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27

咳咳,让我们从小册子里把画风拉回来_(:з」∠)_顺说,叶神,这份大礼怎么样?有够惊喜吧(づ ̄3 ̄)づ╭❤~



27.

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潞城的驿馆为了安置武盟中人,扩建了三次,最终建成了一个偌大的院子,每个门派都有特定的房间,不管他们来不来,位置总是有的。因为霸图和嘉世都是最早的门派之一,所以位置靠在一起,在最东边,而兴欣打败了嘉世,如今兴欣众人就住在嘉世原本的位置。

       叶修几乎是熟门熟路地找了房间进去,左窗开纹云,青帐东床,桌椅条案,素净水瓶插柳枝,摆设一点都没有改变。

       而在兴欣这边待客商议的中堂里,雷霆肖时钦手下的小姑娘,似乎是叫做戴妍绮的正在和楚云秀说着什么,看样子是在等苏沐橙。

       至于被小姑娘看到他来之后就藏到了身后的东西叶修不是很在意,女孩儿总有些不太愿意让人看的东西,闺中隐私,但是几个月前回到了雷霆的肖时钦似乎不这么想。

       肖时钦出现的时候脸色真是相当复杂,那种铁青无奈愠怒好笑,最后和成了一团糟的扭曲,让乍一看见的叶修吃了一惊,结果肖时钦看见叶修的瞬间,脸色更扭曲了,叶修要不是知道肖时钦的性情为人,大概会以为对方被自己刺激疯了。

       显然受了不小刺激的肖时钦彬彬有礼地打了招呼,表示要带回自己的门人,大有一种陈果面对各家主事时,一脸“实在对不住,我们把君莫笑放出来了”的意思,叶修还啧啧了两声,感叹肖时钦对自家门人管束太过了些,虽然在如今的武林名门中,女孩儿确实少见,而且饱受师兄弟们的疼爱。

       但是马上他就认识到,离开江湖这么些年,他需要好好重新认识一下这个江湖了。

       把兴欣众人的房间都安置好了,叶修一个人准备到大厅中看看已经都有谁来了,结果在驿馆大厅里,看见肖时钦苦口婆心地对着戴妍绮说着什么,戴妍绮死死抱着几本书,一个劲儿摇头,苦说无用的肖时钦无奈直接动手,两个人围着大厅追逐起来,肖时钦的功力当然比戴妍绮要强,但是对着自家门下女弟子,怎么可能真的动真格,加上对方是女子,多少有些不方便,肖时钦顾忌多,戴妍绮却是用了全力,一来一去两人还真僵持上了。

       本来想避开人家家务事的叶修这下不想走了,干脆拉过一把太师椅,坐在后堂小门旁边,慢慢看热闹,而且他马上就发现了另一个藏在一边看热闹的——虚空阁的李迅。

      “呦,迅哥儿,你知道他们俩这是在闹什么吗?”

     “叶神安好,那个小戴似乎今个儿从潞城书铺里买了些话本,被肖门主看见了,肖门主似乎是说那些话本不是女孩儿该看的。”

      “咳咳咳——”叶修当场被一口烟呛住了,“你说,不是女孩儿该看的那种?这雷霆的小姑娘还真是够豪放啊。”

       难怪肖时钦的脸色那么糟糕啊,他不在的时候,小姑娘被彻底带坏了啊这是。

       这时戴妍绮被肖时钦放出来的机关锁住了右脚,一个重心不稳,手中的册子朝叶修他们这儿掉了过来,叶修不动声色地伸手,半空中飞快地抽了一本收到手边,然后淡定地看着从左手花门里冲过来的烟雨的双胞姊妹捡了掉在地上的书,也投入了追逐中。

       叶修看着肖时钦那丘峦崩摧生无可恋的样子,不由一边替他感到疲惫,一边就施施然拿出自己抽出来的那本书。

      “《荣耀风月志》?看名字,的确不太适合小姑娘看啊,”叶修说着便翻开了书册。

       然后他就默默把书又合上了。

     “迅哥儿你别看哥,这书不适合你们这些孩子看。”说完一把把书塞到了匆匆跑过去的肖时钦怀里。

     “门主门主,我看的这些书都是说武林逸事的啊。”

     “门主!您常和我们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这是在努力了解江湖动向啊!”

     “所谓见微知著,坊间传说虽然有些捕风捉影,但是无风不起浪!”

     “门主!”

     “小戴!你不要说了,这种东西怎么能看,根本就是造谣!回头你告诉我是在哪里买的!”

     “门主!!!”

