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9

19.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陈果此刻的内心已经不能用惊涛骇浪来形容了,或者该说是丘峦崩摧更贴切一些。

       她一把推开门,就看见某些人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见了她也不惊讶,只是苦着脸:“老板娘,再怎么说哥也是个男的,你是女的,咱们能不能别这么直接就进来,要是撞见什么多不好啊。”

     “你,你真是叶秋?!!!”

       叶修结束了战局就离开了,那么多人愣是没人能追上他在哪里,陈果则拔腿就往客栈跑,正堵上他。

     “这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是你不相信啊,这可不能怪我。”

     “你,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怎么会孤身一人在雪夜中无处可去?你怎么会沦落到在客栈中当一个小二?你怎么会退隐?你为什么要离开嘉世?!

     “这不是跟着老板娘你过来看打擂的吗?”

     “我不是说这个!对了,那你怎么会又叫叶修的?!”

      叶修眼见得不说清楚自己是别想休息了,干脆从床上爬起来:“老板娘你进来吧,别堵在门口,坐吧,喝茶吗?”

       陈果一句话一个动作,关门进来坐下倒茶。

      “不是,我问你呢?!”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眼前的是这江湖上最为神秘的高手,自己也是听着他的传奇在江湖上一步步走过来的,最为钦慕的人,此刻却没有半年那些心思了,只觉得火气难消,想到这是叶秋,又劝着自己把火消下去,又被他一两句话挑起来!

     “我是真的叫叶修,至于叶秋,那是当年武盟刚建时,用了我弟弟的身份文牒,我的双生弟弟叫叶秋,至于为什么用他的,因为我是离家出走的。”

      陈果安静下来了,她听着眼前这个男人用他一贯让人牙痒痒的语调,挑着捡着,讲了事情的大概,至于他没有说的那些,她也能猜出来。

       他一手将嘉世推到顶峰,却和嘉世掌权人意见不同,对方终于容不下他,带人逼宫,他若不想嘉世在这个当口实力受挫,就只能不动刀兵,孤身离开,要离开可以,身在嘉世这么多年,江湖人总不能说走就走,请门主金盆洗手吧,却邪也是嘉世传世的至宝,不能让你带走。

       嘉世不需要一个不能给他们带来声名荣誉的门主了,哪怕曾经所有的荣誉都是他所带来的。

      所以,他才会在这里。

      坐在她面前。

       一个人,一杆烟,一把伞,一身落拓。

       是嘉世,逼他走到了这步。他们犹自欢腾欢喜着,为了新的主事者,能够开启一个新的局面,她也曾经为了孙翔的到来满心希望和欢喜。

      那时候,在她客栈中跑腿的叶修,又是怎样的心情?

      公道呢?情义呢?那些从微末走到盛世的同甘共苦呢?八年岁月蹉跎,都换做艳阳下的霜雪,寸寸消逝,人与人相依的暖意,最终只留下冷意吗?

       怎么能这样?!

        陈果红着眼眶,看着见她落泪有些不知所措的叶修,做了一个在她看来,一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你,要不要自己开山立派?”

 

       回到杭城时,已是春节将近,陈果忙碌着开年货单子,她的父亲九年前就过世了,她一个人支撑起生意,并且越做越好,生意红火,所赚的钱足够她关了客栈,找一户好人家嫁了,但是,客栈客栈,不过人来人往停留之处,于陈果,却是家。

       兴欣是她的家,在家里怎么能不过年?尤其今年在这儿的不止她一个人,还有叶修。

      打发叶修去买年货,她自己打扫张罗着准备贴对联,这才抬了凳子准备出去,一驾马车停在了门口,陈果刚准备打招呼,新年不做生意,从马车上走下来的人让她彻底失声了。

      这,这是叶修?!!!

       来人一身银紫长袍,露出的衣角上隐约绣着复杂的暗纹,一身雪白狐裘扣着玉扣,头束银冠,两侧垂下的流苏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晃着,长眉入鬓,面如冠玉,五官俊美,嘴角带笑却笑意不及眼底,显得矜持难近,一派尊贵优雅,明明是和叶修一样的脸,但是陈果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贵族公子就是刚刚被她打发去买东西的叶修!!!

      “叶修”见她搬着长凳,微微歪头看了看,显出几分不解的茫然来,一边开口道:“敢问这位姑娘,叶修可是在此,亦或是叶秋?”

 

       叶秋挥手让下人回去,孤身跟着陈果进了客栈,他似乎从来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一双和叶修一模一样的眼睛,此刻满是好奇地四下打量,不时彬彬有礼地询问着这些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他很懂得该用什么样的语调,让人不会觉得他过于唐突或者枯燥。

       这样的人,真的是那个天天把人气得一魂出窍二佛升天的叶修的弟弟吗?这两个人差别也太大了吧!!!

      陈果虽然隐隐从叶修的言语间猜测到他的出身尊贵,但是看他弟弟这一身穿着气度,那里是一般尊贵可言。

       就在陈果内心默默感叹的时候,那被她转手就关上的门被敲响了,“一定是叶修回来了,你先坐,我去开门!”陈果跑去下了横木,开了门,然后被坊间小孩儿玩的纸花喷了一脸。

       纸花后,一袭橙衣的长发女子笑得灿烂:“呀,对不住,弄错人了,叶秋呢?”

