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5

15.

        苏沐秋从全神贯注的听课中偶尔抽出一丝注意力发现叶修这个家伙居然完全在一心二用,一边重复着昨天看《繁衍学》的节奏看着《荣耀史》,一边还能准确地抓住教授所讲的重点,在笔记上做着记录,两边都能照应到,给人感觉好像他的脑子里住着两个人,一个在用心听课一个在专心看书。

       精神分裂感太强,苏沐秋决定还是好好做自己的事不要看他。

       下课的时候叶修表示这没什么,他以前经常一边听家庭教师的课一边看藏在桌子底下的书还间或趁叶秋不注意的时候给他捣点乱,在他的杯子里放点墨水之类的,苏沐秋突然很想见一见叶修口中的那个双胞胎弟弟,他是真的觉得,这个孩子能在叶修口中的那种环境和自家哥哥的双重压迫下,健康正常地活到现在也是挺不容易。

      “不过你现在这样看了能记住?”苏沐秋口味清淡,把自己餐盘中那些更符合兽人口味的整块整块肉食分了大半到叶修那里,自己伸筷子夹了些叶修盘子里没动的蔬菜,一边用筷子的另一端指了指叶修那本已经被他全部看完了的《繁衍学》。

     “不说是怕打击你,只要我用心去记,可是过目不忘的。”叶修对食物倒是没有那么多挑剔,给什么就吃什么,吃饱就好,当然不要太甜太辣。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伸手把那本厚厚的蓝色课本拿过来,随手翻了一页:“禽族的求偶期并没有固定的分布——”

     “一般以地域和种族的不同而各有不同,其中最为奇特的丹鹤可以说一生都处于求偶期,也可以说没有求偶期。”叶修只略一回想就接上了。

       苏沐秋淡定地又翻了几页:“水族亚兽很多情况下要依靠兽人不断提供力量来育化后代——”

     “因为水族的幼儿都过于脆弱,即便一次同生的孩子很多,真正能够存活的也不过是占生育量的23%。”叶修得意地抖了抖耳朵,他并不是一个爱炫耀的人,但是胜过苏沐秋一头总是让他很愉悦,“你随便抽吧。”

       苏沐秋老神在在地把书翻到了最前面:“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最想感谢的人是——”

      “······”

 

       苏沐秋兼报了攻击系和控制系的课,主修攻击系,至于力补他就看了看,但是无论他上的是哪一系的课,《符文基础》都是必须要上的课,而在他课后去找任课的教授询问一些问题的时候,在这位全大陆最为杰出的符阵大师的桌上看到了一些摊着的稿纸,他只是余光掠过却只是这一眼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木桑作为现存等级最高的八级符阵师是有资格查看一些资料的,所以在他发现这一届的学生中居然有人天生精神力等级为S,种族却是兽族中并不算显眼,但是的确以智力见长的狐族后多少会留心这个学生,然后他就发现其实并不需要格外留意,这个叫做苏沐秋的孩子即便站在人群中,你依旧会第一眼就看到他。

       不光是因为那出众的外貌,更是因为气质。

       在木桑的印象中他所教导过的亚兽无论资质是否出众,都带着一种温室娇养出的娇贵,他们往往都因为自己是稀少的亚兽而骄傲,像是被精心培养的名贵花卉,尤其是在富力布利学院的亚兽,那更是未来的符阵大师。

       而这个孩子与其说像花,不如说像树,虽然现在还稚嫩却已经能够撑起一片绿荫,风吹雨打依旧生机勃勃,每时每刻充满活力,和身边的亚兽关系都不错,一有不懂的东西就问,而且随着课程的深入,他问的东西已经渐渐超出了现阶段的学习内容,有的问题角度之刁钻让他都要沉吟衡量后才能回答他,更不要说那让自己近乎惊叹的天赋和头脑。

       或许这就是人才和天才的差距。

       木桑看苏沐秋的目光撇到自己的手稿上,突然就把自己的一张初稿拿到了这个孩子面前:“你看看,能看懂多少?”

