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

荣光  兽人向主修伞,含周江喻黄双花王方等

 

我听见来自雅格斯的风声

带着故土酸梅的芬芳

已经到了离别的时刻

亲爱的

不必悲伤

岁月会铭刻我们的荣光

 

1.

      雅格斯穹顶钟楼的响声敲过三下,这座荣耀大陆最为繁华鼎盛的城市一如往日的喧哗,黄油面包和烤肉的香气从装饰精致的店中传出来,大理石铺就的街道两侧店铺摆出来的新品又迎来爱美的雌性兽人或是亚兽围观,随处可见晃悠着尾巴和耳朵走来走去的亚兽,这是雅格斯才有的景象。

      红砖白瓦的两层小楼连成一片,爬山虎密密地爬满墙壁,偶尔还牵出一两片葡萄叶子,掩映在高大橡木下的雕塑是用整块大理石雕成的雄狮,蹲坐着的雄狮转身看向身后穹顶钟楼的方向,抬着左爪,似乎准备转身向那个方向走去,而这具近五米高的大型塑像下的底座上则用通用语和兽语刻着一个火焰的变形标志,看上去像是狮子的鬃毛。

      全大陆的兽人都知道,这是兽族的标志。

       这里是雅格斯的兽族聚居地——纳谢尔。

       象征着纳谢尔的雄狮所望的方向,则是雅格斯的中央城。

       就在中央城和纳谢尔相通的街道上,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兽人背着包袱混在人群里走出来,带着几分新奇地四处打量,身后白底黑纹的尾巴悠闲地摇着,表明他现在心情很不错。

       叶修的心情何止不错,在刚刚摸了叶秋准备好的行李之后出来,他已经可以看见自由在冲他招手了,出了中央城,连空气都新鲜了些。

       大陆上几乎所有兽人眼中最为神圣的中央城,在叶修的眼里其实和格斗场中关住野兽的笼子差不多,只不过格斗场的笼子是用金属做的,中央城的笼子是用大理石堆的。关住野兽的是格斗场场主,关住他的是他家老头子,啧,还有所谓的中央城传统。

       中央城禁止搏斗。

       这种克制令条简直是让叶修从长了牙之后就饱受折磨,不许打架,不许咬人,不许变成原身,要对亚兽谦让,要学会做一个以礼仪和风度见长的兽人,整天背那些漫长的历史和条例。哦,是的,推崇文明和智慧的中央城领导兽人走向繁华,中央城给了亚兽最大的尊重,中央城不需要鲜血。

       但是他是个只喜欢打架的坏孩子,所以坏孩子就要去到他想去的地方。

       就去最近的格斗场吧。

 

       早古些的时候,兽人之间发生矛盾,或者是只是为了单纯的较技会约定在部落的公会广场上进行公开比斗,这种公开直接的比斗无论输赢都会引来围观兽人的尊重,比斗结束后他们会为胜者送上鲜花和水果作为祝贺,败者也会得到掌声。

       渐渐的,这种广场被固定在某个地点,忙碌过后的兽人甚至是亚兽都会聚集过来,甚至有胜利者被开放的亚兽求婚的事例。

       兽人尊重强者,亚兽仰慕强者。这种现实比斗所得来的胜利远胜于那些虚无的夸奖和传说,比斗场面的精彩刺激甚至是一些残忍搏杀的画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从本部落到周边部落,最后甚至一旦有强者出战会引狂热者不惜千里赶来围观。 

       于是格斗场出现了。

       这种出现于上一个星月历的古老生营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完善的系统结构,并且遍布全荣耀大陆。

       除了雅格斯,所以叶修准备去邻近的富力布利。

       富力布利是兽族居多的地方,一来自己身为兽人过去并不显眼,二来,富力布利有大陆上最好的学院——富力布利学院。

       他可不是叶秋那个只想着跑出去没有半点目标的傻小子,他都想好了,富力布利接收所有能够通过入学考试的兽人和亚兽,不问出身来历,最重要的是,最优等的学生可以免费食宿,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接受免费食宿的学生要每年参加富力布利的兽潮防御。

       谎称去亲戚那里等开学的叶修坐在随手拦下的通往富力布利的货车后面,晃悠着一条垂在半空的腿,听赶车的老兽人从天南谈到地北。

     “那博,这东西抽的感觉真的很好?”叶修指了指老兽人手中的烟。

      这位和善的鹿兽人冲他眨了眨棕色的眼睛:“少年人往往对很多事充满好奇,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问我的爷爷的,事实上,等我习惯了烟味之后就再也离不开它了,要试试吗孩子?”

