头,顾不上洗漱,坚持扶着叶修回到床上,小心地往外靠了些,防止碰到叶修腿上的伤,两个人实在都累得不轻,连话都没说上几句,就睡了过去。

      接下来的一整个月,防御阵又被冲破了两次,但在木桑和苏沐秋两个人的主持下,防御阵的修复速度提升了不止一点半点,总算给连日厮杀的兽人一个喘息的机会,也未造成兽潮冲入部落的情况,在这样的攻势下可以说是奇迹了。

 

      日子对苏沐秋和叶修而言没什么改变,除了叶修回校的时候被四周人视线围观了一下,回宿舍又被几个损友调侃了几句,总共诛杀了上百只S级野兽的战绩实在太过骇人,但是这是对一般人而言,魏琛几个人是知道叶修的本事的,虽然也有些惊叹,却没有那么难以置信。

      加上叶修还是一个学生,倒也没有引起太多因为声名而来的问题,倒是苏沐秋发现自己的符阵更好卖了,原本看他年纪太小还抱有观望态度的人现在都主动开口要做他的生意,价格也提升了不止一点两点,而三年下学期的初步等级检验出来,苏沐秋九级攻击性符阵师的检测认定更是让那些原本有机会在这位荣耀大陆历史上最年轻的九级符阵师还未成名时和他打好关系的商人垂首顿足。

      若是换做往日苏沐秋这个时候一定会准备好好赚一笔,但是现在他有太多事要做,布防图,自己的银武,那把他设想的组合型银武还有越来越艰深的课程。

      钱是赚不完了,事却要抓紧做完。

      而就在苏沐秋埋头做事的时候,方士谦抱了一把竖琴进来。

      听到动响抬头的苏沐秋:······

    “你这是做什么?”这是准备在宿舍里做游吟诗人给他唱一段的节奏吗?

    “我们教授的,今年准备退休了,所以要把办公室里的东西清一清,我刚好去送东西,他就把这把琴给我了,”方士谦手指在琴弦上拨动了几下,“其实我也很久没有弹过了,不过我或许可以练练手,等杰希生日的时候给他庆祝?”

      苏沐秋囧着张脸,一边感叹着禽族出来的还真有情调,还庆祝什么生日,一边问:“他的生日快到了?”

     “不,他是七月的生日。”

     “······你加油。”

       于是苏沐秋就在方士谦的琴声中把自己的防护阵画完了,不得不承认,方士谦虽然说自己很久没有弹了,但是仅仅熟悉了一下之后就上手了,他弹的曲子大多轻松欢快,即便是安静下来的时候也温柔缱绻,不见一点忧伤的意味,而且悦耳动听,他也不打扰别人休息,只是在空闲的午后偶尔搬出来,坐在靠窗的地方,半坐半倚着,抱着他的竖琴弹一曲,常常引得四周听到曲声的亚兽跟着一起唱起来。

      这种时候方士谦往往刚从午睡中醒过来,赤着脚在学院宿舍木质的地板上打着节拍,跟着一起唱。禽族善歌,方士谦的嗓音清越柔和,加上才睡醒的些微鼻音,唱起情歌来仿佛每个音符都是在他口中萦绕着,深深切切就在耳边。

       人是极好的人,歌是极好的歌。

       在苏沐秋看来称得上是赏心悦目了,也不失为忙里偷闲放松的方式,但是这一来倒是打破了方士谦四年来都没人追的现象,只不过追他的不是兽人,而是亚兽。

     “哈哈哈哈哈哈,老魏,你节哀吧!”

       叶修去找苏沐秋结果正好围观到一个攻击系的亚兽红着脸敲苏沐秋他们宿舍门给方士谦告白的场景,这个禽族的少年倒是没有方士谦那种一上来就要翎羽的豪放,只是明确表达了自己对方士谦的爱慕。

     “我从你的歌声中听到了令我动心的东西,阳光和温柔,虽然他们对于你的为人有纷繁不同的猜测和揣度,但是我更相信,我的耳朵,我的感受,我的心跳,我知道这有些冒昧,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到你面前说喜欢,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

      因为已经是有了伴侣的兽人,所以被放行了的叶修险些一口水喷出来,苏沐秋淡定地给他拍了拍背,缓口气:“这已经是第三个了,习惯就好,别激动。”

      最后方士谦礼貌地拒绝了对方,对苏沐秋的说辞耸了耸肩:“禽族中的莺族都是迷恋声音胜过人的相貌和性情的。”

      叶修看了看方士谦放在那边的竖琴,走过去拿起来看了看:“这么说起来还能理解一点,大概除了他们没人会觉得你阳光又温柔了,我是听不出除了走不走调外,这曲子从不同的人那里唱出来能有什么区别。”说着手指也在竖琴上滑了过去,带出一串流音。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你也会?”

