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

6.

     “喂,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这些狼族有些诡异啊。”苏沐秋捣了捣坐在身边的叶修,正在喝水的叶修被猛地一捣险些一口水呛到喉咙里,咳了几声缓过来:“我去,苏沐秋你下手别这么大力气行不行,正喝水呢!”

     “好吧好吧,算我不对。”苏沐秋意思意思地拍了拍叶修的背帮他顺气,“和你说正经的,我总觉得他们突然停止了那些挑衅的举动,看人的眼神有些阴郁,恐怕事情有了变故。”

     “你是觉得有人劝阻了他们,还是觉得他们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叶修靠在身后的椅背上,抬头是因为雨天而闪现的大片浮空符阵,金色的光芒繁琐华丽的花纹,在沉暗的天幕下显得耀眼而瑰丽。

     “我觉得,两者都是。”苏沐秋学着叶修也仰躺过去。

     “啧,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你有的时候直觉还是挺准的,我也这么觉得。”

       两个人看着雨落在防护的符阵上,仿佛从天空中泼水不断冲刷着穹顶,因为光线太暗而点起的灯火安静地照亮这片不小的空间,火苗停滞在铜质的油灯上,灯芯偶尔炸出灯花,才带着火光微微摇晃。

     “我讨厌下雨天,天色总是很暗需要点灯,浪费灯油。”苏沐秋撇了撇嘴。

     “······比起这个,我觉得我们没带伞才是重点。”

     “没关系,竞技场有备用的伞,专门为客人提供的。”

     “哦。”

       两人各打一把伞走在清冷的街道上,苏沐秋把尾巴贴在身上还是免不了雨水溅上来,柔软蓬松的长毛因为水汽而黏在了一起,很不舒服,反倒是叶修还甩着尾巴,一点不在意被雨水淋湿,甩得尾巴尖上的水滴溅到了旁边的苏沐秋身上,天性有些洁癖的苏沐秋眼看就要炸毛,一个匆匆路过的亚兽喊着“借过借过!”从两人之间跑过,打断了苏沐秋的火气。

      这是一个娇小的亚兽,身后透明的薄翅说明她是个昆族亚兽。昆族因为种族原因,兽人和亚兽的体型都偏小,这个亚兽虽然比苏沐秋还要矮上半个头,但是大概已经成年了。

       她透明的薄翅在雨中轻轻颤动着,打着一把伞,怀里还抱着一把伞,轻盈地奔跑着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

     “昆族的亚兽?看来是学院出来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昆族的亚兽。”苏沐秋的注意力顿时全部转移到那双翅膀上去了,“昆族的种族太过复杂,根本不能从他们的外留特征分辨。”

     “也总比水族那些只留一片鳞和鳍耳的好。”

     “似乎潜族是留着瞳色和任意一处地方?”

     “嗯,这个还好,毕竟潜族喜欢留着能够表明他们特色的地方,我以前就见过一个蛇兽人,不要腿,拖着尾巴走来走去的。”

    “······他不嫌脏?”

     “潜族是最不讲究这些的,他们和甲族、昆族、水族都有血缘混杂,本就是个包容性非常强的种族。”

     “啧,相比之下,我们兽族和禽族的那些留着翅膀耳翎的家伙反而是最好辨认的。”

     “算是吧。”

     “富力布利的朝花节一定特别热闹,学院放假,格斗场关门,还有这么多的亚兽。”

     “怎么了?”

     “那个时候卖花应该很容易!”

     “······人家要的是亲手摘的花。”

       再说你是亚兽啊,你真的是亚兽啊,你捧着一大堆的花站在那里,人家以为你是去表白结果你却在卖花真的好吗?还有,刚刚不是在说兽人特征吗?怎么一下就跳到卖花上去了?叶修默默腹诽着。

 

       朝花节在春夏交季连绵的雨天中到来,偏偏这一天的一早就放了晴。

       前一天忙了整整一天的两个雄性还在床上睡觉,苏沐橙轻手轻脚地切好面包和水果,努力不惊动两人,一回头却看见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趴着,看着她忙碌,两张不同的脸上是一样的宁静温柔。

      “哥哥,叶修,早安。”

      “早安。”

      “早啊,天放晴啦。”苏沐秋看向窗外,阳光照亮盘桓多日的阴霾,漫山的绿意越发鲜亮,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野花碎彩,浅蓝色的天空中绵绵的云朵连成云海,却不曾遮掩晴光,只是让单调的碧空中添几分不可测的变幻,丝丝缠缠的软绵。

       这是个让人随之心情开朗起来的晴天。

      “放晴了的话,那城里的庆典看来是要按时举行了,唔,我记得昨天还听他们说的,上午的搏斗表演,下午的游街歌舞,晚上的篝火盛宴,小橙想去看吗?”

