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9

39.

       在苏沐秋躺在床上睡了一整天之后,终于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荣耀好室友方士谦在他抱着一个不大的长条木箱回来的那天就帮脸色苍白如纸的他看过了,事实证明只是有些精神力透支,睡一觉就好,就是这样,苏沐秋还是撑着去上完了一天的课,直到第二天周末才睡了整整一天,终于缓了过来。

       方士谦看了看被苏沐秋放在床上的那个木盒,他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大概可以猜到,能够把苏沐秋折腾成这样,几乎透支了精神力的东西,大概也就只有那些最尖端的东西了,想想没几天就要到了的朝花节,作为一个亚兽,他也不得不感叹,叶秋这小子是走了多大的运啊——

       被认为走了大运气的叶修此刻难得地将担忧的表情表现在了脸上,伸手碰了碰恋人的脸:“沐秋你真没事?”

      苏沐秋摇了摇头,睡了一整天之后他的精神已经好很多了,他只是想一口气把所有符阵完成,没想到最后的精神投影消耗那么大,他才刚刚达到这个水平,运用还不娴熟,当时要不是康纳先生后来进来,他恐怕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想到自己装在木盒中带回来的那样东西,他有些忍不住地兴奋起来,看了一眼身边的叶修,他会喜欢的吧?

      “你要是真不舒服,朝花节那天我们就不出去了,你好好睡一觉,话说方士谦说真的只是太累了?可是我看你的精神还是很糟啊。”叶修把他帮苏沐秋从同伴亚兽那里抄的笔记递给他,苏沐秋的字迹认真俊秀,叶修的倒不是说难看,毕竟是从小严格要求练出来的,但是却随性混乱,即便是抄的别人的笔记,依旧挑挑拣拣,把他认为不需要的东西全部省略了,苏沐秋看着自己笔记上完全不符合他风格的记录,撇了撇嘴,没有说什么。

     “唔,出去还是要出去的,毕竟是过节,还是带小橙出去逛一逛吧,再说了,我这次一定要看到晚上的篝火晚会,都上第三年了,我就没有一年能把这节好好过完的!”苏沐秋说到这里有些咬牙切齿,“我是真没事儿,这几天注意休息就好,你看我都没在画图了,我自己心里有数。”

    “好吧,不过我们早上可以迟一些去。”

     “嗯,那些格斗表演的确没什么意思。”

 

       事实上等苏沐秋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休息好了和叶修去接苏沐橙的时候,却被妹妹一脸歉意地表示自己答应了要留下来陪生病的小伙伴,哥哥你和叶修两个人去玩吧,顺便帮我带一些吃的回来。

       苏沐橙看着怎么看都很不甘心的兄长和叶修两个人走远了,转身招呼她口中“生病”了的小伙伴出来,抖了抖一双鹿耳朵的小女孩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苏沐橙:“沐沐,你为什么要说我生病了啊?”

     “因为今年不一样啊。”

     “哪里不一样?”

     “因为,今年他们两个都成年了啊,我跟去有些不方便呢。”

      鹿族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我们去玩?”

     “好啊!”

 

    “小橙居然不来,就我们两个有什么好逛的?”苏沐秋沮丧地看了看四周,其实看过了两年的朝花节之后,这些布置就不再那么新鲜了,虽然四周气氛依旧欢快,但这时候上午的格斗表演结束了,下午的歌舞还没开始,到处都是人。

     “你不是答应了沐橙帮她带一些吃的玩的吗?走吧。”叶修指了指路边的小摊铺,开始了两个大男人的觅食之路。

     “你觉得这个算好吃的吗?”苏沐秋咬了一口串起来的零食,皱了皱眉,递到叶修嘴边,让叶修也试了试。

    “我觉得都差不多吧。”叶修不是很喜欢这些酸酸甜甜的东西,咬了一口,感觉就那样,“其实我觉得沐橙并不那么挑食,主要是找一些她没吃过的,给她尝尝鲜好了。”

     “嗯,这样也行,我们找找。”

       两个人找到了下午歌舞开始,捧着花的亚兽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庆典,四处都是夏季开始的火热气氛,情侣伴侣双双对对,不是已经找到了对方的,就是在寻找心上人的路上,唯独这两人吃了一路,苏沐秋的胃口不大,已经吃不下了,基本都是试一口,剩下的全部塞进了叶修的肚子里。

     “我要是吃坏了肚子,绝对是你的责任。”叶修剔了剔牙,觉得自己这酸甜苦辣咸混了一堆在肚子里,说不定都要打起来了。

      苏沐秋抱着之前就说用来装东西的袋子,笑着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肚子:“没关系,我负责!”

