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7

37.

     “我们今天讲一讲开学第一节课就提到过的,混血,也就是种族变异,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就是血脉极为相近的双方,所生的孩子,潜族的祖先据说就是羽蛇的混血,虽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今没有人清楚了,一般来说,SS级血脉是不可能出现混血的,因为唯三的SS级血脉间是无法产生后代的,所以第一代潜族首领,白蚺的来历我个人保持意见。”

      杨梓悠然地喝了口茶,继续:“混血的存在对于物种来说创造了新的种族,可以说是一件十分神奇的事,不过这种情况也造成了一种原本不存在的病症出现。”

     “体质和精神力的等级相同,也就是性别模糊症,这种症状最早也是出现于潜族,潜族汇聚了大量的混血,而且他们的聚居地靠近水族和昆族,这两族的血脉恰恰也和他们相近,混杂的血脉使得他们出现了这种最终导致精神力和体能都不能发挥的病症,表象虽然是兽人,却连全兽化都做不到,但你若说他们是亚兽,他们也不能繁衍,这样病症的兽人自然是被各方鄙弃的,也认为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潜族是玷污各族血脉的罪魁祸首,早期的潜族为此受到各方排挤,直到蓝雨成为了潜族的领部,并且接纳了这些性别模糊症患者。”

    “我说老魏,你们蓝雨对这些性别模糊症的人是怎么安置的?”叶修回到宿舍之后忍不住问在场的唯一一位蓝雨出身的,魏琛的背景他多多少少知道,方世镜之所以一直喊他“魏老大”不是因为他的年纪是他们中最大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是蓝雨的下一任首领。

     部族内部虽然不存在什么世代相传的说法,但是不得不承认,有的银武的确更亲近血脉一脉相承的人,蓝雨的“死亡之手”就是如此。

      按魏琛的话来说那就是“生得好,没办法”,当然,魏琛这话只是说笑而已,就他本人的本事,也是当得这个蓝雨首领的,否则他也不至于能够让方世镜心服口服地喊一声“魏老大”。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性别模糊症患者啊,原本在蓝雨就是安排这些人进行一些别的工作,总有一些不需要突出的体力和精神力的职位,记录啊,管理啊,他们也往往做得不错,虽然他们没有孩子,但是每次兽潮都有些孤儿出现,蓝雨会帮忙让他们去见见这些孩子,看他们有没有彼此投缘的就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一举两得。”魏琛叼着笔,吊儿郎当地翻着书,“现在得蓝雨已经没有性别模糊症患者了,潜族的血脉虽然混杂,但是混血这种事原本就少得出奇,原本是不知道,但是这么长时间下来,什么样的种族结合可能会诞生这样的孩子,也都有了总结和经验,他们不想自己的孩子会出现类似症状,在选择伴侣的时候就会注意。”

    “唔,这样啊,不过说实话,你们蓝雨真是我见过的,对缺点和种族最为包容的地方,似乎什么样的人,只要没有做出出格的事都能接纳,族人间的偏见也很少。”郭明宇想了想自己曾经见过的潜族兽人和他们对于蓝雨领部的评价。

   “各个部族的情况不一样嘛,不过我们蓝雨的胸怀你们当然不懂。”

   “是挺不懂的,兽人找兽人,亚兽找亚兽,从来没有雌性,全是雄的。”

   “张益玮你能闭嘴吗?你们轮回就好到哪里去吗?!”

   “没好到哪里去,但是比你们好一点就好,看方明华一个就可以碾压你们一群了。”

    “有伴儿了不起啊!再说那又不是你!”

    “呵呵。”

    “叶秋你看你的书!”这句话是魏琛、张益玮和郭明宇同时喊出来的,叶修冲他们笑了笑,嘲讽的意味十足。

   “话说回来,叶秋你最近被苏沐秋冷落了?和我们一起混在宿舍里,苏学弟这是终于发现你的真面目和你撕了?真是值得庆贺啊!”魏琛鼓掌道,“孤单寂寞冷啊。”

     叶修挑挑嘴角不屑和他争辩,倒是终于受不了他们从性别模糊症一路歪到了这里的吴雪峰掀了掀眼皮:“我好像看到沐秋是和木桑教授一块儿走的,大概有什么事吧,话说回来,不是说性别模糊症的吗?你们这都哪儿对哪儿啊,能好好说吗?”

