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23

23.

肠断未忍扫,眼穿仍欲归

       虽然有趁虚而入之嫌,但是叶修一向秉持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思想,雷霆没了肖时钦主持,于他连可能的阻碍都没有了,大摇大摆地走到那对龙岩木前,从木心位置劈开,取出完整的一对龙髓,至于木材也干脆招呼包子他们一并带走。

      大有雁过拔毛的架势。

       并且这种势头还从雷霆蔓延到了全江湖,仿佛突然间没有了所有顾忌的叶修,如今的君莫笑,一把千机百变的伞,搅和得整个江湖不得安宁,今天抢了东家的草药,明天占了西家的铁矿,只要没有拿到手的,他都先一步给撸光了,弄得各家主管事叫苦不迭,却又束手无策。

       叶修是江湖出身,本就一身江湖路数,又在武盟中待了整整八年,江湖经验足得很,凭他的本事,若想脱身,千军万马都拦不住他,何况是几十几百个江湖人。

       打又打不过,吵又吵不过,抓又抓不着。

       这一来,几乎江湖各大门派家家都要给他打小人了,一提到君莫笑都咬牙切齿,他不是退隐了吗?退隐就好好退隐好不好,做什么又来祸害人间,早知道这位是这么个德行,还不如像之前那些年一直闭门不出呢?谁把他放出来的!

       而被各家诅咒不已的叶修此刻正坐在一把百年黄花梨制成的椅子上,喝着今年新到的雨前龙井,对面前雄心勃勃的年轻人笑得意味深长。

       楼冠宁是这北方巨贾之子,从小向往江湖中快意恩仇的生活,练得一手重剑,这一成年就和几个好友建了这义斩堂,号称斩楼兰,当真有几分练这狂剑的人一贯的,狂傲。

       这楼冠宁前些日子拿着一封方士谦给的信就来找叶修,叶修是千年的狐狸修成精,楼冠宁也是家学渊源,精于周旋的人,两个人倒也算得上脾气相合,“叶神”“小楼”很快就叫开了,尤其是一起干了几“票”之后,关系可以说得上是密切了。

       此时才会坐在了义斩大堂里,优哉游哉喝着茶。

      “您看怎么样?”

      “我说,小楼啊,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叶修看向神色有些尴尬的楼冠宁,“这么拐弯抹角的做什么。”

      “这个,叶神,我就直说了,今天我的发小要来。”

      “怎么,他是哥的仰慕者,非要见哥一面不成?”

      “咳咳,不是这么回事,”楼冠宁纵然这些日子以来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眼前这位大神了,还是禁不住有的时候他的·······独特。

     “其实这是我自己的私事,所以才不是很好意思和您开口,我这个发小自从我成立义斩,就三天两头带一些江湖人来我这里挑场子。”楼冠宁说着,面色有些扭曲,“他倒是没有什么恶意,但是这样也是烦人,您看看能不能帮我一次把他打服帖了,省得他总来。”

      叶修一口茶差点呛到喉咙里:“小楼啊——”

     “叶神你就帮这回吧!”楼冠宁一脸悲切,而门外几个把头探进来的义斩主将也是连连点头。

      “好吧好吧,我就帮你这次。”叶修无语地抽出自己的烟,他就不明白了,一个发小怎么就把一向风度翩翩进退有度的楼冠宁给弄成这样。

       不过这叫什么事儿啊,哥很忙啊,这种孩子起了纠纷叫家里大人来评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在看到楼冠宁发小的“家里大人”之后,叶修算是明白了。

      “我说老孙,你想要见我一面直说就是了,犯得着这样吗?”

      “我来之前,可不知道你会在这儿,若是为了见你,我的确犯不着这样。”改了一身玄红而穿墨绿色的孙哲平数年不改的直接。

      “那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我家中与钟家相识,他让我出手帮个忙,看起来,你也是。”孙哲平看了看坐在主位上的楼冠宁。

      “呵呵,我说老孙,你的手好了?”

      “不太好。”孙哲平摸着缠着布带的手,扯了扯嘴角,“但是揍你足够了。”

      “怎么着,老孙你还真要打啊?!”

      “既然来了,怎么能不比一场。”

      “啧啧。”

       趁着两人起身的功夫,楼冠宁拉住叶修,小声问道:“叶神,这位是?”

       一身墨绿色劲装的孙哲平英气逼人,眉眼凌厉,虽然较之当年已经沉静了不少,但是那平静让他的气势更甚,一身狂傲,人如其剑。

     “孙哲平,当年的百花谷主,落花狼藉,江湖第一狂剑。”

       叶修也不取千机伞,顺手拿了楼冠宁的重剑,也走到了场中,看着对面人从身后取出一柄厚重的宽剑,与当年华丽妖异的葬花不同,这把剑如同一整块铁尺,朴拙得有些笨拙,但是此刻剑在孙哲平手中,叶修的神色郑重起来。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返璞归真。

       看来这些年,纵然退出了江湖,他这身功夫可是一点都没有落下啊。

       叶修翻腕拖起楼冠宁的剑,他虽然不常用重剑,但是不代表他不会用,尤其是《君莫笑》讲究的是一法通万法通,此刻持重剑,他也是有信心与眼前人一战的。

     “那么,老孙,我们就别废话了,开始吧。”