     “没关系,下午我们再去,搏斗什么的他们肯定没有哥哥和叶修厉害呢,而且我也不喜欢看搏斗,你们再睡一会儿吧,下午我们再出去看游街歌舞。”苏沐橙贴心地摇了摇头。

      “我们两个没关系,昨天有注意早点睡,就是为了今天带你出去。”苏沐秋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顿时脸色讪讪,换来苏沐橙一个“我就知道”的眼神和叶修毫不留情的喷笑。

     “哥哥你就睡吧,我刚好和隔壁的那姆一起去摘花做花环。”

       本来悻悻地躺回去了的苏沐秋一下坐了起来:“摘花做什么?”

      “做花环啊。”

      “不不不,我不是问这个,小橙你要知道,朝花节的花是送给喜欢的人的!你还小,还没到明白什么是喜欢的时候,你这是觉得哪个兽人很好?是住在我们附近的还是在格斗场见到哪个向你献殷勤的了?应该不是住在我们家附近的——”

     “哥哥——”苏沐橙很是无奈地打断苏沐秋越来越远的推断和越来越糟糕的脸色变化,“花环是用来戴在手上和头上的装饰,花束才是送人的,我只是看着吉尼那姆昨天做的花环很漂亮想和她学而已。”

     “额,哦,这样啊,那你去吧。”苏沐秋这下不说话了。

     “哥哥你真的需要培养一下亚兽的自觉和常识了,”苏沐橙侧了侧头,小姑娘柔顺的长发随着向右倾侧流泻,“再有两年你也要给兽人送花了啊。”

      “不是我说,沐橙,你哥哥大概只会把花送给竞技场的荣耀碑。”叶修的声音还带着清晨醒来时的鼻音,嘲讽的意味却半点不减。

      “呵呵。”苏沐秋一脚把叶修往旁边踹了些,“可不是,我爱荣耀碑到太阳再也不会升起的那一天!”

       苏沐橙理都不理两个照常进入互嘲并且嘲着嘲着就又睡过去的人,自己挎着小篮子去隔壁找人了。

       在兽潮中失去了伴侣的吉尼太太是个头发花白身材矮小的雌性亚兽,她的一生中有两次结合,对于第一个伴侣她从未提起过,但是那个六年前病逝的伴侣她却从不避讳地和聚居地的孩子们说起过,她虽然孤独,却并不难过,她也不和已经成家的孩子住在一起,一个人住在这面朝旷野的小屋子里,苏沐秋兄妹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受到她不少的照顾。

       她也很喜欢隔壁的两个小亚兽。

       慈祥的兔族亚兽老人笑盈盈地看着狐族的小姑娘:“我们的小美女是准备做花环送给哥哥?”

     “嗯!”苏沐橙有些兴奋,“那姆你说的,花环是代表爱和祝福,接到花环的兽人和亚兽都会平安幸福地度过一生,我想做两个,给哥哥一个,叶修一个!”

       吉尼太太笑得开怀:“是的,是的,他们会平安幸福的。”她冲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说起来,那姆也有东西要送给小橙。”说着她从蓝布盖着的篮子里拿出一个精致的花环戴在了小姑娘的头上,然后轻轻亲在她的额头上。

     “好孩子,愿你一生幸福平安。”

       苏沐橙回到家里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做好了午饭,正坐在桌子旁和叶修说着今天的行程,手上还在用骨刀在一根木枝上刻着什么,苏沐秋曾经专门刻一些小饰品卖来补贴些家用,后来他泡在了各种竞技场里做集客,倒是没时间再做这些了,是叶修建议他闲着的时候可以继续练练手,因为符阵的刻画最重要的当然是精神力,但是和刻的精细程度也有关,他才捡起这些每天做一些的。

       小姑娘戴着橙色和白色的小花装点的花环,精致的花环压着她亚麻色的长发十分漂亮,至少两个年长的雄性赞不绝口,苏沐橙开心地甩着尾巴,表示这是吉尼太太送给她的。

       然后便从篮子里掏出两个花环来,一咕噜爬到凳子上,将其中一个黄色和白色相间的戴到了苏沐秋的头上,然后学着吉尼太太的样子,捧着苏沐秋的额头,亲了一下:“哥哥,祝你永远幸福快乐!”然后扔下因为过于惊喜感动而呆住了的亚兽,转身把另外一个紫色和白色相间的花环戴到了叶修的头上,在叶修难得的害羞尴尬中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叶修,祝你也永远幸福快乐!”

     “咳咳,那个,谢谢。”

     “这个花环今天一天都不能摘掉哦!”

     “嗯。”叶修摸了摸被花环卡住的耳朵,一边拉了还没回神的苏沐秋一把,终于唤回了他的魂。

 

       三个人一起吃完午饭就出门去往城里,朝花节的富力布利四处装点着鲜花和彩带,街上人潮涌动,才进城就听见有歌声传来:

“······

春风吹过富力布利的旷野

夏季里盛开的花

如果你有心爱的人啊

折上一束带给他

爱情虽然是那样习惯了

就像绿草温柔你的脚掌

但是总是鲜花的美丽啊

更能代表我爱你的心!