      叶修接过来抽了一口,呛人的辛辣和苦味让他猛地咳嗽起来。

       老兽人见他呛得直咳,连眼泪都咳出来了的样子,恶作剧得逞一样放声大笑起来,花白的大胡子不断颤动:“果然还是孩子啊。”边笑边拍着他的背,帮他顺顺气。叶修好不容易制住咳,却觉得残留在口中的烟草味感觉还不错:“那博!可以再给我抽一口吗?”

       结果一路走下来,叶修最大的收获不是从对方那里打听了不少关于富力布利的情况,而是学会了抽烟,他到了目的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问哪里有烟卖。

       等叼着烟的叶修到了富力布利的格斗场后看了看收费处的三张挂牌,只听说过格斗场其实从来没有来过的叶少爷挠了挠头:“那个,能不能问一下,你们这儿是什么情况?”

       负责接待的是个顶着猫耳的雌性亚兽,兽人根据外体特征分为雌性和雄性,根据体质能力分为亚兽和兽人,当然,亚兽乍一看上去比兽人精致纤细,不同于四肢强健,速度力量见长的兽人,他们更精于精神力量,将力量刻录入以各种载体为基础的符阵中,可以用来攻击和防护,更可以用来帮助兽人恢复力量。

       所以亚兽某种程度来说是比兽人更精贵的存在,何况,他们还负责繁衍。

       精贵往往意味着稀少,除了雅格斯以外,拥有富力布利学院的富力布利可能是荣耀大陆上最多亚兽聚集的地方了。

       这位亚兽小姐从书本中抬起头,红了脸,细声细气地回答道:“抱歉,我是帮人暂时看管一下的,但是我对格斗场也有些了解,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介绍。”

       叶修点了点头。

       她偷偷又看了看叶修,因为血脉越是相近的兽人之间的感应越强,身为猫科,她能感觉到一些面前这个少年兽人的血脉纯净,而纯净高贵的血脉也就意味着强大的实力。她轻轻将一张纸放到叶修面前:“您看,这是第一层的表演场,这里的兽人都是负责和野兽搏斗,每天晚上有十场,会有大量的观众,并且下注。”

      “下注?”

     “是的,赌上场的兽人能否战胜野兽,毕竟这些野兽最低也是B级的,并不那么好对付,您知道的。”

     “赌资怎么算?”

      “1%归格斗场,按胜率赢的钱,抽3%给胜利的兽人,可是每一场下注的资金都会达到上万金尼克,所以这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了,虽然很危险。”

     “还有呢?”叶修对于纯粹表演给别人看,哗众取宠的事不是很感兴趣。

      “然后是上层的竞技场,那里有大量的兽人游荡,您可以随机选择对手,或者自己约好敌手,随便开场,那里没有固定的观众席,是为您提供空间的地方,所以要缴纳租金,半天五个银尼克。”

      “至于搏杀场,”这位始终很害羞的雌亚兽脸色苍白了一下,“我建议您不要去,那里都是结下死仇和天性残忍的兽人去赌命的地方。进搏杀场的都会各压下一样彩头,谁赢了谁拿走,输了的,输掉彩头不说,丢掉性命也是常事,所以经常有一些,不太好的兽人用昂贵的彩头吸引别人来争夺,您,最好不要去。”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身后黑色的尾巴尖卷起了一个圈。

       显然这位猫科的亚兽对同属猫科的叶修很有好感,才出言提醒,可惜完全不懂得亚兽示好多么难得的叶修挠了挠头:“谢谢,那给我开竞技场吧,给你钱。”

     “额,好的,请登记一下您的姓名。”

       叶修拿过账簿,正在想着是写自己还是写叶秋,就看见那在自己上面的名字:秋木苏。

      “这个名字为什么是绿色的?”叶修指了指这个秋木苏,显然和上面黑色的名字不一样。

      “喔,这是因为在竞技场是会记录你的胜率的,很多兽人都用自己的真名,毕竟高胜率是一种荣耀,但是也有一些兽人因为胜率太低,或者是不想暴露身份的,就用假名,这种假名就是用绿色笔书写。”

       叶修抽了口烟,动了动耳朵:“那你也帮我登记假名吧,叫——一叶知秋。”

      “好的。”

       叶修说完接过自己的号牌就转身准备上楼,猫小姐看看他的背影,突然鼓起勇气,站起来说道:“那个,需要带路吗?”然后迎着这个俊美的少年不解的目光,低下头,右手不安地搓着左手的拇指指甲,“嗯,我是第一次看到同科的兽人,我,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叶修顿了顿:“唔,你不要帮人看台吗?”

     “我可以找朋友帮忙看一下,等一下,我马上来!”

