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2

12.

    苏沐秋看了看就把自己的资料单收了起来,等叶修的结果。

    那边叶修走过光门的时候,门的反应似乎停顿了一下,然后慢慢的,红色亮了起来,紧接着,蓝色也亮了起来。

    “今年这是怎么了?!”咬着笔的罗科喃喃自语,“当然,兽人有足够强的精神力这并不稀奇,我们班也有,只是兽人并没有感触力,所以精神力强也只能说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对符阵的抵抗能力强而已,但是亚兽的体能这么高这根本不符合常理。”

    负责记录的兽人捂着心口,颤着手在叶修的资料单上填了什么,苏沐秋站在一边只看到他又换了一次笔,再次以诡异的目光看了叶修一遍,看到叶修把资料单塞进口袋,用通行证换了学生证明后就走到了苏沐秋旁边,两个人显然是一路的,忍不住开口问道:“我能问一下你们是吃什么长大的吗?”

   “······”

   “石头,我们是吃石头长大的。”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

   “哎,你是什么等级?他们怎么那个反应?”苏沐秋冲噎住了的学长笑了笑,回头问叶修。

   “你呢?”叶修把被他塞进口袋结果皱起来了的资料单递给苏沐秋,拿过他手上折得板板直直的单子。

      苏沐秋把那一团解开压平,看到体能等级的“SS”之后并没有意外,一般兽人的体能等级跟着他们的血脉等级,叶修的血脉等级是“SS”所以体能力量也是双S,不过精神力那一栏居然也有A!

    “我操,苏沐秋你一个亚兽居然体能等级是A!”

    “你的精神力不也是A!”

    “我这个精神力是A只能说我对符阵控制的抵抗性高,力量补充的接纳性强,学习能力卓越啊,我又没有感触力,不能刻符阵。但是你体能是A的话,也就是说你可以报兽人的搏斗向科目了。”而且成绩还会比大多数的兽人好啊!

    “就算我的体能没有A我也会报的。”

     苏沐秋把申请托管的单子填好,和叶修一起把申请免食宿的单子也填了,负责指导的亚兽递给他们一个和学生证明差不多的肩章:“这是提前参与兽潮守护的标志,凭这个可以在学院里受到免食宿待遇,学生证明也请戴好,有这个才能出入学院,一旦丢失要及时补办。”

    “好了,你们还有半天自由时间,下午三时前请到这里进校,会有五年的学长带你们熟悉学院和办理手续,具体的情况他们也会给你们讲的。”

    “唔,谢谢啊。”

    “我们先回去把小橙带过来吧,今天应该会很忙。”

      等他们回到家中时,苏沐橙已经收拾好所有要带的东西等着了,苏沐秋的,叶修的还有她自己的。

     看到两个年长者回来,她跳着要看两人的测试单子:“哥哥!哥哥,让我看看你的等级啊!还有叶修的,怎么样?是A吗?他们说最好的是A!一定是A吧!”

      苏沐秋挑了挑眉:“A是优秀,你哥我必须是卓绝啊!喏,给你看。”

    “S?”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精神力那栏上面的S有些疑惑,“S是比A还好的意思吗?”

    “嗯,大陆上有记录的历史中,S级的精神力亚兽总计不超过一百个,其中还有绝大部分是因为自身血统的原因,真正的感触力跟不上精神强度,能够发挥的实力也就是A级左右,但是沐秋显然没有这个障碍,真正的S级啊。”叶修啧啧感叹着。

    “叶修你这个!”小姑娘看到两个S这回不用提醒她也知道这是比S还要高的等级。

     “啊,我这个是独此一家。”幸亏富力布利对这些并不计较,生源信息已经完全独立出来,不用上交到雅格斯,否则他这是分分钟被抓现行的节奏啊。

     “但是其实SS除了血脉压制外,和一般的S级是一样的。”

       两个人轻松或是不以为然的神色让年纪还小的苏沐橙有了“S”级其实也没有什么的错觉,在自己的精神力等级测试是“A”后还沮丧了好一阵子。

      给自家妹妹以错觉的两个人在把苏沐橙交给了负责托管的退休老亚兽教授后就走进了富力布利学院。

 

     富力布利学院历经不断修筑和改动,建成了大陆上最杰出也最美的学校,不是亲临其中的根本无法想象这是怎样的地方。

      连绵的恢弘白色建筑各具风格,以一种随意却恰到好处的布局坐落在一片葱茏的草木中,两棵参天巨木在主楼前,这足足有千年树龄的一对雌雄银杏树枝叶相交,落下的叶子不知是被哪个有趣的人扫成了一对绿树,正对着两棵树,仿佛绿色的倒影。

