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7

17.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南隅蛛王,在南隅这样草木丛生,巫蛊盛行的地方才会养出来的极毒之物,它的一小杯毒液就可以药倒近千人,功力稍浅的,就算是靠近它的巢穴都会丧命。

       便是南隅本地炼蛊人,对它都是避之不及。而它的蛛丝却韧性极强,织丝成布,百毒不侵。而每年唯有入冬时节,蛛王开始冬眠才会在冬眠前吐出足够的丝织成巢穴,叶修对蛛王自然没有半点兴趣,他要的是蛛丝。

       丛林冷寂,叶修刚好遇上几个同样是入林寻药材的人,干脆夜中拼着一块儿露宿,纵使入了冬,这密林之中还是有不少虫蚁,那个字号“月中眠”的还带了驱虫的药粉,可以得以安眠,月中眠又主动要求守夜,众人推让了几句,还是应了。

       当黄少天应约而来的时候,叶修正蹲在一个被他放倒的人身边,漫不经心地说着话。

       黄少天循着暗磷散找过来,本以为只有叶修一个人,哪里知道那醒的昏迷的有好几人,马上扯起披风将自己的冰雨裹了个结实,再把自己严严密密地包了起来,尤其是他额上那标志性的蓝宝石,于是全身上下就剩了一双眼睛在外面。

       叶修听到动静就知道是黄少天来了,天底下能够在他耳目下悄无声息地靠到这么近的人中,会出现在这里的只有黄少天,而且他在进入蓝雨范围内时就放了鸽子找他,一路走过来还撒了暗磷散,他若是晚上出来,差不多时候该到了。

      “好了,省省力气别骂了,我对你的小命不感兴趣,江湖上黑吃黑的事也常见,我也懒得样样都管,但是你不该拿我的东西,啧,你就在这儿躺到天亮吧,我有事,先走了。”他也知道黄少天的名望,不适合在江湖人面前出现,没等黄少天过来,就自己拿了东西走过去了。

      “我去老叶,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有人这么不长眼想黑你的东西,你让让,让让,一定要让我看清了这人的长相,回去好和阁主说,简直太稀奇了,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得了吧,这大晚上的摸出来,回去敢和文州说?”叶修靠得太近,直面黄少天一贯一句话说三遍,满篇废话无重点还情绪高昂的言论,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痒,掏了掏。

       黄少天听说,倒是真的有几分心虚,这天喻文州勒令阁中人守时,尤其看着他,不许他夜间玩闹到太晚,其实他哪里是玩闹,喻文州每日处理那么多的事务,底下人又总觉得事情过了他的眼才万无一失,每天都要到半夜才能休息,他只不过想留着灯等他,但是自己一个人又容易瞌睡过去,才找了郑轩他们比试功夫,推牌九什么的。

       今天他特意在被子里塞了手炉,回去的时候,被窝一定是暖的,不会让文州发现就是了。

       叶修看着他,呵呵了一声:“得了吧,估计你什么时候出来,翻得哪堵墙喻文州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真是弄不懂你这样的,几年前唯恐让他高兴了去,现在唯恐他有一丝一毫不高兴了去。”

       “滚滚滚滚,你老光棍一个怎么懂,这是我和阁主之间的事,叶秋你到底找本剑圣什么事快说,照你的说法文州不说但是一定还在担心我出来,我得快些回去,快说快说快说,你不是退隐了吗,这么暗搓搓地,一身落魄样,我说你不会是被刘皓陶轩那些人联手赶出来的吧,我看着刘皓那就不是个东西,有虎狼之相,是个弑主的家伙,他也不想想当年是谁给了他一处容身,居然做到这么绝,看你的样子,是舍不得对嘉世的人出手的,干脆什么都不说就走了?把苏沐橙一个人留那儿了?楚云秀没扇死你?”

      “停停停!边走边说吧,哥找你是让你帮个忙,你们南隅的蛛王在哪里你知道吧,知道你们这儿是不让杀那蛛王的,所以等会儿你帮着拿个蛛丝就好。”

      “至于嘉世,就那么回事,不过你什么时候还会看相了?”

     “王杰希说的!”

     “得了吧,就他那大小眼,还给别人看相呢,他早些年有没有看出来方士谦是个甩手掌柜的面相,顺带打断他的腿?”

      “我估摸着他是在老方走了之后才开始琢磨这些的,我去别岔开话头,说你呢,你现在什么打算,你要那蛛丝干什么?那蛛王是齐林寨供养的,你要真把它弄死了蓝雨阁说不得也要找你,你等会儿下手千万有分寸,否则你就别想走了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虽然我也看那家伙不顺眼,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些族寨很麻烦,成天给阁主找事,你可以往死里揍,但是绝对不能揍死了你知道吗?!”