       苏沐秋也不推辞,拿过这一张手稿,上面画出的是一把剑,剑身上用两种不同颜色深浅交错画着一些符文,符文的刻画要用特制的树脂和草料混杂制成的,分为明文和暗纹,明文可以直接引导任何力量,暗纹则需要一定的量才能触动,这张手稿上的符文明暗交织,则比单一的一种符文更复杂,苏沐秋眯起了眼,手指顺着其中一条主线移动。

      “我只能看出来,这种符文是在催化使用者的力量,并将剑挥动时的风力转化属性成为攻击力。”苏沐秋看了一会儿,思考后回答,“不过我觉得这一块的明暗交织似乎有别的作用,只是现在我还不知道这种组成有什么效果。”

      “但是比起这些符文,教授,我更不明白的是,符文作为两者之间的媒介,如果剑作为载体,使用的兽人作为力量源头,受者却并不会一直和剑身接触,这根本无法接通。”

       符文的最基本知识,符文只是一种力量引导和转化方式,它可以将亚兽的精神力转化为力量储存,也可以将之直接引爆,甚至通过复杂的刻录成为一种符阵,达到所想要的效果,但是符文本身是没有力量的,它存在的意义是将力量原体和受体连接,只是很多情况下,这种受体和载体合一。

      比如攻击性符文,他们往往喜欢在一些细小的比如石头和木块上画上攻击性符文,只要将精神力灌注其中扔出去就能将这种力量通过刻着符文的石头注入石头内部,小物件自然不足以承受这种力量,当场炸裂开,并将这种力量扩散。

        但是这样复杂的符文总不会是为了毁了这把剑吧。

     “哈哈哈哈,当然不是,沐秋你想想看,载体之所以会炸裂,是因为它不足以承受这样的力量,也不能疏导出这种力量,你看不懂的这一块,它的作用就是疏导和加成。而能做到这点的武器,其本身就是用足够强的载体铸造的。”

     “你有没有听说过,银武。”

       最强的兽人一定拥有最强的武器,最强的武器,甚至可以作为一个部落,一个传奇的象征的武器,一定是银武。

       以秘银为主体加入各种别的矿石,由符阵师刻画下符文,因为每一件武器出炉后金属的分布都会有差距,所以每一件银武都是独一无二的。

       有的符文能够将银武的力量和持有者的力量完美结合并发挥出来,这样的银武就是第一无二的杰作,而有的符文将武器本身的属性搞乱,或者根本不适合使用,就成了独一无二的垃圾,只能重新回炉。

       只有八级符阵师才有能力制造银武,而大陆上近百年只有自己眼前这一位八级符阵师。

     “我相信以你的资质和头脑,成为九级符阵师都是有可能的,你是知道的,对于符阵的掌控力在亚兽二十岁的时候就会彻底成型,这也是为什么学院要收取15岁的学生,并且教授五年的原因,我是在三年的时候达到七级的,最后毕业时的测试是八级,如果你能够在三年时也达到七级,我就教你怎么制作银武。”

    “所以,加油吧。”

 

      叶修等在主楼前,刚刚苏沐秋和他争论到一半突然想起一个问题,马上回头奔去教授办公处问他们老师去了,叶修脚下是已经黄了的银杏叶子,被那个喜欢折腾这些的教《风俗》教授扫成了一对靠在一起的恋人,据说之前被一个五年生的光棍兽人硬生生把亚兽的半边糊了,结果这位教授把原本只是手牵手的画面改成了靠在一起。

       被进一步伤害了的捣乱者还特地为此写了一份道歉信给这位教授,表示自己年少无知对世界,尤其是有伴儿的兽人的世界缺乏一定认识,请教授务必把这幅画改回去。

      结果这个教授在课上的回复是:写这封信来,说明你的确还没了解有了伴儿的兽人的世界,这幅画就放在那里吧,让你多了解了解。

      这不是上赶着找虐吗?简直是惨不忍睹。

      叶修站着嫌累,就坐到花坛边的座椅上,这排座椅是新搬来的,郭明宇在这个座椅出现的那天在宿舍里干嚎了半天,认为这是学院的恶意,座椅居然是三个座儿的。

       叶修坐在最中间的位置上,两臂摊开搭在椅背上,后仰抬头看身后的银杏,高大的银杏树枝桠伸展开,因为靠得近,两棵树的枝叶相交,金黄的树叶在风吹过的时候如雨飘落,黄叶纷飞,在空中肆无忌惮地上下飘忽,如同大片的金蝶飞过,将学院湛蓝的天空涂上纷繁的色彩,秋季本就凉爽透心的气候,配上这绚丽开阔的场面,直让人有种放声高呼的冲动。

       而就在这片绚烂中穿着白底黄纹的亚兽抱着书从白色庄严肃穆的建筑中跑了出来,白色的尾巴随着他奔跑的动作摇着,当他看见叶修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再也按耐不住:“阿修!”少年向他挥着手中的书,俊秀的脸上是前所未有的灿烂神采,琥珀色的眼睛映着漫天飞舞的黄叶也渐染上金色。

