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4

14.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而叶修醒过来之后,提到嘉世的战败,神色却是平淡的,甚至还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以示安慰。

       “叶修,你说,如果今天在这里的是哥哥,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嘉世,你,就不会败了。”

       叶修神色一哂:“沐橙你胡思乱想些什么,败的是我,不过你的确要加把劲了,要在江湖立足的话,可不能这样胡思乱想的,有赢就必然会有输,那个张新杰的确厉害,算的分毫不差,就连该伤我伤到什么程度都把握得十分精准,既不会和嘉世结下死仇,损了霸图的名声,也不会再让我留在场上,心真脏。。”

       叶修有些恹恹地看向他烟斗的方向:“我不是输不起的人,输了赢回来就是,总霸着天下第一也不好,让别人没了念想。霸图主事公道,让他们主掌江湖公断也没什么。”

        苏沐橙咬了咬唇:“叶修,你老实和我说,你是不是在练哥哥留下的那本功法?!”

      “啧,是老方和你说了什么?就知道是他,我是试了试。”

      “你——”

      “而且突破了。”

       苏沐橙惊诧地看向叶修,他因为失血而苍白的脸,此刻笑得异常得意:“沐秋他卡着的那一层,哥突破了。”

      “叶修!你明知道这功法不全,你怎么能轻易去试,方主事说,你之前就伤了心脉,不过没有大碍,还说你的症状和哥哥当年很是相似,你!”

      “沐橙,别紧张,你哥当年被卡在这一层也有功力不足的原因,以我如今的实力,也是可行的。”

      “可是,在这个当口,你可是,可是把天下第一的位置给丢了啊。”

      “沐橙,我输了和练这功夫没关系,是我忽视了张新杰,哪里知道老韩那么耿直的人居然找了这么个心脏的副掌门,再说,沐橙,你觉得,天下第一,有意思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已经拿了三次天下第一了,我是为了赢而来的,赢到最后才得了这个第一,你应该说,啊,你输了,而不是说,你丢了天下第一人的名号。”

       就在苏沐橙开始沉思的时候,叶修抬起了手:“那啥,在这些话之前,你能先把哥的烟给哥吗?”

 

       但是随着江湖势力频起,叶秋反而越发深居简出起来,连嘉世中人都很难见到他,苏沐橙又是个不管事的,门中事务都由陶轩管理,江湖人大多是不吃这个半商人的套路,于是陶轩也渐渐退到了幕后,嘉世面上的主事者是刘皓和崔立。

       第五年微草称王,微草王杰希一改他惯来奇诡的出招方式,又有方士谦坐镇,上下同心,势如破竹。

       叶秋却直到武盟比试的最后一天才出现,和各家说了几句之后,就又离开了。得知情况的陶轩与他大吵了一场,最后始终意见不能统一,拂袖而去。

       苏沐橙坐在面色有些疲惫的叶修身边,握着他的手,叶修笑笑:“老陶太急了,比起微草蓝雨霸图那些名门,嘉世的根基太浅,他却过于冒进,扩张做大,眼前的嘉世,不过是一时名声撑起来的空中楼阁,是时候静下心来做事了,他却始终看不明白。”

      “钱权迷人啊。”叶修慢慢吐了口烟,神色中有几分讥讽和悲凉。

      “要我说,你才是有时候想太多。”孙哲平轻轻动着右手手腕,看都不看叶修一眼。

      “是是是,不像你,你这样不能打了就卸任走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张佳乐就没哭给你看?”

      “他不是那么软弱的人,虽然把这些担子都丢给他一个人,会很累,但是我相信他。”

      “啧啧,老孙,你也够狠的,张佳乐不只是你的副手啊。”他是你的情人,知己,一路风雨同舟,相护相依的人啊。

       孙哲平沉默了,但是他也没有和叶修多说什么的打算,他这场金盆洗手的宴会,不过是走个过场,宣告一下百花的谷主现在就是张佳乐了,叶修能来让他有些意外,才过来说了两句。

       叶修看着那在人群中兀自笑得灿烂,却仿佛随时都会凋折的百花缭乱:“啧啧,真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了。”

       所以等第七年方士谦也要走的时候,他已经彻底放弃思考这个江湖上差不多同辈的人都是怎么了。

       这张佳乐还好说,百花实在是伤心地,养了几年伤,在霸图呆惯了,干脆就留在了那里,你方士谦没病没痛,微草再度夺魁,王杰希也好好的,做什么一心想着往外跑?