     “啧,照你这么说,我倒要期待一下这些东西有些不干净了。”

      苏沐秋停了停:“啧,说得我好像多抠门似的,你和我来,我给你样东西。”说着就拉住叶修,往人少的地方走过去。

      人群跟着歌舞的队伍向着城中心的广场去了,偏离了城市主要街道的小路上,一路绿荫,远远地还能听到歌声和人声嘈杂,身边却越来越静。

       苏沐秋从布袋里掏掏掏,掏出了一个长条形的木盒,这东西看起来不大却似乎挺沉,一拿出来,原本坠着的布袋就轻松了不少。把装了一下子零食的布袋放到一边,拆开自己封的好好的木盒,从里面抽出了一截银色的圆柱形长杆。

       苏沐秋按耐住有些翻滚的心情,就是那天制成这把银武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高兴,此刻把这把银武在即将成为它主人的人面前展开的时候,心情却止不住的越来越兴奋,他握住手上看起来有些像短棍的银色物品,手在末端一抽,另一端突然冒出一段菱形的长锋,而随着苏沐秋的手展开,如同流光一般,秘银和水银靠内部符阵才相溶的长杆被完整地抽了出来,并没有一般分段兵器的接口,仿佛凭空生出的拉长,杆身上成红的明文和沉绿的暗纹相交,简洁却华丽张扬的刻纹随着杆身拉长也一寸寸显示出原本的样貌。

       全长约有两米多的长兵全身银亮,红色符文如同烈火,衬得这把战矛华丽到有些张扬,沉绿色却又很好地中和了这种几乎灼人的烈气,反而有些懒洋洋的意思,矛头下有一个不是很显目的伞状符文刻得十分隐密,在锋利耀目的矛尖下几乎没人注意到。

      这把刚刚诞生没多久的银武就这样张扬而又慵懒地躺在它的设计者手中,出现在叶修面前。

     “我知道,朝花节一般都会由亚兽送花什么的,我不会送花之类的东西,鲜花太过娇嫩,再怎么悉心照顾都会凋谢,但是银武不会!这是我要给你的,它叫‘却邪’。”苏沐秋直视着叶修的眼睛,棕色清亮的眼睛映着手中银武的绝世光华,“我自认为,你们是配得上彼此的。”

       叶修沉默着伸手握住这把银武的杆身,几乎瞬间,一股炎凉相交的气息顺着相触的地方席卷而上,银武震颤,全身纹路都透出丝丝光晕来,叶修几乎能够感觉到这把兵刃的感受,如同对方就是自己的双手,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完全不需要任何磨合的时间,像是,或者说就是为了他而存在的。

       苏沐秋松开手退后了两步,笑了:“它很喜欢你。”

       叶修完全接过这把足以震慑世人的绝世之作,手在杆身上滑过,突然直刺出去,随着风声和他的力道灌入,矛身从他手边就有红光猛然跃起,随着他的去势燃起烈火,火光绚烂,形如传说中的蜥龙,嘶吼着张开骨翅,扑向长矛所指的方向!

      力道之强夹着火势,差一分就要将前方的树木吞噬,但是叶修一放即收,却邪随着他的收力又回到他身边,火光都瞬间消失,完全按照他的心意运转。

      苏沐秋在一边看着他如同得到了一件心爱的玩具的孩子,仔仔细细把这把神兵琢磨了个遍才把它收了起来,收起来之后的却邪刚好够叶修的小臂长。

     “回头我再弄一个机扣,方便你带着它,怎么样,还满意吗?”苏沐秋虽然说的是问句,但是眉梢眼底的傲然显然是不认为对方能够说出“不”的答案的。

     “我只是有些好奇,这杆身是怎么制成这样的?”叶修颠着却邪,感觉它的重量一点都没变,但是却进入了休息的状态一般。

      “我想了很久,试了很多的不同材料,最后决定用秘银和水银相结合,水银没有固定的形状,虽然有很好的符阵力导性,他们却更多那它作为填充,但是只要有内部的符阵支持,就能够让它固定住形状,当它全部展开的时候,内部的符文也就组合成了,固定住它的形状,不至于让它在你用的时候出问题,前方的矛头则是温养在水银中的,水银一离开,它就会自动出现。”苏沐秋说到自己的设计,条条件件,一一道来,都是别人从来不曾想过的方式,从短兵到长兵,水银的形态固定和组合,“一般的战矛都会比较重,但是这样就轻便了,而且韧性也足够强。”

      叶修一收起却邪,那种罕见的认真严肃就也全部被收起来了,他知道自己不必和苏沐秋说“谢谢”这样的话,而是叹了口气:“收了你的东西,看来也就只能以身相抵了。”

      苏沐秋看着他满是笑意的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得了吧,你人早就是我的。”

     “口说无凭啊,这样吧,照你说过的,立个字据给你。”叶修把叼着的烟斗收了起来。

     “什么字据?”

