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5

35.

      “你今天好像特别高兴啊。”叶修倚着苏沐秋的背,从草地上抽了一根还没有完全枯死的草茎叼在嘴里,“居然拉我出来晒太阳,这么有闲情?”

      “防护阵的图纸画完了,放松一下,”苏沐秋扭头动了动脖子,“再说这天气已经阴沉了近一个月了,好不容易放晴,当然要出来晒晒太阳,省得骨头都要发霉了。”

     “你没日没夜地画那个防护图都有一个月了啊,老方告诉我,好几次他半夜醒过来都看到你还在画,他简直无法理解你哪里来的这么多精力和热情,”叶修侧身把苏沐秋揽过来,手指在他眼睛下面浓重的黑眼圈上划过,“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先好好睡一觉再说。”

      “好。”苏沐秋蹭了蹭叶修温热的手指,迷迷糊糊应了一声。

       今天一大早就把自己之前几乎又删改了小半重来的防护阵图送到萨兰系长那里,被做事风风火火的爆破系系长直接带到冯院长的办公室,激动地要求通过申请,并且将这个设想落实,冯院长作为一个兽人对这些懂的有限,但是在得到三系的系长以及等级最高的符阵师木桑的赞同后,批准了这份打破惯例的申请,用防护阵的设计交换银武制造权力。

       银武制造的申请通过,算是尘埃落定了,手上的那件银武的图谱他还在构思中,可以先放一放。忙碌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放松了下来,他的确十分疲惫,因为在结成专属图文后,他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所以对自己之前的构思有了很大的改动,要赶在自己计划的时间内完成的话,就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几乎透支了他的精神和体力,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自己现在的黑眼圈一定很重,不过当作品完成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让他觉得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只不过他现在真的很困,被太阳晒得浑身发软,还是先睡一会儿吧。

     “地上还是有寒气,当心着凉,到那边椅子上去吧。”叶修把苏沐秋过长的刘海拨到一边,靠在他身上几乎说睡就睡了的亚兽动了动:“没事儿,我就睡一会儿。”

     “你这样折腾下去,身体会撑不住的,时间还有那么长,你可别先过劳死了啊苏同学。”叶修微微倾过身体,让苏沐秋靠得更舒服些,嘴上还在嘲讽着某些人。

    “你放心,你死我都不会死。”苏沐秋咕哝了一声,彻底睡过去了。

      叶修侧头看看他,笑了起来,把手上的书放到一边:“那最好了。”说完便也就着苏沐秋靠着他的力道,靠着对方闭起了眼睛,准备休息一会儿。

      久违的阳光撒在深秋的学院内,消散了一些寒意,秋风萧瑟,凋零的树叶倏忽又落了一地,草木干枯发黄,却像是织成了软垫,两人坐在草地上,依靠着在这个难得温暖的午后静静地睡着了。

       这本来挺温馨的画面,路过的人大概都不忍心打扰的,却在两个人睡着之后渐渐开始改变了姿势,等苏沐秋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侧躺在草地上,贴着叶修,这还没什么,问题在于这人居然又咬了他的尾巴!

       炸毛的狐族愤愤地抽出自己漂亮的白色长尾,用还没睡醒的某些翼虎的衣服使劲擦着上面的口水,一面念叨着迟早有一天把这人的牙全部敲掉!

      “喂喂喂,也不用这么生气啊,不是没咬到你肉吗?”醒过来就被控诉了的叶修打了个哈欠,在确定自己嘴里没有对方秋天掉的毛之后,不甚在意地说到。

     “换你被糊了一下子口水你乐意?!”

     “我乐意啊,”叶修突然笑得有些意味深长,“你尽管来,求糊。”

     “你能要点脸吗?”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苏沐秋算是彻底认识到,自己总嘲不过叶修绝对是因为自己的脸皮没有他厚。

 

       在苏沐秋还在为了银武的设计反复尝试再修改的时候,时节渐渐入了冬,等他终于完成了设计并在学期结束前将之交到康纳的手中后,兽潮驻防的事宜就已经近在咫尺了。

      “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比去年还要严重。”过早的降温在持续了一个秋天的阴沉后还是到来了,为此,吉利防线的防御事宜甚至都被提前进行,莫斯兰思和苏沐秋也算相熟了,在他们面前说起这些来也没有那么顾忌,他刚刚从索格拉那里过来,索格拉的情绪有些低落,他说,今年的“下马威”本来是轮到林德利了,去年这个时候他还在想,林德利那样的性子会说什么样的话,结果他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了。

      “莫兰,所以说,你这样的控制系符阵师,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怎么看,这句话都应该是我对你说才对吧。”莫兰看着自己的恋人,叹了口气。