      “知道了!少天你闭嘴,赶紧走。”

      “我操!老叶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也就是本剑圣大度不和你计较的,本剑圣什么身份,帮你来做这种事儿,你就这样——”

      “哥就是这个态度!好了好了,你也不觉得渴,刚刚不还说要早点回去。”

       两人说话归说话,脚下动作却半点不慢,绝顶轻功施展出来,林间沉暗,月光下树影重重,却连两人的身影都捕捉不到,只能听到偶尔落在树上借力,树枝晃动声,而就连这一点动响也被起风后的风声盖过去了。

      反而是黄少天一路不停说话的声倏忽就去了好远,显得格外诡异。

       黄少天熟门熟路摸到了蛛王的洞穴,在一处土丘上,四周寸草不生,加上寒冬季节本就草木凋敝,这一处光秃秃的小丘如同一只趴着的蜘蛛,透着森森阴气。

      “啧。”叶修看了看洞穴的深度,不算深,估计是这蛛王霸占一方,料也没人敢来找它麻烦,所以找的洞穴没有寻常的那么深,叶修将一路过来时折的干树枝并着干枯的草叶,用火折子点燃了一扔,随手一招落花掌,将之打入洞穴中,然后又不紧不慢地去寻了更多的树枝干草往里面扔。

       这树林中的干草再怎么干还是带着湿气的,点燃之后一阵阵黑烟冒起来,被黄少天从高处弄过来的几块石头堵住了洞口,只留了一个口子让叶修继续往里面加东西加火。

       这蛛王属阴,最厌恶火气,它的蛛丝成网,虽然水火不侵,但是张着的网挡不住烟火气,叶修要蛛丝,那就断然不能在洞穴里和蛛王动手,否则它的毒液喷出来,会将蛛丝沾污了,也就只能把它引出来了。等了一会儿,叶修听到里面蛛王怒气冲冲爬出来的声音,向黄少天打了个眼色,绑在身后的千机伞被抽了出来,在黄少天惊讶的眼神中慢悠悠撑开。

       独霸一方的南隅蛛王被烟熏火燎得一头火气,正要冲出来看看是谁敢在它的地盘放火,还没探出头来,就被一把带火的树叶堆糊了一脸。

      蛛王暴怒了!

       黄少天蹲在洞穴上方,看着叶修一下就吸引了蛛王所有的注意力,脚下一荡,如同凌空而起,瞬间出现在了蛛王身后看不见的地方,用他手中的伞敲了一下蛛王背部,还未等蛛王回身,他又是一闪,跑到了蛛王右侧去了,由于身影快到了极致,一时间竟仿佛同时出现了三个叶修,从三个不同的方向向这南隅蛛王挑衅着。

      啧啧,遮影步。

      黄少天看着叶修把蛛王引开,自己一跃而下,进了洞中去。

 

       等黄少天把蛛王洞穴中的蛛丝全部搜刮一空,去找叶修的时候,叶修正把那南隅霸王一招打翻,背朝地,肚朝天,躺在那儿翻身中,可还没等翻过来,又被叶修拍了回去,蛛王的毒液喷得到处都是,却始终没能伤到叶修分毫,他手中那把伞已经变成了类似于矛的形状,扛在肩上。

      “呦,动作挺快,拿到东西了,那就放你回去吧。”叶修手上招数一停,那蛛王翻过身来,偌大的身躯仿佛都缩了缩,惶惶如丧家犬,八条腿都不够用一样狂奔逃走了。

      “我说老叶你怎么摧残它了,看这家伙吓得,本剑圣出手自然小菜一碟,喏,拿着,看来你要这蛛丝是准备给你手上那把武器用,这是什么东西,能变形?!而且我看老叶你刚刚的招数,由剑到矛,体内真气逆转自如,原来你这么多年都在琢磨这东西,不得了啊老叶,你成功了?来来来,我们来过两招!”黄少天说着就要抽出身后冰雨。

      “得了吧,喏,用不了这么多,看在你帮忙的份上给你点做个发带聊以慰藉,我说你们这蛛王洞是不是从来不清的,这么多蛛丝,你全拿来了吧。”

       黄少天接住叶修扔过来的一团蛛丝,正要喷他打发乞丐呢,转念又想到了什么,收了起来。

      “过招就别想了,你还是快些回去吧,喻文州多精明的一个人,估计一闻就知道你去了蛛王洞,你也别想着回去扯谎了,实话实说吧你。哥也要走了,还等着和人再傅阳城汇合呢。”

       黄少天看着叶修收拾好手里的东西就要走,突然开口道:“你一定要回来!”

       叶修抬头看了看他:“还用你说。”

      “你若有难处,尽管找我。”黄少天这次没有说太多,但是他从来一诺千金。

       达则相争,困则相济。当年叶修曾在多少人困顿之时出手相助,黄少天和他相交这么多年,自然多少清楚这些,也知道他如今的处境怕是好不到哪里去。

       江湖上从不缺少反目成仇的戏码,以怨报德也是常事,但是也从不会失了侠义,情义,正气。

       蓝雨剑圣行剑中诡道,却也得剑中真意,君子清正,风光霁月。

       叶修笑了笑,难得的没带讽意:“对了,你知道哪里有剔脊龙髓吗?五百年向上的。”

     “唔,这个我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帮你去问文州,他应该会知道这些,”黄少天想了想回答道,“到时候再告诉你吧。”

      “成,哥现在在嘉世老街的兴欣客栈,你要是有消息了传信到那里就是。”

      “那我走了,我去,都这个时候了,文州应该要回来了,走了走了走了。”黄少天说走就走,没有再停留片刻。

       叶修看了看他去的方向,也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

嗯,叶神的脸T是不分种族的,意思意思心疼一下蛛王,黄少当得一个“少”字,男儿重义气,五岳倒为倾啊,简直小天使,咳咳,下午看《哥哥扭蛋》大结局,还是闺蜜推荐的,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这剧一路从逗比欢乐向狂奔到了虐向→_→,再也不会爱了,晚些可能还有一章,现在遁了去吃饭(づ ̄3 ̄)づ╭❤~,话说我的更新时间是不是越来越奇葩了_(:з」∠)_

  

评论(4)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