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

3.

       就在叶修猛然被吓了一大跳后喷了的烟丝和青石震下来的灰一起落地时,那个亚兽一脚踩在兽人的脑袋边的台阶上:“你说谁是部落间的流浪乞儿,嗯?”这个时候,一个有点眼熟的小身影一下跳了起来,抓住亚兽的手臂往回拖:“哥哥,哥哥,不要打架!” 

     “我告诉你,我到今天吃的都是自己狩猎的猎物,住的是付了钱才进去的屋子,我是没有了部落,但是我从来不会靠别人的救济和同情过日子,今天看在你喝多了的份上不和你计较太多,敢欺负我妹妹,一顿揍都算轻了,有一把蛮力就知道在街头巷尾欺负幼崽,上次也是你,欺负一个鹿族的小孩儿,已经被我揍过一顿了,这次是想找麻烦怎么着,找我可以,但是你要是再敢找我妹妹,我就把你拖到你们部落长老那里去,怎么,不相信?你看我敢不敢?!”

       一席话说完,四周看向那个被揍的兽人的人表情都变了,兽人是最为鄙视仗着蛮力欺负幼崽的人的,而且还是亚兽幼崽,简直是不要脸,揍得好!

       不过眼前这场景好像有哪里不对吧······

      叶修默默地把烟丝装好,看着眼前这个显然也没有成年的亚兽。

      欺负未成年亚兽什么的,呵呵。

      不过这不妨碍他在见识到对方的反应速度和力量之后前所未有的兴奋。

 

       叶修顶着猫兽人惊讶的眼神跟在这个叫做“苏沐秋”的狐族亚兽身后去竞技场,被留在猫兽人身边的小姑娘倒是一副完全不担心的样子,搬弄着自己的裙角,一边冲两人挥手道别。

       苏沐秋本来以为是生意上门了,但是当他看见对方的名字之后就完全打消了这个念头:“一叶之秋?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全胜无败绩的兽人。”

     “那是他们太弱。”

       苏沐秋赞同地点了点头:“这是因为开学了,在夏冬两季的时候那些资质好的兽人才会被放出来,他们都被收到学院里去了,在外面的都是一些游手好闲的家伙,而真正的精英大多被每个部族自己编制成守卫,负责巡逻和狩猎,而不是在竞技场混日子。”

     “不过能全胜,说明你也有两下啊。械斗吗?”

     “都可以。”

 

        苏沐橙撑着下巴晃着腿坐在柜台里,和空闲下来了的猫兽人接待说着话:“您是说,那个叫一叶之秋的兽人很厉害?”

     “是这样的,不过不用担心,他是个挺和善的兽人,而且你的哥哥也很厉害。”

       苏沐橙歪了歪头,没有说话,小姑娘并不认为对方能够赢自己的哥哥,要知道,在失去部落后,哥哥带着她生活,他六岁就能独自狩猎,一身本事都是和野兽的实战中磨砺出来的,要不是年纪不够,不能领取身份证明,他绝对敢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开搏杀场去,表演场虽然也好,但是苏沐秋担心她晚上一个人在家不安全而且害怕,所以没有参加晚上的表演场。

       当然,她是故意说自己害怕的,她不想自己的哥哥去表演场和那些凶恶狂暴的高级野兽搏斗,那实在是太过危险了,那些野兽都是被饿疯了的,表演场出过兽人躲避不及被野兽当场咬死吃掉的情况的。

       他们现在的生活就很好了,不需要哥哥那样冒险。

       不过都已经半天了,哥哥怎么还没出来?时间快到了吧。

       竞技场内,叶修走到被他再一次撂倒的亚兽身边,伸出手:“喂,我说你真的是亚兽啊,这速度这力道,嘶——没几个兽人比得上你吧,更不要说亚兽了。”

       叶修没什么精神地动了动自己刚刚闪躲不及被对方击中的肩膀,但对方也被他踢中了小腿,到最后自己只能算是险胜,但是险胜也是胜啊!

       而且赢这位更有成就感啊!

       连输三场的狐族亚兽躺在地上喘着气,见对方伸过来的手,没好气地打开:“我有手有脚,能自己爬起来!不行,我们再来!”

     “一场就要打上两三个时度,我倒是愿意陪你继续啊,但是时间快到了。”

     “你有本事别跑!我们吃过饭再来!下午我们用武器,我就不信你能一直赢我!”

     “估计不行。”

     “怎么?!”

