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3

13.

       杨梓教授留着花白的胡子,人干瘦而高挑,一双棕色的眼睛不笑的时候显得严肃刻板不好亲近,但是笑起来之后就完全不觉得了,端正的五官说明他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个俊美的兽人,纵使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依旧是个帅老头且风度气质拔群,岁月似乎格外偏爱这样的人,让他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里都具备着他们这个年纪最迷人的风采。

       “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回答,今天我问你们,并不是要你们的答案,只是让你们自己去想,你们上第一堂课的时候给我一份答复,上完这一年的课之后再给我一份就好。”

       正说着三个学生抱着一堆书站在门口敲了敲门,在教授点头之后才走进来,把书分发到每个人手上,包括选课单。

       两门常识类:《繁衍学》和《荣耀史》,兽人必学的两门:近身格斗和武器运用,剩下的六门全是选学:《大陆地理与传说》、《六族语言与通用语》、《风俗》、《算术》、《野兽的种族和分布》和《天文与哲学》。

        叶修看着最后的那一门《天文与哲学》犹豫了一下,还是打上了勾。

       《繁衍学》和《荣耀史》在一间教室四节连上,近身格斗和武器运用则是隔周,地点是校内格斗场,看到校内格斗场的时候叶修在下面画了一道线着重标了出来,剩下的六门课时间都是分散开的,并且《风俗》和《算术》一星期会上两次,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哪天去。

        常识课和选课都是和别的班拼在一起上的课,毕竟一个班只有二十多近三十个人,这么大的教室简直是一种浪费。

      “好了,接下来是自我介绍,按照作为顺序来吧,随便讲讲关于自己和自己的理想打算,甚至是为什么选择富力布利也可以,彼此了解有益于我们一起和谐地渡过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杨梓撑着讲台看着台下,台下的学生却都看着他。

      “教授我觉得既然是彼此了解,那么应该从您开始!”一个雌性兽人开口道。

     “好吧,这位同学的说法也有道理,不过如果下次你能够先举手示意再开口就更好了。”在老教授的目光注视下,开口的雌性兽人耸了耸肩,示意自己了解了。

      “那好,就从我开始,刚刚已经说过了,杨梓,鹿族,现在的家庭构成是我和我的伴侣,儿女早就到了离开的年纪,嗯?不要这么看着我,你们要知道你们这种程度的羡慕嫉妒我根本不在意,我的伴侣是我还在学院上学的时候就追到的,直到今天已经六十五年了,六十五年里我一直在这样的目光中自豪地向前。”

     “谢谢你们的愤怒哀怨,让我格外有优越感,顺带提醒你们,今年学院收的新生中有兽人281个,亚兽137个,总计418人,不要看了,是的,你们有些人注定要五年都打光棍了。让我们歌颂单身的自由。”老教授冲台下哀声四起的学生眨了眨眼,拖着吟唱诗歌的腔调补充了一句。

      “好了,我们跑题了,说回来,我在富力布利已经任教六十三年了,从成年后我每年都参加兽潮,直到三年前过了年纪,所以让我再提醒你们一件事,虽然你们的教授我看上去很瘦,但是在兽人的自然死亡寿命平均为一百五十岁的现在,我还没有进入衰弱期,而且放倒你们并不是什么难事,要是有人敢在我的课上闹事,后果你们一定不想知道。”

     “我原本所教的是《荣耀史》,后来我觉得我应该更胜任作为《繁衍学》的教授,所以提交了申请,在这个位置上做了五十二年。”

     “近期的打算是准备找一个接班人然后去进行长途旅行,可惜今年依旧没有找到我中意他也愿意的人。”鹿族老人摸了摸胡子,看起来很遗憾,“我在你们这个年纪时的梦想是读完学院里所有的书,后来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看的书越多我越发现有太多东西是我不需要知道的。”

      “世界太大,我们要有所选择。”杨梓有些感慨地拍了拍手,“无论是对伴侣、朋友还是要走的道路、看的书。至于别的,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只要你能够说服我,这些在相处的日子里你们自然会慢慢体会到,我要说的就到这里,接下来是你们,这位同学,从你开始。”

       叶修一边翻着新到手的书,一边听着他们说话,兽人的性格本就比较开朗,在一两个人活跃了气氛之后,各种稀奇古怪的说法都出来了。

       “事实上我没想到我能够被录取,我是被双亲带来测试的,我更想去拿古尼索,那里有最好的酿酒手艺。”

      “我选择富力布利,是因为他们说富力布利的亚兽最多。”