       索格拉和他是在今年的朝花节在一起的,当时他抱着花准备和同伴一起出去,对于送花的对象其实心里还很模糊,结果在街上遇到了巡卫的索格拉在拒绝一个向他示好的亚兽,突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还没等他想清楚,就被芙尼一路推了过去,在被他们的突然出现惊到的两人面前,尤其是索格拉诧异又好笑的目光中,脑子一热就把花送了出去。

       后来他才知道,某些人就是站在学院出来必经的那条路上等着他的。

       当我模模糊糊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他刚好也喜欢我,这实在是一种幸运和缘分,所以——

      “索拉,你才要小心,我不会说让你为了我保重你自己,而阻碍你为了同伴和自己的荣耀去战斗,但是,我想在明年的春天能够和你去看水族的茶克兰,那是只盛开在千波湖的花,从富力布利通往那里的路很漫长,我想有一个人同行,那个人能是你的话,我会很高兴。”

      “莫斯兰思?莫斯兰思?!”

      “额,啊?苏,你刚刚说什么?”

      “他问你这样的温度会不会使墨河结冰,放心吧苏,墨河的水没那么容易冻起来的,至于我们莫兰,你应该能理解,你们这样有恋人的总是牵肠挂肚的。”

      “芙尼!”莫斯兰思看着从外面进来坐下的好友,对她的调侃有些羞恼。

      “咳咳。”莫名被牵连但是又说什么都不对的苏沐秋。

      “你难道不是在想你家那只长翅膀的家伙?虽然他作为一个定契的预备役,已经把翅膀收起来了,放心吧莫兰,即便对你见色忘义甚至抛下我去找他的行为我很不满,但是我始终是以朋友的幸福为幸福的,尤其是我们还是青梅竹马的情况下,所以你不用对我感到愧疚,你有感到愧疚吧?”

      “好吧,你连愧疚都没有。”

      “我是在想千波湖的茶克兰!”

     “那种据说艾维的泪水聚成的花吗?求求你了,莫兰,你不说这句话我感觉还好些,你都已经准备一生只爱一个人了吗?!”

      “那个······”听到“艾维”之后,苏沐秋忍不住开口打断道,“你们说的艾维和茶克兰是怎么回事?”

      “啊,这是在水族一部分部落流传的故事,传说叫做艾维的羽蛇在弄丢了他爱人所送的海螺之后,一路寻找,最后在密林中见到了爱人被野兽所杀的尸体,他抱着自己的爱人沉入千波湖中,泪水化成了开在水中的茶克兰,是他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承诺。”芙尼很是热情地为苏沐秋解释道,“所以说,朋友没有找到伴儿的时候,我们往往干着急,为朋友的幸福操心,但是等朋友找到伴儿之后,我们又时常感到很受伤。”

       苏沐秋咬着叉子,想到叶修曾经对他说过的叶华的往事,嘴角有些抽搐,千万别告诉他他们传说的艾维就是那个直接造成六星防护阵没能成功激活的家伙。

      “莫兰你要知道,艾维是一个亚兽,他的爱人也是一个亚兽,亚兽和亚兽才是真爱,控制系和爆破系才是最契合的,其实你最爱的还是我对吧?”

       苏沐秋:······

     “所以说在他们找不到叶华和那个艾维之后,就脑补了这样一个情意深切的故事吗?”苏沐秋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和叶修讲讲这个被扭曲得不像话的水族传说,“那样的一个人居然还被歌颂了几千年。”

      虽然他唯一一次和叶华真正接触也只有一瞬,但是这些日子以来,叶华留给他的投影一直教导着他很多很多的东西,可以说,没有叶华,他绝对不可能这么快就达到这样的成绩,更何况,从那些投影和记忆看来,叶华是个十分温和体贴而宽厚的人,他很喜欢甚至感谢叶华,所以无论是出于情感还是公理,他都对杀死叶华并且导致了后来一系列悲剧的艾维没有半点好感。

      自私的爱和扭曲的占有,居然也能被岁月流传转变为生死相随的忠诚。

      不得不说,苏沐秋有些不爽,但是最让他不高兴的是,这种不爽最后都找不到可以埋怨的对象,人口相传,这种事能够怪谁?