     “废话比较多的,是你吧。”

       孙哲平话音未落,已扬起手中重剑,燃血之术激发开来,血色浸染墨衣,一贯张狂。

 

       楼冠宁在遇到叶修之后,也不曾认为自己会差这天下大多人多少,因为叶修是武林神话,自己离他有差距是必然的,也有因为他只懂重剑,而叶修的招数繁杂的原因,但是现在,两个武林神级人物,手中一样是重剑,在他面前交锋。

       孙哲平的招数大开大合,力愈千斤,带开山裂石之势,不愧当年落花狼藉之名。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叶修的剑路朴实,每招都直指要害,剑气纵横中,楼冠宁那把华丽的重剑透出几分奇诡来。

       走他从来不曾想过的剑路,剑光交织,两人气劲之强将他院中千斤顶夯实的地都划出了道道深达一指的剑痕。

        更难想象的是,叶修居然以半招之差,输了。

        虽然用的不是他最习惯的战矛或是那把完全是耍赖的千机伞,但是叶修会输本身就足够惊世骇俗了,这孙哲平,手受了伤,依旧不改昔日第一狂剑的风采!

       可惜了,不能久战。

       不过这样的人,自己若是能留下,从他身上,自己可以学到太多了,而且也不会与自己的阵势起冲突。

       还没等楼冠宁从自己的小算盘中回神,同样旁观的钟叶离惊呼起来,楼冠宁抬头看去,叶修居然几步上前狠狠扯住了孙哲平的领口!

      “你说我不懂?”

       楼冠宁等人和叶修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知道此人一贯是万事不在意的样子,纵然认真时也带几分慵懒,此刻不知孙哲平说了什么,竟是踩中了他的逆鳞,怒形于色。

       那样几乎让人窒息的气势,压得旁观几人连呼吸都艰难起来。

       他那双狭长优美的眼睛平日里总是微微眯着,像是没睡醒,此刻全睁开来,深不见底的黑色瞳孔满是冷光和怒气,甚至,还有几分说不出的妖异和,凄烈。

       孙哲平面对叶修罕见的怒气,神色依旧平静,甚至是带出几分狂意来,这份狂意让他面色显得更为轻松:“是,我说你不懂,你自己都心伤难愈,又从何说起别人?!”

     “他有他自己的骄傲,他要一路走下去,此刻需要的,不是我的出现,我已经是他往日的牵挂,他需要的是为了他自己,疯一次。”

    “将过往,尽数斩断。”

    “他不是你,老叶。”

      你的心太大,足够装下整个天下,无视一切风霜,你的心也太小,只够容纳几人,藏一段情深。

      你从来,都不懂。

       两人一片寂静地对峙着,剑拔弩张。

       就在楼冠宁心惊胆战起来的时候,叶修突然又回到了原本的样子,收敛起所有气势,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只是错觉,他叼起烟,笑了起来,笑中都是讽意:“老孙,我们彼此彼此。”

       孙哲平又何尝能够明白他放不下的是什么?

       那些年日日夜夜梦回时的心伤心死失望绝望,少年时光的相依相伴,那些他曾发誓要用一生回护的,刻入骨血的岁月温柔。

       是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过重头再来,但是他失去的东西,永不能重来。

       孙哲平要渡张佳乐到彼岸花开,看一片天高海阔,却有谁来渡他?

       裁血剪骨,百身莫代,

       十年生死,两处茫茫。

 

       “那个,孙前辈如果要复出,不妨考虑一下我们义斩。”

         孙哲平一边把剑绑回背上,一边点点头。

       “唉老孙,你现在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我们这儿打两场?”

       “帮你报复嘉世?”

       “开什么玩笑,我从来只是想赢而已。”

       “是吗,我也是。”

      “一起吧,英雄。”

 

       孙哲平虽然选择了义斩,却暂时呆在了兴欣。陈果在见到这位昔年的第一狂剑的时候,直觉他应该会和自家两个老烟枪合不来,但是完全出乎预料的,这位虽然看上去不太好接近,却并不是一个严苛的人,相反,有的时候他比起魏琛还要百无禁忌一些。

       因为他敢,他似乎就没什么不敢的。

       当意识到这点的时候,陈果再一次为兴欣的前途担忧了,她倒不是担心会输,只是担心那几个显然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会被带坏。

       更不要说显然已经和他气场很相合的唐柔了。

       就在陈果无限的担忧中,兴欣一路干净利落地赢到了最后一场。

       为了武盟最后一个名额的相争。

       兴欣对嘉世。


————————————

基友提出了一个让我不忍直视的问题,她说,叶神这是当了27年的处男吗→_→

我说,情深爱笃之人不重声色→_→

基友:可是我想看啊!

lo主:泥煤,我是拉灯党蟹蟹。

基友:你不知道没有肉的同人不算完结吗?

lo主:······什么时候有这么个规矩了_(:з」∠)_

基友:难道你要全程停留在亲一下抱一下的节奏吗?!!小学生恋爱吗?!

lo主:难道你要推了就上吗?!!!这种事是要水到渠成的,我们能纯洁点吗!!!

基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还是两个大男人,彼此喜欢来一发怎么了!

lo主:滚··············

心好累_(:з」∠)_

评论(20)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