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28

28.

    “滚!谁是你男朋友?!”苏沐秋想都没想就嘲了回去,话出了口才意识到对方是什么意思。

    “啧,当然是说你啊,”叶修又往苏沐秋那边挪了挪,尾巴蹭过去卷住苏沐秋蓬松的白狐尾,苏沐秋没有挣扎,但是也没有回应,“怎么样?像我这样出色的兽人可就这么一个,不考虑考虑?”

    苏沐秋沉默了。

     苏沐秋诡异地沉默了。

     苏沐秋诡异地陷入长久的沉默了。

     叶修侧身手托后脑勺看着他,等苏沐秋终于从准备告白结果被抢先一步变成了被告白的现实中回过神来,瞥向叶修,这人还是一副万事皆在预料之中不紧不慢的样子,完全没有别的兽人告白后等待回答的忐忑不安或是满眼热切,只有左手的拇指不断磨着食指的小动作表明这人其实也在紧张。

      不管他表现得多么老成稳重,毕竟是才十六岁的少年,第一次去主动追求一个亚兽,哪怕对方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人,还是会在长久得不到回应之后忍不住紧张。

       苏沐秋从昨天被求偶期反应这个再坦白不过的表现撕开一直模模糊糊的一张纸之后,其实心里也没有想太多,或许真的像他们所说的,求偶期让人情绪化,很难静下来好好想一件事,满脑子只有“妈蛋啊我居然喜欢上了叶修这家伙”“要去说吗当然要去被笑死也得去啊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纠结啊”“求偶期这玩意儿是说真的吗我去”,和叶修在一起是什么情况,会怎么样,叶修会不会答应这些事其实什么都没有想。

     只是在确定自己那些不知什么时候慢慢积累起来的心思之后,想要告诉他。

     少年时的喜爱或许就是这样,很难说出口,又很容易讲出来。

     单纯,骄傲,热烈而纯粹,还有因为早早接触到外面的风霜,而比起同龄人更多的一份诚挚和珍惜。

     没有那么多含蓄的纠结,不害怕受伤或者难以长久。

     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

     而现在,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很喜欢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说开之后万一被拒绝会不会尴尬得连朋友都做不成,这种考量似乎就没在他情绪翻涌的大脑里出现过,其实,他是知道的,叶修不会拒绝他。

      就像叶修知道他的回答:

    “好啊。”雪白的尾巴轻轻缠住勾着它的白底黑纹的尾巴,“我考虑考虑。”

    “考虑的结果呢?”白底黑纹的尾巴得到回应之后忍不住愉悦地晃着。

      苏沐秋见他这样得意有些微妙的不爽感,撇了撇嘴:“虽然不符合预想,但是还可以接受。”

     “不符合预想?我这样的都不符合预想,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啊?”叶修在接收到木桑教授的带着不悦的瞩目之后坐端正过去,嘴上还是在和苏沐秋有一搭没一搭地拌着。

      苏沐秋听到这个问题觉得很是熟悉,细细回想了一下,突然想起来上次还在吉利防线的时候某些人也是这么问自己来着,自己还问他是不是看上哪个亚兽了,这家伙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也不算是?你猜?!

      记起旧账的苏沐秋尾巴一下打在叶修背上:“我想起来了!你上次不是说也不算是看上哪个亚兽了吗?”

     “嗯,因为苏沐秋同学你简直就不像是亚兽啊,所以说不算是啊。”叶修突然被拍了也不生气,只是缠住对方的尾巴拉到自己身边,一边继续看着手中的书。

      苏沐秋眨眨眼,明白过来当时为什么叶修会问自己要找个什么样的,而他意指的对象就是自己,顿时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刚刚的举动和语气,现在想想怎么看都有种吃醋不满的意思,情绪化得有点厉害的亚兽无力地捂住自己的脸,夹杂着些微羞恼想把自己给埋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突然趴在桌上把脸捂住,两只狐狸耳朵也垂了下来贴在头上,从昨天就发现对方情绪波动得厉害,想到什么就立刻反应出来的叶修倒是没有十分意外,反而笑着伸手去拨苏沐秋垂下来的耳朵,狐族的耳朵整体呈立体三角状,但是耳廓却有些圆,只耳朵尖是尖尖的,扁着压下来的时候,耳朵尖还翘着,叶修捏住这一点只有少许绒毛的尖角,拇指顺着压扁的耳廓挠了挠。

      苏沐秋抗议地用尾巴又打了他一下,力道不重,叶修松了手,人却整个靠了过去:“哎,我说,沐秋你这两天好像有些不对啊?情绪波动得这么厉害,别是求偶期真的到了吧?”