       两个兽人狂笑着从道路上跑过去,手中还抱着厚厚的几本书,其中一个顺着绿茵草地一不小心脚下一滑,险些摔倒,旁边灌木中突然簌簌作响,一种不知什么鸟发出仿佛嘲笑一般的“咯咯咯”声。

      “我去!又是那只家伙,迟早有一天我要把它烤了!”差点摔倒的兽人稳住之后继续狂奔,一边跑一边还在大声抱怨。

     “得了吧,快走快走!要是被他们逮住就不好了,快走快走!”另一个飘着一路带着笑的狂吼窜出去了。

      叶修看了看那两个疑似神经不太正常的兽人,突然有种转身离开的冲动。

     “叶秋?谁是叶秋?”叶修楞了一下,倒是苏沐秋先反应了过来:“这边!他是叶秋。”

     “好的,叶秋和我来,我是今天负责给你带路和讲解的五年生,尼琉吉。”戴着一副眼镜的豹族兽人静静打量了一下叶修。

     “我觉得安排的人一定是故意的,开学第一天就告诉我‘你留级’了。”叶修小声在苏沐秋耳边说。

      苏沐秋忍着笑推了叶修一把:“去吧你,等结束了我们到那棵银杏树下面汇合。”

     “知道了。”

     “苏沐秋?谁是苏沐秋?”那边一个亚兽也喊了起来,苏沐秋连忙转身向那边走过去,“啊,对了,叶秋!”

     “干嘛?”叶修叼着烟回头看苏沐秋,有些疑惑。

       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举起右手:“加油了。”

       叶修看了看他,勾起嘴角,从口袋里掏出右手,拍在苏沐秋伸出的右手上:“啊,我们回头见。”

      两个人向着不同的方向走过去,风吹过路边树丛,几片叶子被吹落,飘飘悠悠落地,又是两个兽人疯跑过来,从两人身边擦肩而过。

     “操!等抓住那两个家伙一定要把他们脱光了送到丽芙老太婆那里去!”

     “这也太残忍了,还是给他们留条裤衩吧!”

       叶修看着右手握拳伸到嘴边尴尬地咳了几声的“留级”学长,拖着懒洋洋的语调开口道:“那个——”

     “我们走吧,先去领你的东西,安排宿舍,到时候再到班级报道,走这边。”

     “我是说——”

     “这边是兽人的教室,中间是教授们的地方,你要是有不懂的可以随时去问,即便你的教授不在,也会有别的教授回答你。”

    “学长。”叶修叫住不断打断他的尼琉吉。

    “啊?”

    “你走错方向了。”叶修指了指前面百米高的富力布利大门,再向前就要走出校门了。

      严肃气场瞬间告破的尼琉吉推了推眼镜,尴尬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好的,我们走这边。”

      叶修有些忧伤地吐了口烟,这个学院出来的学生真的靠得住吗?

     苏沐秋看着亚兽宿舍楼下的一群兽人勾肩搭背站在一条白线外和来来往往的亚兽打招呼时产生了同样的疑问。

 

      “这是你的宿舍号,你们上一届的这间宿舍原本住的是两个上一届的毕业生,他们走了,你们剩下的两个人拼一下宿舍,我们问过他们的意思了,他们没有意见,这是钥匙,兽人这边不像亚兽是两人一间,兽人是四人一间,这是你的东西,我来帮你搬上去。”

     “额,我想一楼第六间应该不需要走楼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啊。”尼琉吉挠了挠后脑勺。

      叶修叹了口气用钥匙打开门,一个熟悉的人回头对他微微一笑:“欢迎来到富力布利。”

     叶修眨了眨眼睛,一个人从吴雪峰的背后站了起来:“老吴你让让,让让,让我看看我们的新舍友是哪一族的小朋友啊。我刚刚才回来,都没看到名单,这个——”

      魏琛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起来,这时一个兽人拖着东西拍了拍叶修的肩:“哎,哥们,你也是这个宿舍的?”

      叶修打量了一下这个笑得灿烂的禽族兽人,很好,不认识:“对。”

    “我叫郭明宇,禽族,对了,既然是舍友了,你能先借我十个铜尼克吗?”

