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0

10.

       不过,

      “就说他这个人的话,我还算是比较喜欢的,就我见过的这些兽人而言。”苏沐秋耸了耸肩,十分坦然,“原本我觉得他就是个孩子脾气,离家出走,完全没有顾及家人的感受,对外面的世界了解得很少,很多事情他也不在意,只想着自己想做的事,执着得任性,”苏沐秋带着几分复杂的意味似笑非笑地补充,“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过于单纯纯粹的人。”

     “很厉害,很聪明,却不适合在外面纷杂喧闹的世界生活,不是不能,是不适合,”苏沐秋把被珂珂果完全遮掉了血腥气的成品倒进碗里,“他就应该在学院过一辈子,那里的环境最适合他。”

     “关于这点,我到现在依旧坚持。”苏沐橙接过这份“缺什么补什么”的血红浆汁,凑过去闻了闻,露出一个作呕的表情,看看还躺在床上的叶修,很是同情。

     “但不得不承认,最近我对他有了些改观。”苏沐秋拍了拍苏沐橙的头,指了指叶修,让她去把药给叶修灌下去,自己拿了脱下来的外套和准备换洗的衣服,“对于责任和担当。”

 

       叶修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被嘴里又苦又酸还有些腥涩的味道弄得差点吐出来,刚准备爬起来去漱口却一阵头重脚轻,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摔下去,幸亏苏沐秋拽住他:“别急着起来!你还没好全呢,躺了这么多天。”

     “嘶——沐秋你帮着拿些水来,这什么味儿啊?”叶修咂了咂嘴,脸色一阵发青。

       苏沐秋扶着他坐好,旁边偷笑的苏沐橙拿了叶修那个杯身上刻着一片叶子的水杯倒了水递过来:“喏,是猫灵血和珂珂果混起来的药啊,你还要再喝几天呢。”

       叶修停了下,含着嘴里的水努力了很久才咽下去:“我好了。”

       苏沐秋站在床头边,叉手冷笑:“你要是现在能爬起来,走两步不打滚我就相信你好了。”

       然后不等叶修回嘴,一巴掌按住他的头顶:“生病还嫌药难吃,说自己好了,情愿病着也不吃药,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一碗药而已,能苦死你?!”

      叶修动了动被按住的右耳,感觉有点痒,抓住苏沐秋的手腕把他的手扯下来,翻了个白眼:“说得轻松,你试试这味道。”

     “滚!我又没生病喝什么药。”苏沐秋甩了甩尾巴,把手抽回来,却被叶修拽住了手臂。

     “干嘛?!”被拽着坐下来的苏沐秋在叶修突然把头探过来,凑在他颈后位置的时候很是莫名其妙,“闻什么?!我身上没有奇怪的味道。”

       叶修鼻翼动了两下,眯起眼睛,“你受伤了,身上血——”话没说完就被苏沐秋一把捂住了嘴!

      “这事儿等会说,别让小橙听到!”苏沐秋恶狠狠地咬牙低声道,他回头看了看,还好苏沐橙出去收衣服了,没听到,“而且我都好得差不多了,你怎么能闻到味道的,你这是狗鼻子啊?”

     “呵呵。”

       叶修一副“智者的高深凡人怎能理解”的模样,把苏沐秋戴在脖子上的线扯了出来,那上面原本扣着一个兽牙,现在变成了两个。

       参与狩猎的兽人都喜欢把自己第一个猎物的牙留下做成项链,或者是将一些极其罕见的猎物牙留下,作为纪念,这种装饰被称为项牙。苏沐秋之前脖子里戴的是他小的时候第一次狩猎的成果,虽然只是一只兔子,但是他还是取了兽牙做成项牙,证明自己也是可以自给自足的,这次多的一颗牙显然是被敲下的一个牙尖,虽然被锉过了,还是能看出其尖锐。

       而且以苏沐秋的好强和少年人要面子的性格,一般的兽牙他是绝对不会留下的,但是留下了却没有放在外面和他炫耀——

     “老实交代啊苏沐秋,你这是去做什么了?”