      苏沐秋有些恹恹地把头抬起来,看着黑板,耳朵点了点,算是回答。

      第一回经历这种时期的苏沐秋没有父母的教导和提醒,对于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只有课本上文字的表述“尽量放松心情,保持愉快”能提供点聊胜于无的线索,可还是充满了无法克制自己情绪的烦躁,这种烦躁在了结了不算问题的感情问题后马上占据了主流,而且他在叶修面前很少克制自己的情绪,也不需要克制,自己的反常被他看出来再正常不过。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握住苏沐秋的手,右手心的精神烙印贴着他的手心,因为是并排坐,而且叶修坐在外面,这个姿势对叶修而言有些别扭,但两个人就这样维持着有些别扭的姿势,让苏沐秋随着精神烙印的波动和身边人安抚平稳的情绪平静下来。

      再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清楚了,苏沐秋用左手做着记录,他的左右手同样灵活,但平时更习惯用右手,而他惯用的右手被身边的人握在手里,情绪平复下来的苏沐秋不由想,不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情绪化和本能驱使的求偶期,而是他自己本身,的的确确喜欢且信任着这个握住自己右手的人。

      这个朝夕相伴的人,总能第一时刻察觉到彼此的想法,彼此间完全没有隐瞒和隔阂,再大的秘密,再大的风险都一起承担,虽然总是有些欠揍,过于懒散,但是不得不说,除此以外,这人还真的挑不出别的缺点了,实力或是学识,眼光还有心性,还有这不言之于口却无处不在的细心温柔。

      真正了解之后,谁喜欢上他都不意外。

      何况他们本就是靠彼此最近的人,无论身心。

 

      晚上当苏沐秋把两个人在一起了的事告诉苏沐橙的时候叶修还惊讶了一下,他原本以为就苏沐秋在这方面有些薄的脸皮看来,是要再过一阵子才提到这件事的,小姑娘迎着两个人有些飘忽的眼神,歪头不解:“你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咳咳,小橙,我说的是,会结成伴侣的那种在一起。”苏沐秋对于和自己妹妹坦白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白皙的脸上微红,叶修靠在一边看着一大一小两个狐族面对面坐着,大的那个尾巴有些不安地晃着,小的则一脸茫然。

    “这个我早就知道啦,”小姑娘一扬手,“哥哥你和叶修感情那么好,以后当然会结成伴侣啊,换成别人绝对不可能比叶修和你感情更好了,哥哥你放心吧,伴侣是伴侣,妹妹是妹妹,这些那姆都和我说过了,我不会不开心的。”

      苏沐橙说着对叶修甜甜地一笑:“再说了,叶修也是家人啊。”

    “你们在一起了,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这样最好了!”

      觉得自己做出这样关系到一辈子的决定必须告诉自己唯一的亲人并且为此在路上纠结了好一会儿的苏沐秋:······

    “噗——”

    “你笑个鬼啊笑!”

    “说真的沐秋,在这方面,沐橙真是——”

    “我妹妹聪明可人善解人意有先见之明不行吗?!”

    “行行行,谁说不行,”叶修转着手里的课本,“不过说真的,我是没想到你会告诉沐橙的,我还以为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教孩子早恋,坚决瞒着。”

     苏沐秋已经能够适应现在的情绪波动状况了,也就能够冷静下来思考:“这件事当然要告诉沐橙,她是我唯一的妹妹,是我的家人,哪怕她还小,但是总要让她知道的。”

   “我答应了你认真考虑这件事就是认真考虑,不是敷衍你。”

    “我是认真考虑过了,和你在一起,从现在,到我们都离开人世的那天。”

      不惧于告诉家人朋友,不会因为感情刚刚建立而充满不确定的犹疑徘徊,想等到更确认之后才让身边的人知道。

      因为是你,是我,所以有一直走下去的信心,作为朋友,亲人,爱人的伴侣。

     叶修侧目看身边人在灯光和星光交织掩映下的面容,初春还带着寒意的晚风吹过来,他浅色的头发被吹得有些凌乱,鼻子有些瑟缩地抖了一下,目光却沉静如水。

      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奇怪,明明还是个半大的少年,自己也是孩子脾气,却总是很成熟地去思考一些事情,像一个人生导师一样去正视和深思一些本不该是这个年纪的人所能想到的事,又不是一个偏向理智的人。

      稚嫩却也成熟,经历过太多风霜却始终心思光明,精打细算但有的时候又有些粗心大意,外表纤细,实则强悍活泼。

    “那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叶修的声音在寂静的学院小道上,被晚风吹得有些模糊不清。

      都告诉小橙了还能考虑得怎么样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把自己被风吹得冰冷的手塞进叶修的袖管里,冰得他一颤,“你说怎么样了?”