    “这不都说完了吗?蓝雨已经几百年没有见过性别模糊的了。”

     叶修闻言看了魏琛一眼,魏琛依旧是叼着烟的惫懒样,但是他却似乎从中听出了一丝无奈和惆怅。

 

      能让苏沐秋抛下叶修天天往木桑教授那里跑的,自然是他正在铸造的银武。这份在康纳眼里,堪称天才之作的设计让他极为谨慎,完全没有往日里,一拿到手就开铸,铸成再让人过来取的架势,每一处都要和苏沐秋讨论过后才落实,所以几乎每天都让木桑带他过来。

    “真是麻烦你天天过来了。”木桑替坐在客厅里等待的苏沐秋端来茶和水果,苏沐秋忙站起来接过,“老师你太客气了,这是我的设计,康纳先生能这么认真地帮我把它一一落实,是我的幸运。”

     木桑笑了笑,转眸看向伴侣紧闭的门,有些感慨:“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康奈尔这么高兴了,其实最初我对银武并没有什么热情,我更喜欢研究符阵,而不是银武。”

     苏沐秋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八级攻击性符阵大师,在他看来,木桑的治学严谨,对银武和符阵的要求都极为苛刻,这种苛刻自然是建立在高要求和热爱上的。

    “很惊讶吗?事实上我在上学的时候因为资质和成绩都很好,那个时候我更喜欢人们传说中的那些善于格斗,强大的兽人,而不是那时候看起来瘦瘦高高,没什么力气的铸造师,”木桑端着手里的红茶,笑得有些狡黠,“后来我的导师在我达到七级的时候开始教导我银武的知识,我也只是听听,拿出设计也是为了交作业,作为一个好学生认真听课了的反馈而已,恰好康奈尔到老师这里来问一些事,看到了我的稿子,说——”

   “你这是在浪费时间。”

   “没有铸师会愿意把精力放在这样一件设计上,只不过是再回炉的东西而已。”

     从来都是最优秀的亚兽何曾被这样毫不留情地批驳过,但是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兽人,清俊的面容,身材纤细,不知道的大概还以为他是个亚兽,一板一眼的样子,其实也知道自己只是应付着交一份作业的木桑笑了。

    “那你说,要什么样的才好?”

    “但是自己的本事自己最清楚,我对于银武的创作只能说是保守而已,我对它并没有什么热情,到今天依旧如此,很多人都说我和康奈尔是因为一个是设计师一个是铸造师,是因为银武的爱才在一起的,其实根本不是这样,我们选择彼此无关银武,事实上如果真的是为了对银武的爱的话,康奈尔恰恰相反,绝对不会选择我。”

    “我爱我从事的事业,虽然没有什么热情,但是康奈尔不是,他是真的用全部热情投注在银武中,作为一个铸造师,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铸造出一柄足以流传于世的神兵,为此他研究过很多的资料,却始终无法找到名器和神兵之间的差距根本在哪里,最终只能得出,神兵最后的分水岭,器魂的存在,其实并不是因为铸师,而是符阵师。”

   “九级符阵师。”

    “显然我只能限于八级了,我自己对如今的等级很满意,九级符阵师在大陆的历史中都寥寥无几,每一个都是天纵奇才,我虽然资质不错,但是还不足以达到那个高度,但是显然,你不一样。”

   “教授,我——”

    “你是个很有天分的孩子,天资高得超乎想象,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远不能及的,说实话,越是在符阵这条路上走得远的人,越是明白其中的不易。我有的时候简直无法理解,你是怎么做到的,那些奇思妙想,每一点都足以透支一个符阵师的精神,却始终不是你的极限,那些不明白这点的孩子是在嫉妒你的,尤其是他们原本就很骄傲,却永远被你压上一头,怎么也追赶不上。如果时光倒退五十年,我和你生在同一个时代,我可能也是他们中的一个,事实上,我有的时候也会羡慕的。”

   “但更多的时候,我为有你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或许在遥远的未来,当人们翻阅你的传说和历史的时候,我还会因为你而被人们记录提起。你不用紧张,我是说的真心话,甚至我是感谢你的,这倒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因为康奈尔。”

   “我不能帮他做到的,你实现了他的愿望。”

   “这些日子他都极为兴奋,像是回到了少年时,对我说着他对银武新的感想。”

    “他说,他感觉自己正在创造一个传奇。”

 