       叶修有些傻眼了,这,被招来帮忙的又找人来帮忙,你们是多不把收钱看台当回事儿啊。

       一会儿猫小姐身后跟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进来了,这位小姑娘衣着简朴,但是白色的尖耳朵,大而蓬松的尾巴看上去是个狐族,而且这样纤细漂亮,应该也是个亚兽。

     “拜托啦,沐沐,对了你帮忙登记一下,绿色字,一叶知秋。”

     “好的,你去吧。”小小的亚兽找出了绿色笔开始写,“反正等会儿哥哥就出来啦,我等着也是空等,帮你看一会儿没什么的。”

     “谢谢你!”猫小姐一把抱住娃娃一样的小狐族亚兽蹭了蹭,从口袋里掏了一块糖给她,就脚步轻快地冲还等在原地的叶修小跑过来,“好了,我们走吧,我叫亚露,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狐族女童竖起耳朵听这个明显吸引了一向骄傲的亚露的少年回答,待听到对方懒洋洋地回答“叶秋”之后,回神看看自己把“知”写成了“之”的错字,吐了吐舌头。

 

       格斗场的上层极为开阔,没有屋顶的开放式格斗场,四周青黑色的墙壁每隔百米就有暗红色的符文衍生刻录,近于冷寂的暗色相称着,却平添一种华贵神秘的琉璃光转,叶修对这些符文很了解,他从小就被教育着辨识这些东西,所以只一眼就看出这些是至少六级的符阵师所刻的守护符文。

       难怪每天这么多兽人在这里打来打去,墙还没被轰塌了,事实上,一路走过来,偌大的地方被一扇扇拱门分开,那些拱形门内却连声响和震动都没有传出来。

       似乎是猜到叶修在疑惑什么,亚露抬了抬下巴,有几分骄傲地说道:“富力布利聚集着最强的兽人,所以富力布利的格斗场也是最好的,这是城主和学院联手建造起的亚塔拉格斗场啊,可以容纳上万的兽人,这些拱门都是有隔绝作用的,是学院符阵学大师的手笔,这里的符阵都是他们的作品,所以格斗场也有学院的份,作为同届中优秀的学生都有资格来这里体验的,我来了不久,但这些学院的学生都会知道。”

     “哦。”叶修了解地点了点头。

       亚露有些丧气,她算是看出来了,这个应该是虎族或者豹族的少年对自己没接通符文,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发展超出友谊兽亚关系的意思。不过也没什么,兽人是讲究感觉的生物,看上的就追,没缘分就放弃,虽然自己对他感觉很不错,但是对方不接通也没用,骄傲的猫小姐甩了甩尾巴,但还是有些沮丧啊,难得有自己一眼就喜欢的兽人。

     “我能感觉到,你很厉害,以你的年纪,是要今年参加入学考试吗?那想必明年我们就要是校友了。”

     “嗯,还在考虑。”叶修停在了面前一块竖着的刻录石板前,“这个是干什么的?”

     “啊,这是所有比斗场次超过100,胜率极高的兽人名单,越向前的越厉害,当然这是有区别的,这里的是100到500场的,最低胜率是90%,前面是500到1000场的,胜率是80%,最前面就是1000场向上的,那里是75%,可就是这样,千场的人数也是很少的,经历千场的兽人都是搏斗高手,他们更多地选择和自己名次相近的兽人交手,还要基本保持四个人就要赢三个以上这样的频率,真的很难。”

        叶修抬头看了看上面用金红色华丽枝蔓体书写的“荣耀”两个字,笑了起来:“我觉得挺好。”

      “嗯?”

      “没难度就没意思了啊。”

       叶修眯了眯眼睛,黑色的耳朵内廓是白色的绒毛,他本来耷拉着的耳朵立了起来,向两侧转了转,走到前面一间开着的拱门前,把自己的号牌插进旁边的计数器里,头也不回地冲身后有些愣住的亚露挥了挥手:“谢啦,我们回头见。”

      “没难度就没意思了吗?”亚露耸了耸肩,“真是好斗的兽人。”




——————————

丢一章给大家先看看,我觉得应该还凑活,这个文私设很多,背景很大,我想一点一点展开,初步设想是和伞哥混格斗场的日子——相对平和的学院生活——兽潮期建立嘉世包括六族发展阶段——叶神离开嘉世建立兴欣——开战以及战争过程,嗯,这么一写感觉自己纯属作死,这个篇幅大概真特么很可观·········OTZ所以我果然还是适量减少一些吧,否则这是要写上三四个月的节奏了,而且这个文我想慢慢来,所以不可能保持日更了也许_(:з」∠)_。

顺说叶神的兽形是虎,那种白色的翼虎,伞哥是白狐,亚兽是不能完全兽化的,嗯,这个后面慢慢说,但是我主要是想说,老虎和狐狸在我的童年的各种童话故事里简直充满了西皮感(喷,你不要毁童年)。

评论(59)

热度(1385)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