      “因为富力布利是最好的学校,在这里上学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优秀的兽人,如果能在学院里顺带解决了伴侣问题就更好了。”

     “我想做一个车夫,能够去任何地方。”

     “猎人吧,我觉得猎人就很好。”

     “我想加入守卫队。”

    “羊族,山特羊,我们是天生的爬山好手。”

    “大地熊,嗯,喜欢甜食。”

    “我讨厌水,水总是把我的毛都沾湿了,黏糊糊的很不舒服。”

       叶修托腮看着他前面的学生坐了下来,站了起来,他看了看窗外,带着笑意开口道:“我叫叶秋,虎族,没有什么特别讨厌的,喜欢的话,抽烟或许可以算一样,还有就是格斗吧,真爱是荣耀碑,理想是——”

       叶修把视线移到教室上方雅格斯的标识上,笑意越发鲜明起来:“荣耀第一。”

      “然后就是能早点退休,养老金能有双份的就更好了。”

 

       当叶修一边继续翻着书一边走到主楼下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在那里了,坐在花坛上,身边放着十来本书,手上也在翻着一本书,右手还在书上不断画着什么。

       叶修走到他旁边的时候他完全没有反应,叶修探过去看他在看什么,发现是一篇符文讲解之后没有打断他,而是坐在了那堆书的另一边,把别在耳朵上的笔拿着在书上勾勾画画,两个人就这样互不干扰地各做各的事,只有翻书的声音和叶修笔尖从书页上划过的沙沙声。

       等苏沐秋终于看完这一篇抬起头,一片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到他头上的叶子随着他的动作落下来,掉到了书页间,扇形的银杏叶子青绿可爱,叶边带着微黄,苏沐秋捻着叶梗转了转,干脆就把它当做书签夹到书页里。

       叶修正拿着他的那本《繁衍学》和自己的做对比,见苏沐秋站了起来,便把苏沐秋的书放回原处,把自己的那本蓝色的课本夹在胳膊肘和腰间,叼着烟抬眼看他:“你们的课也挺有意思。”

       “《繁衍学》的东西你不是都已经在家里学过了吗?”苏沐秋把书全抱起来,十几本砖头厚的书叠起来,刚好到苏沐秋嘴的地方,行走很不方便,叶修伸手拿了几本过来,顺便就翻了翻,“学是学过,但是内容可不一样,角度和说法也有出入。”

      “哎,我说沐秋,这本是二年生的用书吧,上面还写着呢。”叶修晃了晃手上的《符文组合》。

       “嗯,这是我之前在门口有人处理宿舍残留的物品的时候拿的,虽然是明年才学,但是我看了看,并不难懂,而且上面的一些笔记也很有意思。”

      “啧啧,你这是当真准备五年的东西三年学完的节奏啊。”

      “你懂什么,现在我们开始上课了,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泡在格斗场了,我准备至少一年内掌握一些中等符阵的刻录,拿来赚钱啊!”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而且第一名还有不少奖学金。”

      “好吧,你这是选了所有的课?”叶修侧头看了所有书的书脊处的名目问道。

      “当然!每一门的第一都有奖学金的啊!”苏沐秋说到奖学金愉悦地摇着尾巴。

      “呵呵,那对不住了,这几门第一肯定是我的,你还是去看看第二的奖学金是多少吧。”叶修戳了戳其中的几本书。

      “等等,我们的课和你们的有重合?”

      “《荣耀史》和选课,而且你是不是还报了格斗类的课?你这是把时间全部排满了啊。”叶修在心里算了算这些课的时间,惊讶地发现苏沐秋居然把上课的五天全部排满了。

      “当然,这么难得的机会,我当然要把时间全部利用起来,你也不许偷懒听到没有!星期末和我去图书馆自习。”苏沐秋指了指主楼后面那庞大的图书馆。

       “我去,苏沐秋你疯了吧!”

       “少年,不要把你的时间浪费在床上才是正理!看到知识的海洋在你面前等着你去探索吗?”

      “问题是你这不是探索,你这是要淹死在知识的海洋里啊。”

     “滚!”