      叶修觉得自己的嘴角简直要和魏琛抽成一个频率了,他看着郭明宇身后的人,指了指那人说道:“你可以考虑找这位借,我保证他一定不缺钱,你借了都不用还的。”

      虽然不明就里,郭明宇还是顺着叶修的动作回头看去,就看到一个黑着脸的甲族兽人插着手看着他们。

      郭明宇在他的视线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就算了吧。”

      叶修的目光在身边一群人身上转过来,深深抽了口烟,从口袋里掏出十个铜尼克递给郭明宇,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在吴雪峰帮手的情况下叶修很快就收拾好了他原本就不多的东西,然后和郭明宇一起去教室。

      这个叫做郭明宇的显然不是和叶修一个班的,禽族的攻击方式和兽族不同,所以六个不同部族会分到不同的班,只是他是叶修之后第二个被登记通过的,所以编号就在叶修后面,才会被一起安排到这个宿舍。

      郭明宇的翅膀是黄色的,翅膀末梢带着些金黄,耳翎也是金色带着白色绒毛。

     “我是鹳族,部落叫做皇风,你呢?”

     “虎族,没有部落。”叶修在之前就和苏沐秋商量过,在学院必然是要全兽化的,所以他虎族的身份根本瞒不住,何况虎族没有部落的特点所有人都知道,说是虎族反而不会引人疑问他的身份来历。

       果然郭明宇在听说他是虎族之后了然点点头,没有多问。

      倒是尼琉吉侧目看了看叶修,他是豹族,之前在叶修身上感觉到他的血脉力量很强,就估计他是虎族出身,学院里也有虎族的兽人,不过白虎倒是第一次见。

      “就是这间教室了,接下来的事就有你们老师来告诉你了,你们班的带班学长会和你们讲一些经验,包括哪些老师的脾气和该怎么应对,到了第二年你们就会选择主修内容,再次分班,今年只是让你们了解一下每个学科的大概方向,比如我就是主修《地理与传说》的。”尼琉吉说到自己专修的学科,眼镜上仿佛有白光滑过。

       叶修则呵呵一笑,艾玛,就这方向感还主修地理啊,看来自己可以把这门从主修范围划掉了。

      走过螺旋式的楼梯,被用不同颜色的石头拼接起的碎花图案的走廊,推开教室的门,梯形教室内整整齐齐的蓝白色桌椅相连,可以移动的四块黑板,最上面一个可以换的木板挂着科目。

       教室里已经有零散的几个学生,稀稀疏疏地坐着,或是趴着休息,或是扒着窗口看外面的风景,因为彼此陌生还没有交谈的意向。叶修挑了一个靠窗的最后排位置,从窗子看出去,成片的绿茵中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兽人穿着统一的服饰,留着不同的种族特征,轻松而安逸。

      阳光照在身上,因为教室内恒温符阵的原因,并不感觉到炎热,只是有点熏熏的暖意,叶修撑着下巴,半眯着眼睛,等开学第一次会议开始。

      学生渐渐到齐了,同族的结伴而坐,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分散着,教室很大,学生却只有二十多个。

      人到齐了一会儿之后,一个留着花白胡子的高个子兽人走了进来,跟在他后面的是一个犬族兽人,一进来就坐到了最前面的位置,这位教授不说话,直接拿了粉笔在黑板上用力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杨梓,我的名字,即将作为你们的班主任一年的人,虽然我的名字听上去像是羊族,但是我其实出身鹿族。对于你们的教材问题,我认为你们上什么课的老师才应该发给你们什么书,好让你们对书和人有一个对应的概念,免得上课拿错书,所以我只负责给你们发《繁衍学》的书,等一下就有人送过来。”

      “这是选课单,你们拿去看一下,按照自己的兴趣填一下,我个人建议你们不要按特长来填,如果你已经擅长这个方面了却并没有钻研这一科的念头,仅仅想省些力气就选这门,那你就浪费了一个认识一个新世界的机会,当然,你如果想把时间拿来做别的事,你大可以就不选,我不做要求。”

     “填完之后你们都各自介绍一下自己,嗯,在等书的时间内我就给自己做一个宣传吧,《繁衍学》被我们称为起源科学,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告诉你该怎样找到怎样的伴侣,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开头,对我来说,既然是起源,我们就应该弄清楚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杨梓把最高处的木板拉了下来,用刻笔在上面刻了“兽人”两个字。

     “什么是兽人。”

——————————

发完去睡觉,直觉这个点儿一定没有人╭(╯^╰)╮,明天返校,不一定来得及再发一章,但是一天一章的量我一定会补足的!

最后感叹一句,这鸡飞狗跳的学院风啊·······

评论(16)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