     “我去到密林深处打败盘踞在那里的凶恶蜥龙,救活了昏迷不醒的睡美人,人人称赞我是屠龙的英雄。”苏沐秋把项牙放回衣服里,冲叶修龇了龇牙。

     “那人家有没有说要怎么报答你啊。”叶修见他不想说,也就不追问了,顺着他的话问道。

     “他本来说要以身相许,但是看到他那副样子,我觉得他还是继续睡下去好了!”苏沐秋拿过叶修手里空了的水杯,站起来走开。

     “哥哥你说谁要以身相许?”抱着衣服的苏沐橙站在门口看了看苏沐秋和叶修,瞪大了的眼睛很是无辜。

       等苏沐秋终于和苏沐橙解释清楚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以身相许是最大的笑话,小橙你千万不要信不要学,再大的恩情我们都不能以身偿还,何况还没有那么大的恩情,小橙你乖你乖,童话传说里都是唬人的,谁知道对方其实是什么样的人,那些动不动就把自家女儿嫁出去的首领城主都是脑子里进水的家伙。

       苏沐橙已经就这些天发生的事和叶修聊起来了。

     “吉尼太太搬到她孙子那里去了,撒克在那天出了事情,据他们说,狼族作为这次挑起事端的一方已经被城主逐出富力布利了,带头的几个更是被处以绞刑,但是那些失去了族人的部族似乎并不同意让他们剩下的人就这样一走了之,坚持要求让他们付出代价。”

      “但是狼族那边似乎更不愿意施行,他们说富力布利原本就是他们的领地,到现在反而要把他们赶走,况且他们只针对犬族人,别的兽人受的伤是他们自己要搅合进来,怪得了谁,真是有够无耻的说法!”小姑娘难得的愤怒。

       叶修叹了口气:“后续的事情大概会持续很久吧,毕竟各族争执不休,城主说是富力布利的最高统治者,但是他只是中央城派来的,只能调动守卫队伍,裁决公义而已,真正掌握富力布利权力的是几个大的部族。”

     “但是无论怎么说,富力布利都要混乱一段时间了。”

     “嗯,之前城门都封锁了,有守卫队和医生过来,特别是守卫队,毕竟之前好像犬族那边又和谁起了争执,这次犬族的损失太大,就算是重建好了,也断没有之前的势力了,别的部族的说是不满犬族和狼族的恩怨造成这么大的动乱,其实是不是想趁着人乱捡钱大家心里都有数。”

     “果然我最讨厌这些部族间乱七八糟的事情,”叶修撑着下巴,想到以前自己在中央城每天就被耳提面命教导的东西,很是厌恶地皱眉。

     “得了吧,你以后是注定要面对这些的,而且还不只是一个城,几个部族。”中央城下属的是整个大陆啊。

     “呵呵,不关我的事,自有别人去做这些,我只想在格斗场过日子,然后去学院,毕业之后最好就留在学院里,有人打架有书看,管吃管住,最好还能早点拿养老金让我退休休息去。”叶修感觉好些了,坐到床边试图下地,被苏沐秋又按回了床上。

      “你才多大就想着养老了?学院肯定不会愿意收你这样的懒骨头的。”

     “啧啧,这有什么,只要我够优秀,学院自然会主动请我留校的。”叶修浑不在意,“光说我了,你们想做什么以后?”

     “我当然要做大陆上最好的符阵师,我想修复密林的六星防护阵,创造出自己的阵纹,亮瞎全荣耀!”苏沐秋说起自己的理想就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半跪在叶修对面,直起身体扬着手。

      “当然,冲学院里那么多符阵书的份上,我也许也会选择留在学院。”

      “嗯,苏沐秋少年你果然志向高远,继续努力。”

      “滚!”

      “唔,我想不出要做什么呢?”苏沐橙动了动耳朵,“哥哥和叶修都要留在学院,那我就也留在学院好啦,帮你们跑跑腿就好。”

      “小橙你还小,不要受我们的影响,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反正到时候你自己选择就好。”苏沐秋笑着摸了摸妹妹的头。

       午后阳光熏人,叶修半阖着眼睛,看着风从窗口吹进来,吹动一大一小两个狐族亚兽的衣物和雪白长毛,浅色的头发似乎被染上光晕,他们在这间再简陋不过的小屋子里谈着以后的打算,说着那些闪闪发光的未来和梦想。

       那时的他们都那样坚信着自己要走的路,并且为之努力着,

       一切都那么美好。

 

       等叶修养好了伤,在被灌药和坚决不肯吃药的日子里挣扎着活过来之后,立马要求回竞技场去,这些天一直躺着坐着,他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散了。

       苏沐秋数了数自己这些天攒下来的钱,他是准备将之后一年沐橙可能要的花费都挣到的,虽然到时候苏沐橙可以被学校托管,提供住处不说,还能接受一些基础的教育,但是还是要缴纳一定的费用的。

       之前在竞技场,因为有叶修全胜的名头在,而且他是个兽人更容易行事,攒钱的速度倒是比自己原本估计的要快很多,已经比自己需要的还多上一些了,接下来的日子倒是不用那么急着接生意,让叶修去竞技场去混日子好了。