   “木桑教授这样说让我有些惶恐了。”狐族亚兽摇了摇尾巴,对坐在自己旁边的恋人道,“他这样的盛赞,我当然很高兴,但是如果没有叶华的帮助,我······”

   “你只是要绕一些弯子而已,没有叶华的帮助,你也能达到那个高度,只是要多绕些弯子。”叶修不以为意地挥了挥手,用当初他问苏沐秋为什么要教自己一个完全陌生的人那些关于狩猎的知识时说的那样。

   “不是这样的,我教你的那些,我不说,你也的确会学会,”苏沐秋显然也想起来了自己曾对叶修说的话,“但是叶华教给我的,他不说,就绝对不会有人知道。”

   “所以,我想在解决了六星防护阵的事情之后,把我所知道的东西全部写出来,教给更多的人,让他们有机会学到这些东西,只不过这些都是你们翼虎族的知识,所以我想先得到你的同意。”苏沐秋侧身直面着叶修,脸上认真的表情证明他是在真的征求叶修的同意。

     叶修眨了眨眼:“我记得,叶华说过,现在已经没有种族知识限制了,而且我们家都没有亚兽了。你愿意把这些东西写出来流传下去没什么不可以,现在所教的东西都是当年所有的种族拿出来的,即便是我父亲也不会有意见的,当然他是为了兽人的发展,你不用特意征求我的同意。”

    “不,这些东西都是一代代翼虎总结创造出来的,虽然你们一族已经没有了亚兽,但是还是属于你们的,将这些公之于众,我也会用你们一族的名义,这是应该的。”

      今年已经成年了的亚兽面容俊美清秀,有着亚兽的精致感,但也透出一个成年男子的凌厉感,虽然他的年纪还称得上是个少年。对于公理和正义,他始终有着自己的底线和责任感,只拿他应得的,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从来不会跨过界,即便他曾经那样艰难贫困。这些可以让他始终处于一个别人永远无法追赶上的地位的知识,即便他不拿出来,也没有人会说什么,相反这些盛名都会属于他,但是他却选择教给更多人,没有半点私藏的贪念。

     很难想象他是靠着自己一路成长起来的,没有长者的照顾和教诲,就长成了这样一个,好男人。

     叶修笑起来:“好啊,但是你千万别把我的底给漏出去。”

     “啧,这个我当然知道,离家出走的小孩。”

      叶修任由坐回去了的苏沐秋抓着他的手,自己静静看着他,春天到了之后苏沐秋自然到了求偶期,加上成年,其实苏沐秋这些日子对叶修的亲近感很强,两个人坐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想触碰到叶修才舒服些,只是经过去年的适应,已经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过叶修还没有告诉他的是,似乎很不巧的,叶修的求偶期也到了。

      一般兽人到了求偶期会对自己的恋人和伴侣纠缠得很紧,总想通过各种表现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但是叶修显然没有这些表现,只要苏沐秋在他身边,他就能感觉到对方触手可及,虽然他也有些控制不住地本能想要接触对方,但是苏沐秋总会在他有所动作之前就靠了过来。要不是这些日子他突然觉得能够在苏沐秋身上闻到一种很淡的花木香气,换了别人就没有了的话,他自己都不确定是不是到了求偶期了。

     或许是因为,别的兽人总想通过吸引恋人的目光来确定对方对自己的喜爱,说白了就是没有安全感和独占欲,而自己完全没有这个烦恼?叶修咬着烟嘴,侧头想了想。

      不过的确,他对苏沐秋有着绝对的信任,也对自己有着爱和被爱的自信。

 

    “对于银武的最后步骤,你既然能够看到这里,说明你已经结出了自己的图文,而符阵师自己的独创图文,才是一把银武能否独树一帜的关键。”

      这一回苏沐秋的梦境里,叶华身后是一排排造型各异的银武。

    “其中最特殊的一把,就是这个,”叶华手一伸,从那排银武中,一把银色和黑色相交的法杖出现在他手边,“法杖本身对于兽人来说就是极为罕见的银武,将力量转化为控制力和驱使力,更接近于亚兽的力量运行方式,这种法杖的起源,就是它。”

    “它是潜族的首领周娅所用的银武,灭神的诅咒,而周娅本身是一个性别模糊者。”

————————————

#我脑海里的“古人”又在刷新我的三观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今天刚好码到自己设定的混血,分分钟出戏,边码边笑,舍友看我像看蛇精病→_→。

评论(26)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