       叶修自然没有滚,两个人吃完饭后一起去看了苏沐橙,小姑娘现在的待遇比两个学业沉重的人不知高上多少,有人一起玩,有退休的教授教导他们一些基本知识,教了一辈子书的亚兽教授很喜欢孩子,还给他们每人都做了一些糖果,苏沐橙吃了一块就把剩下的都留了下来,等苏沐秋和叶修来了塞给他们。

     “哥哥你们拿去吃吧,我现在不能吃太多糖,滋娜太太说容易牙疼。”苏沐橙动手拆开一个塞进苏沐秋嘴里,然后看向叶修。

      叶修指了指叼在嘴里的烟,摇了摇头,苏沐秋一挑眉:“小橙让你试试你就试试,糖总比烟好。”说着便抽出叶修的烟斗,把剥好的一颗糖果塞进了叶修嘴里,叶修猝不及防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嘴里烟的苦味和水果糖的清甜混在一起,变成了一种十分古怪的味道。

      “哥哥,你现在住在哪里?”苏沐橙笑眯眯地问。

      “我是和一个五年生住一间,不过那个亚兽似乎已经有了伴侣,不常回来。”

      “不回来去哪里?”

      “大概是和他的伴侣睡一起吧,伴侣睡在一起又没什么。”苏沐秋不是很在意地摇了摇头。

       倒是叶修险些把糖一口咽下去:“亚兽可以去兽人的宿舍吗?刚刚帮你把书送到你宿舍去,那个负责管理的不是说不许越线吗?”

      “亚兽去兽人那儿和兽人来亚兽这儿怎么会一样?”苏沐秋一副“少见多怪”、“不知道别瞎说”的表情,略显嫌弃。

      “这根本就是歧视啊。”叶修愤愤拍桌。

        苏沐橙咬了咬指甲,看着照旧拌着嘴的叶修和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对,直到两人离开才猛地回过神来,好像哥哥和叶修之前也是睡一起的吧······

 

       等叶修回到宿舍,郭明宇和魏琛两个倒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看着他,那严肃的架势让开门进来的叶修一愣:“你们干什么呢?”

     “你之前说我都还没相信呢老魏。”郭明宇站起来围着叶修绕了几圈,上上下下打量着叶修,“直到今天我从楼上看到某些人居然和亚兽一起坐着看书,我才知道,原来老叶你这是看着老实啊!”

        魏琛在听到“老实”这个形容的时候瞬间一脸强撑起来的严肃破了功:“郭同学你居然说他老实!你看看他这个样子,就他这样的还老实?!”

      “所以说是看着老实啊。”

      “是看着就不老实吧!”

       话题中心的叶修无视了两个人径直走到在一边做着笔记的吴雪峰身边:“他们俩这是没吃药?”

       “啊呸!叶秋你才没吃药呢?!”魏琛闻言放弃了和郭明宇的争执转向叶修,“这不是郭同学看见你和苏沐秋那家伙在一块儿大惊小怪的吗?我告诉你啊老郭,这有了伴的家伙就是移动的爆破符文,两个人坐在一块儿看书算个毛!”

       同出同入,就连喝水都用一个杯子,两个人站在一起的距离就没有超过半个手臂过,有一次魏琛在竞技场看到他们俩,苏沐秋靠在座位上,叶修就靠在苏沐秋身上打盹!

      才十五岁啊!才十五岁啊!兽神在上。虽然说那个苏沐秋除了张脸别的地方完全不像亚兽,找他还不如找个兽人,啊呸!自己怎么能有这种念头,都是被方士谦和张益玮那两个家伙念的,成天蓝雨的传统蓝雨的传统的,把自己都带到沟里去了,找伴侣当然还是要找亚兽!

      “哦,我是和沐秋认识啊,而且关系很铁,这个老魏你不是知道的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叶修坐到自己的床上,打开书。

      “既然这样,那么老叶你能不能给他说说,看有没有愿意找一个优秀的禽族兽人的亚兽啊?!”郭明宇异常兴奋地凑过去问道。

      “你自己去问呗,而且你一个兽人,喜欢的就去追啊,哪里这么多弯弯绕绕的。”

     “啧,就是这么一说,其实我们禽族是讲究日久生情的种族。不像你们兽族,更讲究感觉,不过兽族不是到了求偶期才会确定吗?你的年纪还没到求偶期吧,这就定下来了?”

      叶修终于意识到对方误会了什么:“我和沐秋只是哥们儿兄弟,你们想到哪里去了?能纯洁点不?”

      魏琛呵呵一笑:“叶秋你哄虚空鬼萤呢啊?!”




——————————

凌晨来一章_(:з」∠)_,话说,这个文的走向已经变成了“学霸秀恩爱”了,有种烧死的冲动(手黄再)。

发完就去睡觉→_→好想抢首杀/(ㄒoㄒ)/~~这个点儿一定没人的说!

评论(22)

热度(3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