     “他,他,他在里面。”等等,不对!

       没等陈果解释,橙衣女子已经从她下意识让开的地方跑了进去,一把拍在还在捉摸着筷筒的叶秋肩上,在他回头的时候,将另一个不知什么时候摸出来的纸花喷在了他脸上。

     陈果默默捂住了脸。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自告奋勇地去厨房了,陈果陪着原本跃跃欲试,最终被苏沐橙说服留下来坐在大堂里等着叶修的叶秋。

     “你来做什么啊?”叶修晃悠悠地进来了,出去跑了一趟而已,似乎都沾了不少风尘。

      “我自然是来接你回去的。”叶秋也站了起来,两人面对面站着,一样的容貌,却是两个除了容貌再没有一丝相像的人。

    “啧,说了多少遍了,哥不回去。”

    “你如今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为什么还不回去?!”

    “看到没,这是我老板娘,哥还有事。”

     陈果闻言连忙挥手:“不不不,我没关系的。”

      叶秋叹了口气:“其实,咱们爹——”

     “他都病了多少回了?”

     “好吧,咱们娘——”

     “你能换个说法吗?”

     “小点死了。”

     “哦,年纪差不多了,是该死了。”叼着烟斗的叶修冷酷地说。

       一旁的陈果看不下去了:“小点是谁?”人死了,还是关系亲近的人死了啊!

      “小点是我们家养的狗。”

       陈果放弃插入兄弟俩之间的谈话了,她发现,其实双胞胎总归还是有一样的地方的。

     “你真的该回去了,十年了。”

     “我回去了,你就好跑出来了是不是?”

       从见到第一面到现在始终冷静有礼的叶小侯爷平复了一下呼吸,还是爆发了!

     “你还敢说!!!你这个混账哥哥!当年居然敲了我的闷棍,拿了我的行李,走我安排好的门路跑了!”

     “噗!”陈果一回头,就看见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到了后门处,探着头偷看,见她转身,还冲她挥了挥手。

 

       年夜饭是两个女孩一起做的,陈果对于可以和苏沐橙一起下厨很满意很激动,完全不再计较叶修给自己气受了,叶修点了几个菜,都是叶秋喜欢的,叶秋听了连连点头,看着一桌的菜,笑得很是开心。

      “酒呢?一般人家过年不是要上屠苏?”叶秋学着苏沐橙咬着筷子,突然问道。要知道,当年的叶将军叶帅,如今的叶侯爷,在军中是禁酒的,对两个儿子也勒令滴酒不沾,叶秋直到今天都只是以茶代酒,旁人知道叶侯爷的脾气,也不敢给他喝酒。

       陈果到后厨拿了开封的屠苏酒来,每人倒了些,叶修摇了摇头示意不喝,这边陈果还没开口劝,那边一口下肚的叶秋已经倒了。

      嗯,一口。

      陈果觉得今年这春节真是长见识了。

 

      叶修把叶秋搬到床上,晕了一个时辰之后半醉半醒的叶秋一把抓住自家哥哥:“你真不回去?!”

     “你还不死心啊。”

     “你为什么不回去啊,明明都已经在外面十年了,什么没看过了?你知道吗,娘都已经替你准备聘礼和嫁衣了。”

     “等等,你说什么?嫁衣?”

     “那位苏姑娘,你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咱们爹虽然脾气不好,但是这点倒是不在意,你要是想娶她,爹娘只要你回去,都不会因为门户而反对的。”

     “谁和你们说我要娶沐橙了,你们瞎忙活啥呢这是。”叶修哭笑不得,“在我眼里,沐橙和你差不多,不对,沐橙可比你乖巧多了。”

     “我都被关了十年了,要不是你抢了我的行李,我十年前就跑出来了。”

      “呵,那你十年前一定就已经被抓回去了。”叶修想了想,“你回去不必让娘停手,聘礼可以做嫁妆,嫁衣也要备着,哪一天,她总会用到的。”

       叶修把叶秋安顿好,关了门就看见苏沐橙站在外面,手里拿着醒酒汤,神色复杂:“叶修,我······”

      “四年前,楚云秀找过我,”叶修倚着墙,吐出的烟模糊了他的面容,“她说,只要哪一天,你点头,千里迎亲,十里红妆,当着天下人的面,她愿意娶你,女孩儿总是想过娶嫁,男子可以给你的,她能十倍百倍给你,你值得这世间最好的。”

      “沐橙,”叶修笑着看向垂首不语的苏沐橙,“沐秋当年就想过,亲自背你上轿,他总归,是希望你能平安幸福的,他不在了,还有我。”




——————————

一个星期码了五万多字,(~ ̄▽ ̄)~请夸我勤快的小蜜蜂╰( ̄▽ ̄)╭

顺说,我一直不好意刷叶神的颜,因为每次刚要下笔就满脑子嘲讽,只好借着叶弟弟刷一把了,遁~~~~最后,祝大家周一愉快啊,作业写好了没~~~~大学狗叉腰笑

评论(7)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