      “苏沐秋少年你难道没有发现,问题的重点在于,他们怎么知道艾维是爱着叶华的,而不是出于友情吗?”叶修着重突出了“爱着”两个字,“千年的流传可以模糊很多东西,但是有的地方不会改变,人物的姓名和故事的定位,还有说艾维是发现爱人被野兽杀死了之后才殉情的,如果说的是叶华的话,叶华明明是死在符阵布置的山洞中,他们甚至一直都没有找到叶华的尸体,怎么就说,叶华是被野兽杀死的。”

      “——那,你说是为什么?”苏沐秋愣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确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我怎么知道?”叶修耸了耸肩。

     “你可以闭嘴了。”

     “不过,茶克兰花的话,我记忆里倒是有关于这个的记载。”

     “你说话能一次性说完抓住重点吗?这么转来转去,逗我玩儿吗?!”

     “啧,被你发现了。”

      几乎把自己烧成了一只红狐的苏沐秋怒摔笔,扑过去就把斜躺在床上的某些人一顿揍,奈何近身搏斗的能力略逊一筹,反而被叶修抱住反压在了床上,用被子一把全部裹住。

     “还听不听了?”叶修压在苏沐秋身上,撑着下巴看着镇压不成反被镇压的人,在对方浅色的唇上亲了一口,一脸无辜正经地继续讲,“茶克兰花在翼虎族的记载中,代表的是无望而谦卑的爱,后面还有注释是,从不曾说出口,在沉默中暗生,在沉默中凋零。”

    “有没有觉得这种印象更像是从不知道结局的叶清口中得来的?他应该是当时除了艾维本人外,唯一一个知道艾维心思的人。”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叶修蹭了蹭苏沐秋的鼻子,“你其实不用太在意那些说辞,流言蜚语人活着的时候尚且不值得我们去耗费心力,何况是人死后,他们所说的艾维是一个不为世间繁杂情愫所迷乱,只爱着自己爱人,并为之殉情的对象,至于这个人是什么样子,叫什么,都不重要,他们要的只是那么一个对象罢了。”

     “某种程度上说起来,和艾维这个人也有些相似,只不过恐怕在他眼里旁人的性命都不算什么,何况是言论呢。”

    “故事里的人还在那里,故事外的人,听听就算了。”

 

    “对了叶修,叶清你知道多少?”

    “我们族谱上就没有这个人,我也是头一回知道这个人,不过我们的记载也存在错漏就是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没看到,毕竟我们家那么多的书,我离开家的时候也还没有全部看过。话说回来,沐秋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对这些传说琐事这么感兴趣?”

    “好奇不行吗?”

    “行——”

      苏沐秋有些无趣地往被子里又缩了缩,手脚习惯性蹭在叶修身上,比起往常更冷一些的体温让叶修皱起了眉:“你不是洗漱过了吗?脚怎么还这么冷,是不是刚刚坐在那里画图的时候没穿鞋?”说着就半坐起来,将苏沐秋的被角塞了塞,伸手试了试苏沐秋脚上的温度,就着半坐的姿势握住,然后把他整个人往自己身边又拉了拉。

     苏沐秋看着叶修半坐起来的样子,叶修看起来单薄,其实并不瘦弱,黑色的短发贴着面颊,将要成年时,介于少年和男人之间的样貌,加上他一贯慵懒嘲讽的神气,安静下来之后,刘海半掩着眉目,却遮不住神态温柔。

      他突然觉得有暖流从两人相触的肌肤流到心底,酿成暖意,熏得他整个人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都暖起来,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把叶修又拉回来,抖了下耳朵半揽住,尾巴主动轻轻勾住对方的尾巴:“你说,等我们都不在之后,以后的人会怎么说我们?会不会也扭曲得厉害?”

      叶修虽然对苏沐秋突然有些粘人的姿态有些惊讶,但是也没有问,缠住对方伸过来的尾巴,认真思考起来:“嗯,我的话,应该是荣耀大陆上最强的人吧。”

     “······”

     “至于你嘛,修复六星防护阵的九级符阵师,制造出最好的银武,靠自己的力量走到力量和地位的顶峰,这么说起来,其实苏沐秋你简直就是那些传说诗歌里用来激励年轻人向上的典范啊。”

     “听起来还不错。”

     “那是,我喜欢的人嘛。”

     “当然,最好还有一点,一辈子都在一起,从没分开过。”

     “嗯,不分开。”

————————————

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转眼就26号了(喷)

我的生贺还没码呢(喷)

我的更新还欠一章(喷)

人生太艰难_(:з」∠)_

顺说,吃仓鼠是一个剑三的梗,那时候剑三要推出vip制度,有人开帖子说,如果喷子能把vip喷没了,他就直播生吞仓鼠!其实就是水一发,哪里知道结果还真取消了,人家都说郭伟伟是为了看人生吞仓鼠才取消的(喷)尤其后来剑三还推出了仓鼠宠物→_→(满满的恶意啊)

评论(32)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