    “会的不多,小时候学过一点,”叶修等着苏沐秋把东西收拾好,把琴又放了回去,“按着谱子弹而已,可是我早就把那些谱子忘光了。”

       苏沐秋把所有的完成稿按顺序放好,一手搭在叶修肩上:“你不是夸口说过目不忘吗?”

      “是过目不忘啊,问题是那些东西我连看都没看一眼。”

      “······那是忘光了吗?那是你根本就没有记住过吧!”

        方士谦看了这两人一眼,坐回自己的地方:“出去记得帮我把门带上谢谢。”

     “老魏,你看,人家方士谦都有亚兽追,作为一个兽人,你情何以堪啊!”郭明宇狂笑着拍魏琛的肩,他们这群人中,除了魏琛和方士谦都是被表白过的,只有叶修和方明华是主动追的而且追到手了,其余的都没看对眼,单着,这下方士谦彻底把魏琛扔下了,作为唯一一个没人追也没看上谁的存在,魏琛觉得空气中充满了这群损友的恶意。

     “咳咳,好了,可能只是命运中属于老魏的一环还没到而已,”吴·老好人·万年圆场·雪峰忍笑咳了几声,转移话题,“对了,叶秋你原本去找沐秋做什么的?还特地跑到亚兽那边去。”

    “话题转得太生硬啊,老吴,”叶修叼着烟接住郭明宇扔过来的果子,“没什么事,他之前重弄的学院防护图纸做好了,要我去帮他看看有没有什么疏漏的地方。”

     “叶秋你少糊弄人了,你一个兽人能看懂你家那位九级符阵师的设计?还挑疏漏。”

     “不会用不代表不会看好不好,你们这些对符阵一窍不通的家伙活该上次被亚兽那边给闷了啊。”

      叶修说的是四年生下半年亚兽和兽人的一场大混战,这算是富力布利学院的一个惯例,在三年和五年生在做等级测试的时候,四年的亚兽和兽人就在校内格斗场的草场上两方比斗,没有什么一对一的,一窝蜂一起上,亚兽这边虽然体能差,但是架不住人家自带力补系后援,何况还有像方士谦和方明华这样可以当攻击系用的力补,兽人则多多少少对亚兽有所谦让,亚兽也不是不懂眼色的,意思意思就行了,最后差不多每次是不了了之。

      但是这回不一样,像魏琛这样基本上就是四年兽人头头一样的家伙基本决定了比斗的性质,他认识的亚兽,方明华,方士谦,苏沐秋,一个比一个暴力,在他的观念里就不存在要礼让娇弱的亚兽的观念,比起这些家伙,他才更“娇弱”好不好?!

      恰恰方士谦也不认为兽人有什么了不起,力补系的精神符阵开一路,却不是用来补充体力的,直接引爆变成了精神冲撞,当场撞晕了好几个兽人。

      最后只能说,越打越兴奋的一群人完全忘记了要克制,惯例变成了真的混战,最后在教授的干预下终于结束了,结果站着的亚兽比兽人多,被算作亚兽一方赢了。

    “操啊!他们自带力补好不好!作弊啊!”不提还好,一提魏琛就跳了起来,“光是方士谦这个家伙,最后一下子就拉起来三四个人好吗?!”

    “别输不起啊老魏。”

    “你就说风凉话吧,我等着明年你被你家那位带着一排力补系的按在地上打。”

    “呵呵。”

 

      完全不知道魏琛居然站到了自己这边的苏沐秋因为等级原因,被院长邀请一起加入学院的符阵布置,在和木桑教授讨论完这份新的防御阵的可行性和步骤之后,苏沐秋拿出了自己终于完工了的自用银武设计。

     “你自己用?!”木桑顿时瞪大了眼睛,他虽然知道苏沐秋的格斗也很不错,但是远远没有想到他能够驾驭银武,“沐秋,你完全不需要自制银武的,你的伴侣是个强得耀眼的兽人,你作为一符阵师更适合主持符阵运行,我相信他会保护好你。”

      苏沐秋拿着自己的设计稿,笑了:“教授,如果仅仅作为符阵主持者,那我就永远只能在后方看着他去战斗,自己的伴侣自己保护,这一点,不只是兽人才这么想。”



——————————

我是昨天去过儿童节今天来更新了的lo主_(:з」∠)_

好吧,虽然昨天过儿童节的方式有点奇葩,几个人毁童年,拼字写黑童话,简直了·······最狠是居然有一个家伙交了一篇七千多字的肉上来,主角是李雷和韩梅梅,最后她以她的无节操赢了o( ̄ヘ ̄o#)。


评论(26)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