       一时间银杏落叶成雨的场景都成了背景,只有这一抹白色越来越近,仿佛带着刺目的光影,叶修眯了眯眼睛,才看清他的面容。

    “亮瞎了啊,苏沐秋。”

      兴奋不已的苏沐秋没有在意叶修那些带着嘲讽腔调的话语,反正不是什么好话,干脆一下站到了座椅上,俯身看着后仰着的叶修:“老叶我和你说,今天老师给我看了银武的手稿!他说只要我在三年级测试中达到七级的水平就教我怎么制作银武!”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银武是这个样子!老师说只要我的设计稿通过,学院是可以帮我找一流的匠师打造的,虽然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但是也可以用设计稿换!”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苏沐秋张开双臂,大声对着叶修喊道:“这意味着我可以自己设计并且拥有银武!”

     “是银武啊!即使时间过去,时代更迭,人已经死去,依旧永远存在并且象征着使用者的银武啊!”

       叶修第一次看到少年老成的苏沐秋这样兴奋和孩子气,不过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苏沐秋更了解银武的价值,对于如今唯一能够制造设计银武的木桑教授居然这样看重苏沐秋也很惊喜,他并不意外,以苏沐秋的才华,他一直相信怎样的际遇和待遇都是值得的,只是早晚而已,但是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他是真心的为苏沐秋感到高兴,何况就苏沐秋现在高涨的情绪很难不被他感染,叶修嘴角的弧度越挑越高,他看着苏沐秋,就像那一天他把自己带回家时那样,一双狭长干净的眼睛认真而欢喜地看着他:“恭喜啊,沐秋。”

       苏沐秋跳下椅子,扑过去重重抱了叶修一下,然后一把拉住他:“走走走!我一定要在两年半以后得到七级的成绩啊!”

     “哎!到了吃饭的时候了,明天还有格斗课,你这是往哪里去啊!”

     “我之前借的书看完了,去还啊,顺便再借一本。”

     “我去,图书馆要关门了好不好!”

     “所以要快点啊!少年别拖后腿,快点!”

     “我说沐秋你悠着点儿啊!”

       苏沐秋的兴奋情绪直到第二天上格斗课依旧没有消减,叶修隔着场地都听到那边对练时兽人的痛呼声,还有“苏沐秋今天下手怎么这么狠啊!”、“苏学神求放过啊!”、“说这话你身为兽人的尊严呢?!”、“有本事你别往后退啊!”等等的感叹哀嚎,不由摇了摇头,看着近身搏斗的老师走了进来,魁梧的狮族兽人招呼着班上的学生聚过来,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口:“今天我们照旧,先是教导示范,但是今天我们和隔壁班对练,就不用组队搏斗了。”

       叶修对面的兽人简直感动哭了,马上退了三步拉开和叶修的距离,虽然说叶秋同学人不错,而且成绩很好,还不介意和同学交流知识经验,但是这不能抹杀和他对打简直就是噩梦的现实啊!要知道这一位可是在开学第一堂课上把做示范的教授都撂倒了的神——经病啊!从那以后教授就再也不让叶秋和他对打示范了啊!叶秋每次把他撂倒之后都直接去挑衅教授啊!然后和教授打到下课为止!

       不是说学生足够优秀就能够聘为老师吗?叶秋你怎么还不去做老师,混在我们中间要做什么啊!

       内心一路咆哮的瘦小鼠族兽人因为不擅长近身格斗而被教授特意安排了和叶修组队,他倒不是真的讨厌叶修,只是每一次都被摔散架,内心哀怨无处申述,偏偏散架了还要爬起来继续,他都要养成看见叶修就揉胳膊的习惯了。

      所以当他得知今天不用再班内组队了的时候,虽然很同情隔壁班的那个注定倒霉的同学,但还是几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还没等他从激动中回神,那边叶修直接走到了隔壁班唯一一个亚兽的旁边:“反正都这么熟了,我们组一队吧。”

       那个亚兽点点头就开始撸袖子,就在这时,两个班的老师拍了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组好队了吗?”

     “好了!”

     “好的,我们今天练习配合,别以为你今天找了一个看起来很瘦弱的兽人好欺负了,他是你今天的队友。”

     “啊?!!!”

————————————

艾玛好渴,发完爬下床去倒杯水_(:з」∠)_

作为一个叶神粉为什么我写到伞哥笑着在漫天落叶中跑过来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被自己洗脑成了伞哥厨,想当叶神情敌(喷)!叶神我什么都没说_(:з」∠)_

评论(23)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