······”

       精心打扮过的亚兽们成群结队地游走在街道上,笑着谈着,寻找自己想要表达心意的兽人,羞怯的面容上掩不住欢乐的笑意。

       爱,总是让人愉悦的,尤其是年轻的爱,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朝花节的富力布利充满了欢悦的爱意,让刚刚到来的夏季提前火热起来。

       三个未成年虽然还没能到体会这种忐忑喜悦的年纪,却不妨碍他们欣赏已经结合了的亚兽带来的歌舞。

       盛装的已结合亚兽挽着彼此的手臂,结成长长的队伍呈波浪状踩在街道的鹅卵石上,此起彼伏地挥舞着手臂,应和着歌声向前,当队伍走到了街道尽头的城门口时,齐齐松开手,抬起右臂踮起左脚尖,旋转着转向,雌性亚兽各色的裙子转开绚烂的色彩,路边围观的孩子齐声欢呼着,看那些亚兽又挽住彼此的手臂往回走:

“······

你年轻的面容迎着朝阳,

夏季的花也比不上你的笑容芬芳,

亲爱的心上人(你们在说谁?)

你是我最爱的人(是在说我?)

你愿不愿意移植到我的小院(干嘛?)

让我每天都能看到你的笑!(好呀!)

······”

       苏沐橙听着雌性亚兽和雄性亚兽分开唱的部分,笑得几乎站不直,尤其是那些亚兽还在对路边的孩子做着夸张的表情。

       苏沐秋撑着笑得东倒西歪的苏沐橙,自己也忍不住发笑,快乐的情绪往往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尤其是在这样灿烂的天气,就连叶修那一贯漫不经心万事随意的样子也被这样直白欢快的气氛染得嘴角弧度忍不住上扬。

       三个人随着歌舞的队伍向前走,路边是负责治安的富力布利守护队伍,把一不小心越了线的幼崽提溜着放回人群中,这些最为精锐的兽人身材高挑,大多都已经收起了特征,有一位显然爱人就在表演的队伍中,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毫不避讳旁人的目光地冲他挥手示意,惹来旁边的守卫善意的哄笑。

    “有伴儿的这一天真是过得格外灿烂。”

    “魏老大你直说吧,单身兽人的痛苦没人同情什么的。”

    “我觉得我们还是去找林德利喝酒去吧。”

    “老大你忘了,林德利他现在也有在追求他的亚兽了。”

    “这个负心的世界,放着我这样神一样的少年不要,这些亚兽真是!”

    “魏琛,说句实话,你们蓝雨领部不是一直这样吗?最后都是兽人和兽人一起过日子,亚兽什么的,呵呵。”

    “闭嘴!闭嘴!老方你赶紧给我闭嘴!你们微草那些长翅膀的家伙嘚瑟毛啊!而且你自己也是个亚兽!”

     “魏老大,说起来,你和士谦至少在这一点上很像,他是没人敢追的亚兽,你是没人追的兽人。”

     “方世镜你也闭嘴!”

       苏沐秋听着那有些耳熟的声音表情越来越精彩,最终猛地回头,看见四个勾肩搭背互相拌嘴的学院生,指着其中一个一声怒喝:“索克萨尔!果然是你这个不要脸的!!!”

       四人组猛地停了一下,其中一个叼着烟的兽人看过来,一看到苏沐秋,顿时也跳了起来:“我操!秋木苏!你这个瘟神怎么也在这里!”

       魏琛身后,张益玮表情复杂地拉了拉方世镜:“怎么着儿,老魏这样的还真有人要?那是个亚兽吧,看上去还特别好看。”

       方世镜回了他一个“不清楚内情看好戏”的眼神。

       方士谦倒是老神在在地动了动自己的雪白耳翎:“我看这倒不像是看上他了,没看到人家身边已经有了兽人吗?我看这是找老魏要债来了。”

     “情债?”

     “皮肉债吧。”

       方士谦淡定地看着那个俊美的狐族亚兽冲过来对着魏琛的鼻子就是一拳,虽然是兽人但是体能反应一直在学院内中游徘徊的魏琛就这样被一个亚兽打破了鼻子。


伞伞伞伞伞伞伞伞我是新款的伞哥分割线伞伞伞伞伞伞伞伞

我果然一写到朝花节这种欢脱的氛围就有动力码字了,嘤!

顺说刚刚下去吃了碗小馄饨,和基友抱怨为什么都是紫菜汤的,我们家那里都是酱油黑胡椒的汤,基友说,酱油汤你特么逗我?!当然是紫菜汤里面放醋!

我们的友谊有极大的危机了,等我自沙完就去和她继续撕逼→_→

评论(34)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