       对苏沐秋来说,他虽然一直都很缺钱,却并不是真的看重钱,只是为了生活,比起一直混在竞技场,他情愿花更多的时间到他感兴趣的事情上去,比如研究那些符阵的刻画。

       叶修和他说过很多关于符阵的知识,一般的亚兽因为精神等级不够,所以只能制作最简单的符阵,用来补充力量,但是叶修让他顺着那些刻纹去看,发现他基本只要看几眼就能理顺其中的线路之后,叼着他的烟斗有些惊讶地表示,苏沐秋的精神等级肯定不会低于A。

       拥有A级的精神力量的亚兽,至少都是七级符阵师,也就是真正踏入大师级的行列。

       虽说拥有好的天资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既然拥有这么好的天资,他干嘛要浪费这份别人求之不得的天赋。

       何况他本来就对这些符阵特别感兴趣,那种可以长久流传下去的华丽和绚烂,奇妙的运行方式和组合,都让他近乎着迷,他喜欢将手指放在刻纹的交错点,感受其中的力量运行,并在脑中模拟。

       这样神奇。

      “我也觉得你这种精神触感很神奇啊,学院生要学习五年,不过我估计你学上个三年基本那些老师就没什么能教你了,符阵这种东西其实能教的也就那些,更多的是靠亚兽自己创造掌握,”叶修身体好了之后终于能够抽烟了,现在他正在和被以“病人就该老老实实养病不许抽烟”为由分离了这些天的烟斗叙旧情,一边还抽出空来感叹几句,“这样也好,省得你只用格斗技的话总是输给我,没意思,学了符阵或许还能有些看头。”

      “本来看在你大病初愈的份上不想和你动真格的,既然你这样说那还是滚过来受死吧你。”苏沐秋撸着袖子就走过来,准备狠狠收拾这家伙一顿。

     “得了吧,苏沐秋你还是面对现实吧,到现在你赢过我一回没有?我真担心你有生之年都没有赢我的机会了。”

     “呵呵,少年你别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苏沐秋说着便一脚踢向叶修小腿,叶修错身一闪开始反击。

     “不过我刚刚在荣耀碑那里好像看到了一个和你一样全胜的名字,而且看起来也是新人,可能也是看学院要开学了来报名的。”苏沐秋说着抓住叶修的手臂就要把他摔出去。

      “唔?叫什么?”叶修借力落地反手抱住苏沐秋的腰,脚下一扫,手上用力,把他放倒了。

      “好像叫什么大漠孤烟。”苏沐秋躺在地上看着得意洋洋的叶修,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再来!”

     “是个新名字,随缘吧,如果真是同届生,那么等进了学院总能遇到。”

 

       而出乎叶修意料之外的,没等他进入学院就遇到了指名约战的大漠孤烟,这个额头有一个不显眼的突起的少年看起来和叶修差不多大,却有些过于老成,板着脸的样子很是严肃。

     “这是带角的象征?甲族?”苏沐秋指了指大漠孤烟额头前的突起,“听说甲族的脾气都很直率,力量大,冲劲大,不过说实在的,他这气势可比你像虎族。”

    “我这叫亲切随和懂不懂?哪里像这位,啧啧。”

    “我还真不懂。”

    “没关系,不知者不罪,我不会怪你的。”

     “滚!”

       等叶修带着围观的苏沐秋到了约定的地方,观众席上已经坐了几个人,除了四个很眼熟的家伙,还添了一个水族亚兽和一个羊族兽人。

     “呦!少年居然是你们!小韩你就是找他打架啊,这可是个亚兽啊。”魏琛坐在观众席上拍了拍桌子。

       大漠孤烟看都不看他一眼,反倒是苏沐秋摇头后用拇指指了指叶修:“他找的不是我,是这位。”说着便也走到了观众席上,坐到那个水族亚兽旁边,“我是秋木苏,你好。”

       这个水族亚兽友善地笑了笑:“我听士谦说过你们,我叫方明华,这是吴雪峰。”

     “老吴是厚道人,但是不要被方明华这家伙骗了,这届里两个姓方的亚兽都不是什么好人真是够了,明明都是力补班的!”魏琛在旁边喊着补充道,见苏沐秋看向他,立马添了一句,“当然,你不是。”

       不是好人,也绝对不可能是力补班的,魏琛回忆了一下苏沐秋的暴力程度,坚决地摇了摇头,就这绝对是爆破系的啊!



——————————

让我酝酿一下,准备五月开始日更,更到叶神生日(づ ̄3 ̄)づ╭❤~

希望我能够坚持住吧_(:з」∠)_。

下面准备过渡到学院了。

评论(18)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