    “我怎么知道?”叶修握着苏沐秋的手,拖着嗓音满是一贯欠揍的笑,左右就是想让他把答案说出来,似乎说出来了他就胜了一筹似的,苏沐秋鄙视地扫了他一眼,幼稚!

     不过幼稚就幼稚吧,苏沐秋蹭了蹭叶修温热的手,谁让自己宽宏大量呢。

     所以,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狐族少年直视着眼前人黑色深邃的眼睛,咬着每一个字,真真切切地说了出来,反正他也是准备好了晚上要找他说这句话的,现在虽然有了些变动,但总归还是说了。

      回应他的是扑面的月光花香气,带着冷意的清气在温暖的怀抱中都显得温柔缠绵起来,大型猫科对于喜爱的对象下意识微微地蹭着,脸颊,鬓发到耳朵,以往无意间两人也有过类似的接触,尤其是睡在一张床上,因为种族原因叶修总喜欢蜷起来或者抱着什么,而这个“什么”一般都是和他睡在一处的苏沐秋,但那时苏沐秋顶多嫌他睡姿不好,而此刻这样的动作除却亲昵外还有种欢喜暧昧,蹭得苏沐秋痒痒的想笑,微热的脸上烧得更厉害了。

     “好。”少年清朗的声音笃定地说,仿佛这个字是用刀笔刻画在粹石上,说好了,就再也不改。

     “不过在小橙面前你必须收敛一些,不许教坏她知道吗?!”

     “——我就知道。”

 

      虽然苏沐秋最后还是表达了一个合格的兄长对于自家妹妹纯洁世界观的坚持,但是平时两个人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忙着看书学习格斗符阵,大体看上去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改变的话,那就是苏沐秋已经开始接触一部分简单的银武知识了。

    “什么叫没有区别?!”郭明宇愤而拍桌,作为宿舍里和叶修一个年级的兽人,虽然不是一个种族,不是一个班,但是还是有部分课交叉的,“叶秋你都没发现现在你和苏沐秋坐的位置旁边基本上都没有人了吗?!简直比韩文清还有震慑力,韩文清周围还偶尔有几个实在没地方坐,顶着压力坐下来的学生呢,到你们这儿,情愿站着也不要靠近你们啊!”

    “没觉得。”叶修摇摇头,“我这么亲切友善,苏沐秋也算有副欺骗性十足的外表,怎么会没人愿意靠着我们坐呢?”

    “你一个人或者苏沐秋一个人都还可以忍受,虽然你们两个的嘲讽力太强,但是不理你们就是了,可是你们两个坐在一起,在这个充满了情侣和光棍的春天里,简直堪比十级攻击性符阵,光是光芒就闪瞎了!”

    “偏偏教授还管不着你们,你小子脑子直接连着萨尼亚尔旷野也就算了,你本来就是个拉仇恨的,苏沐秋偏偏也是个脑构造不正常的家伙,上次参加个比赛,把人家五级的学生都比下去了,苏沐秋他才一年吧!虽然已经上了一年学了,但是人家主持比赛的教授都说了,你家那位现在的水平都有七级攻击性符阵师的高度了!控制性虽然弱一些,但也差不到哪里去,我去!九级符阵师都没有他这么夸张的程度啊,他之前真的没有接触过符阵吗?!”

    “当然没有,”叶修哗哗翻着书,勾着重点,“人家努力啊。”

      苏沐秋有多努力,他是再清楚不过了。

     “再努力也不能一年顶五年啊!何况人家也是优等生,很努力的。”

     “老郭,”叶修突然摆正了坐姿,一脸严肃地看着对于成绩好还秀恩爱这种两面不误的行为一腔愤慨直欲放火的郭明宇,“我得提醒你一个事实那就是,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人和人之间的天分是存在差距的。”

      “······那还真是谢谢你提醒了。”


——————————

重装系统实在是一件太虐了的事(吐血)

我的基三,我的古剑二,我的仙剑四,我的所有软件,我存在桌面上的大纲,我勒个去!!!全部木有了!!!全部木有了!!!/(ㄒoㄒ)/~~

我要开始重新弄大纲了,至于漏下的份今天能码多少码多少,反正一定补上(手黄再)

人生太艰难_(:з」∠)_

这么艰难我还要写定情的情节_(:з」∠)_

简直心疼我自己_(:з」∠)_


评论(30)

热度(4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