       这边蓝雨阁的人也到了,进了门的黄少天一看这架势,一挑眉:“呦,这是怎么回事?我说肖门主,你们这是一到了就开始练轻功吗?小戴妹子毕竟是后辈还是姑娘,多少要体谅啊。”

       说话间几步上前出手就要拦肖时钦,显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想凑个热闹,后面的叹了口气的喻文州也不阻拦,任他去了。

       见得黄少天插手进来,戴妍绮却是不乐意了,回身去帮肖时钦,三人从大厅到了院子里,缠斗中,那本被叶修塞给肖时钦的册子不知是谁的掌风一激,飞了出去,正打中一个进门的白衣男子,幸而对方反应快接住了。

      “这么背,八成儿是张佳乐吧。”叶修笑着挪到门口准备嘲讽某些人,目光却在落到对方脸上的瞬间再也移不动分毫。

       午后时分,潞城驿馆门口,明瓦暨檐,清风拂面。

       白衣男子比起叶修记忆中的样子更年长些,不复青涩,那和如今的江湖第一美人极为相似的面容风华更胜,一头青丝轻轻挽着,玉色发带垂至颈肩,长衫揽风,带着浅笑的面容,垂首的姿势,连那微微眨动的鸦羽轻睫,阳光下如琥珀棕琮的眼眸,微微一转,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连同惊讶的细微神态,和受惊后眼眸向右一动的习惯,都一模一样。

       那些年从他梦里匆匆晃过的影子,始终无法描摹出这个人若是有一天能够长成,会是什么模样。

       更多的时候,他会梦到那些细碎的琐事,包括幼年时带着叶秋在偌大的侯府花园中胡闹,那总是停在茶花边的一对玉色蝴蝶,唯独,没有他。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而就这样突兀的,他撞进这玄门朱槛,站在自己面前,低着头,静静地模糊了那些相隔的岁月。

       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他面前挡住他正在看的东西,对方抬眸看过来的时候,他也不知这时候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嬉笑怒骂惊恐悲,并无一字可堪言。

       只是对方显然也不急,不说话,只是细细地看着自己,一点一点,目光深远,却也极浅,满满的悲怀含笑,只要一眨眼,就要溢出来,过分苍白的脸色,衬得眼睛越发明亮。

       渐渐的,身后的嘈杂声都停了下来。

       叶修觉得这可能又是一场梦,上一次自己梦到他的时候,他就没有说一句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了,他已经死了这个事实,无论自己说什么,他都不会再回答自己。

       但是能够梦到他,也很好了。

      叶修笑了起来,张了张嘴,却是无言。

      对方也笑了,他说:“叶修,别来无恙。”

 

     “这是怎么回事?这人是谁?叶修认识的人?我看着有些像苏沐橙啊,那边烟雨的姑娘,你们去把苏沐橙和你们阁主找来看看。”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回头冲着站着的舒可欣舒可怡说到,两个姑娘对视了一眼,一个留下一个匆匆离开了。

       黄少天转过身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一把抱住那个陌生的男子!

       叶修背对着黄少天,黄少天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却可以看见那个陌生男子的表情。

       他在笑,笑着笑着,眼角微湿。

      “苏沐秋,你大爷!”

       男子笑得更厉害了,身体微微颤着,手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

     “叶修你小子有胆再说一遍。”

       明明是斥责的话,他说来却满是笑意,清冽赢回的语音末尾带着一丝沙哑。

        然后他转头看过来:“小橙!”

        所有人的视线顺着他转过去,苏沐橙站在那里,她脸上匆匆赶来时的不解迷茫还没有完全抹去,极度的震惊下一片空白。

     “哥哥?”

       她嗓音止不住的发抖,死死抓着门框,用力过猛之下折了小指的指甲,也丝毫没觉得疼痛,只呆呆看着院中的男子。

       她一步步走过去,走近一个她自己都不敢置信的梦里,梦的那边,叶修和她的哥哥并肩站着,看着她。

       她猛地冲了过去,不管不顾扑进那她世间最为依恋的人怀里,压抑了陈年的旧梦一朝在阳光下散发出潮气,胭红了双眸。

     “哥哥!”

        她如同一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放声大哭,要把自己所有的悲伤和彷徨都发泄出来,还有这突如其来的失而复得的惊喜。

       最终还是叶修拉了两人回去兴欣的地方。

 

       全程被无视的一众人面面相觑。

       这是,怎么了?

       那人是谁?

       苏沐橙的哥哥?怎么没听说过苏姬还有个兄长?

       不过对肖时钦来说,这些可以等会儿再说,这么想着,他一把收了戴妍绮手中所有的话本。

       倒是刚刚赶过来却没有上前的楚云秀表情惊诧难解:“那个,似乎是沐沐的哥哥。”说着她皱紧了眉,“可是沐沐的哥哥,十年前就去世了啊。”



——————————

好了,码完出门去~~~~顺说,我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把我修伞的tag打回来了╭(╯^╰)╮。

评论(3)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