     “我没钱了。”

     “······”

       最后完全没钱了的叶修被苏沐秋领回了家。

      出了城市的街道,泥石小路在长满青草的开阔平原上隐隐绰绰,蜿蜒伸向兽人居住的地方。每一个部族的聚居地都有各自的标记标志,划出明确的范围,彼此泾渭分明,而苏沐秋领着他走进了一处完全没有标记的小村落,走来走去的兽人都是些老幼病残,看起来不像是个聚居地,反而像是战后收容处。

     “居住在这里的,都是原本的部落在兽潮中被毁了的流浪兽人,我和小橙刚刚来这里不久,这里是富力布利城主专门设的地方,居住在这里只是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不是很贵,但是地方不大。”苏沐秋说到这里挠了挠耳朵,“当时只说我和小橙两个人住,所以只有两张床,你要是介意和我挤一张床就去打地铺吧。”

       叶修觉得自己今天无语的次数赶得上以前一年的量,难道不应该是他介意和自己挤一张床吗?这位是没把他当亚兽看还是没把自己当兽人看。

     “我是没什么关系。”

     “我们说好了!收留你之后,你要跟着我干活,别想吃白食!”

     “知道知道,自食其力嘛,你让我白吃白拿我也不好意思啊。”

     “这还差不多,不过平常的时候,家务你也要分担,住在一起我们必须理出一个规矩来。”

     “唔,这个要提一下,我不会烧饭。”

     “看你大少爷的样子就猜到了,你洗碗就好。”

     “我试试吧。”

       苏沐橙牵着哥哥的手,侧头看叶修,对方察觉她的视线,给了她一个笑容,苏沐橙也笑了。

     “差点忘了!不许打我妹妹主意知道吗?!否则我马上把你轰出去!!!”苏沐秋看到这一幕之后马上炸了毛,连耳朵上的绒毛都竖了起来。

     “我说你妹妹才多点儿大啊,我怎么可能打她的主意,你也想太多了。”

     “最好没有!”

     “没有没有,肯定没有。”

     “不行,我们必须回去签个字,你得保证!”

     “······”

       苏沐秋兄妹的住处在这个零碎的聚居处的末尾,一间小小的石屋,包括院子加起来大概还没有叶修家的厨房大,打开门,里面被简单地用布和木板隔成了三间,向阳的位置收拾得干干净净,铺着野兽皮毛的小床上放着一个木制的娃娃,床尾放着一个大概是放衣服的小箱子,这显然是苏沐橙的地方,另一边是苏沐秋的床,床脚的位置还堆着一些不知用来干什么的木料,因为背阳,而且在村子最末的位置,看上去有些阴冷。

      靠着苏沐橙的房间位置是一个小小的火炉,火炉对面是放着各种锅和盘子的厨台,里面是个高达屋顶的储存柜,而放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木制的桌子,两个凳子。

       简陋到再也减少不了任何东西的地步,估计连地铺都打不下。

       苏沐秋有些窘迫,白皙的脸上有点红:“嗯,我知道是简陋了些,但是总好过你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叶修摸了摸桌上一个木杯子里插着的一束白色的野花,它在阳光下坚强地盛开着,不像他家花园里那些名贵的白玫瑰白蔷薇那样美丽雍容,却在这个简陋的家里平添一份亮色和满满的生气,一如屋子的主人,在这样环境里依旧积极向上地过着每一天。

       叶修一改一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抬头看向苏沐秋认真地说:“我觉得很好。”

       温馨,认真,干净,虽然很小很简单,就连家具大概都是眼前这个亚兽自己做的,包括那个不怎么漂亮的娃娃。

       但作为一个家,他真的觉得很好了。

       苏沐秋看着一时冲动带回来的叶修,那双干净得像是最好的黑曜石的眼睛里没有半点勉强和敷衍,从窗户照进来的阳光在他瞳孔里流溢着纯粹的光,第一次带人到家中的一丝尴尬和紧张顿时消散了,耸了耸鼻子:“那就好。”

      “不过你等等,字还是要签的!”

       在叶修和苏沐秋就要不要轮换着洗碗争论时,苏沐橙已经在劣质的纸上写下了第一条:“好好相处,不许吵架”,然后抬头看着两个停下来看她的年长者,两人对视了一眼,表情复杂地点了点头,然后苏沐秋拿过妹妹手中的墨笔,刷刷写上了“绝对不会对屋主妹妹做出任何超出界限的行为”,叶修想了想,在后面接了一句“这个界限是指正常兽人观念里的界限”。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不正常?!”

     “呵呵。”

     “我怎么现在就想把你赶出去了呢?!”

       最后三个人勾勾画画你涂我抹完成的一张契约贴在了门上,下面是三个人的签名:

       苏沐秋,叶修,苏沐橙。

     “就按它来,说好的,谁犯规就罚洗一个月度的碗和衣服!”