     “我是五月底的生日。”叶修老神在在地说道。

     “这我知道。”苏沐秋愣了一下,显然不明白为什么叶修的话题突然跳转了。

     “所以,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你还想要生日礼物不成?”苏沐秋嘴角抽了抽。

    “不,我是想说,既然我们的年纪都够了,要不,干脆一起去定个契?”

     “······”

     “怎么样?最好的字据,”叶修凑到苏沐秋眼前,笑得依旧让人牙痒痒,眼神却是再认真不过,“一辈子都归你。”

       苏沐秋静静看了他一会,突然转身就走。

     “哎!你走什么啊?!答应还是不答应啊!”叶修伸手一把抱住苏沐秋的腰,“我不是和你说笑。”

      苏沐秋斜了他一眼:“放开。”

      “······”

     “你不是说要去定契吗?你不放开我们怎么去?”

       叶修看着苏沐秋一脸冷静平淡,耳朵却控制不住红了起来的样子,手不但没放开,反而抱得更紧了,下巴搁在苏沐秋肩上,笑出声来。

     “笑个鬼!还走不走?!”

     “走!”

 

       富力布利定契的地方就在城主府的旁边,这是少数的在朝花节都不休息的地方,因为常常有恋人在这一天来定契,负责人是一位中年雌性亚兽,看到两人过来的时候有些惊讶地眨了眨浅蓝色的眼睛:“哦,虽然这有些不礼貌,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你们应该才成年吧,这么早就定契,真的想好了吗?要一起生活一辈子。”

    “想好了,那姆。”

    “早就想好了。”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在眼前中年亚兽了然的目光中,咳了一声。

     “好吧,既然你们是早就决定了在一起的,那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请伸出你们的左手。”雌性亚兽拿出一瓶红色的液体,苏沐秋几乎成了本能地看到这些东西就动了动鼻子,试图分辨出其中的成分,叶修注意到他的反应,险些笑出来。

       已经习惯了流程的亚兽倒出一点液体,用小刀在两人左手指上各划了一个小口子,取了些血溶进液体中,然后在他们掌心各画了一个有些像手又有些像花的图案,几乎在图案画成的瞬间,这个符文似乎就直接连到了人的心脏,十指连心,又是靠近心脏的左边,更神奇的是,似乎通过这个符文,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心脏跳动。

       就好像心和心真的连在了一起,连通流动的血液,都融为一体。

      “好了,这个契约只要你们不跑出大陆去,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当然,隔得越远,感应越弱,不过伴侣很少会离开彼此太远的。”

     “祝你们幸福。”

 

       苏沐秋大概能够理解这个符文的构成和效用,只不过没想到定契是这么回事,忍不住盯着自己的左手心看,突然想起叶修右手的那个精神烙印,突然有些囧地发现幸亏叶华选择的是右手,否则叶修一个手上两个符文,不知道放不放得下,想着他就伸手去拉叶修右手,想要比比大小。

       一抬眼,却看到叶修脑袋上的两个尖耳朵已经没有了,再去看他身后,果然尾巴也没有了。

       叶修注意到他的视线:“怎么了?这不是应该的吗?”

       若是往日或者苏沐秋就被他这幅淡定的样子骗了过去,但是现在他明显感受到叶修那边传过来的心跳有些微加快,带得他也有些跟着心跳加快起来,而叶修显然也感觉到了。

       好吧,这个契约也有着点不好的地方,一旦有一方激动起来,另一方也很容易被带动,苏沐秋撇了撇嘴,伸手去摸自己的耳朵,准备也把这些特征收起来,却被叶修抓住了手,带着淡淡烟味的呼吸凑近,有些尖锐的牙轻轻咬在他唇上。




————————————

咳咳,为了河蟹为了爱,下面请亲们发挥想象力_(:з」∠)_

保护个人隐私,做个合格的拉灯党,蟹蟹_(:з」∠)_

我居然把两章赶出来了,真爱啊!!!_(:з」∠)_

五月的连更到叶神生日,一天都不差的日更完成了!!!(づ ̄3 ̄)づ╭❤~

下面我要好好享受一下周末↖(^ω^)↗

评论(42)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