     “等等,你确定连沐橙的衣服一起?”

     “——一起!”

       苏沐橙高高抬起手跳着插入两个人之间:“我不要!哥哥,我都说了我的衣服我要自己洗!我已经是大姑娘了,你不能洗我的衣服。”

       最后拗不过妹妹的苏沐秋默默去选材料做新的木凳了,毕竟家里只有两张凳子不方便。

       叶修瞥了一眼某人耷拉着耳朵尾巴的样子,凑到小姑娘身边问:“他这样没关系?”

     “这是原则问题,不能退让。”苏沐橙挺着腰板,言之卓卓。

       对于苏沐秋来说,相比于妹妹要求独立自主不想让他帮忙插手的凄凉感,半夜被某些兽人压住尾巴的事简直就不算什么,嗯,他只是把压着他尾巴的人一脚踹下了床。

       对于叶修而言,比起半夜被人踹下床的经历,险些被某些狐族的大尾巴捂住脸喘不过气来的事还是可以忽略的,嗯,他只是把那条过长的尾巴打了个结。

       第二天起来,苏沐橙还没穿上鞋就听到布帘的那边,两个少年你抓我挠闹成一团的声音,掀开了布帘后,正看到坐在床上的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把他尾巴解开后却打了结的雪白长毛理顺,一边还彼此埋怨着。

     “绝对是你干的!”

     “我要是把你尾巴打了结,你没感觉?明明是你自己把尾巴卷起来,最后打成了结。”

     “不可能!我以前从来没有过!”

     “那我还要恭喜你发现新玩法儿了。”

     “滚滚滚!”

     “哎别动!好不容易要解开了!”

       苏沐橙揉了揉眼睛,觉得比起以前每天醒来第一句就是“哥哥早安”的日子,叶修来了以后,真是每天早上起床都有惊喜,嗯,应该是惊喜吧,至少她看着挺开心的。

       直到出门的时候,两个人还在对“到底尾巴打结是不是人为”讨论着,边走边说,白衣的狐族少年甩着已经理顺的大尾巴,旁边黑衣的猫科兽人打着哈欠,身后白底黑纹的尾巴也在漫不经心地晃着,不经意间碰到一起又马上分开,并肩走在晨光晰晰的小路上。

     “我说,你是准备进富力布利学院吧。”

     “嗯,离开学还有段时间,你也是?”

     “当然,那里有最全的符阵书。”

     “富力布利是要求所有学生住校的,你住校了,你宝贝妹妹怎么安排?”

     “富力布利是可以在特殊情况下申请学校托管的,这也是我选择富力布利的原因之一,这样我可以每天抽时间去看小橙,小橙也可以住在相对平和一些的地方,对了,你还不知道这里的情况吧。”

     “什么情况?”

     “我也是到了这里之后才慢慢发现的,你看那边,是犬族的聚居地。”

       叶修顺着苏沐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有一个兽语的“犬”字刻在石碑上。

     “而那边是狼族的聚居地。”苏沐秋用拇指指了指完全相反的方向,如他所料,叶修瞬间明白了自己的意指,他们似乎总能很快明白彼此的意思,明明才认识了一天。

     “兽族之间本来就并不团结,不像别的种族围绕着领部集聚,各有各的部落分布,就算是最强悍的狮族也无法压制他们,何况是本来就彼此看不顺眼的,三天两头起口角也是常事,更不要说在野外狩猎时遇见了。”苏沐秋带着些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冷静和些微嘲讽耸了耸肩,“所以你在这一带走来走去,避开他们些,他们能够用任何事任何借口找起冲突。”

      “其实反倒是像你们虎族的很少有与别族冲突的时候,”苏沐秋扫了叶修的尾巴一眼,眼里带着狡黠,“虎族都喜欢独居而不是群聚,一个人占一个山头什么的,不过你们虎族的族人也是兽族中最少的了,你是虎族吧,你这样的白虎可少见。”

       叶修对于对方的猜测并不意外,他对此并没有说什么,相反也老神在在地摇了摇食指:“你只猜对了一半。”

     “一半?”

     “嗯,一半。”


——————————————

艰难地码字存稿中·······吐血,今天发一章,下午lo主要出去和几个舍友浪去,所以今天就一章,(づ ̄ 3 ̄)づ。

我就喜欢这种躺在床上码字,码完出去浪的日子~~~我喜欢周六周日\(^o^)/~。

顺说我们家的猫就曾经和一条狐狸狗闹成一团,滚来滚去,那个场景现在在我脑子里不断重播,萌的一脸血_(:з」∠)_(等等,你说谁是猫?)。

评论(36)

热度(4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