        是的,方士谦是纯属想往外跑一圈。

       “人生苦短,世间有那么多的风景人情,我从没见过听过,兴起则游,杰希已经不需要我再耗神照顾了,也总想去过几年自己的日子,大好山河在望,人生难得潇洒,才不枉来人世走一遭。”这位一贯讲究的微草主事只做了普通书生打扮,背着包袱,倒是挺有那么点徒步山河的意思。

      “老叶,人不可情薄,亦不可爱笃,过于痴迷者难得自由,你舍不了嘉世,也舍不了故人,自然不明白我的想法。”

     “呵呵。”

     “别说,你倒是从往日的善辩变得越来越言简意赅了。”

     “意思到就好。”

       叶修看着场中故人越来越少,那越云的孙翔似乎这些日子和陶轩往来甚多,轮回的周泽楷倒是从出众的外貌到身手,就连用的兵器,都像极了那人,只不过那家伙可不像人小周这般纯良,他身边那个从贺武被轮回用一箱白玉换去的江波涛一直站在他身后,谦逊温和地笑着,自己还记得第一次看到江波涛无浪这五个字时,苏沐橙足足笑了半天,最后叶修问她究竟在笑什么,她说,这江波涛有九点,加上浪字的四点,可不就是他们南沪所说的十三点吗?

      多大仇?

       事实上,周泽楷每当遇到什么说不清的事时,就会回头看他,听他和人解释了,就笑得越发开心了,这江波涛却进退十分有分寸,依旧以周泽楷为主,哪怕周泽楷不善言辞,也绝不多说一句,只一句轻轻浅浅的:“我们门主说”,给周泽楷在一群江湖名宿面前撑足了面子,不说那出色的身手,就这份处世风度手段,也值得轮回花足了功夫把他换过来。

       这两人再过过,简直可以和蓝雨那正副阁主比着秀恩爱了。

       人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人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也到了他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第八年,陶轩引孙翔入主嘉世,叶秋留下却邪,飘然而去,不知去向。

       穿着简陋的男子走在嘉山老街的道路上,不断回首,向那娉婷女子摇手,让她回去。他想一个人走一走,想一想。

       陶轩已经容不下他,尤其是在刘皓明里暗里表示,他可能是第四年时被季冷那一刀捅出了篓子,伤势难愈,功力大减,所以才光明正大的带着孙翔来逼宫,让他留下却邪后金盆洗手。

       当年的确说过,却邪会留给嘉世作为传派的神兵,但是那时所有人都觉得,那一定是他老去后,退出江湖,不再需要却邪,或者把却邪传给了自己的徒弟,似今天这样急红了眼上门来讨要的,

      真是难看啊。

       眼见得雪越下越大,叶修跑到街边客栈的屋檐下,坐在围杆上,点着烟,想着接下来要怎么办。

       他已经习惯了从嘉世去看,习惯了在名门诸派中来回,突然卸去这些牵挂,的确有些空落落的。

     “哎,你怎么坐在外面啊,这么冷,都晚上了,要不要我借你伞!”

      叶修回头,看见倚在门口的客栈老板娘。

      一时间光影似乎在眼前交错。

      ——看什么,走了。

      ——你哪来的伞?

       ——和人家老板娘借的。

       当年倚门而笑的芸娘似乎和眼前人的身影重合起来。

       八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叶修抖了抖外袍:“啊,我把媳妇儿的嫁妆弄丢了,哪敢回去?”

       说着目光扫到门上的告示,借着客栈里的灯光看了看:“老板娘,你这儿缺小二啊,你看我怎么样?”

      “我看你不怎么样!出息!居然把老婆的嫁妆都丢了,怎么,想赚点银子补回去?你还是快点先回去和她赔礼道歉吧,把人丢在家里怎么好?”

      “补是补不回去了,反正我现在是没有地方落脚了,老板娘你不妨说说看,你这儿找小二都要些什么条件?”

      “好吧好吧,你和我进来,我给你说,就让你在我这儿找个活计,不过我这儿白天的生意可忙,你要手脚伶俐才行,其实我自己来也可以,只不过想着多一个打杂的会轻松点,你家住哪里?我看看让你什么时辰回去好。”

      “我啊,不回去,回去也没人。”

       那俏丽的老板娘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柔和了不少,带几分歉意,声音也放轻了些:“这样啊,成,你就住我这儿,后厨那边原本放杂物的地方收拾收拾,也可以住人,毕竟现在忙,你先将就一下。”

     “这些无所谓,谢谢了,额,对了,老板娘贵姓?”

     “我叫陈果,这一片的都叫我陈姐,好了好了,这么晚了,没吃呢?去厨房把剩的饭菜拿来,我也没吃,和你一块儿吃些,然后你去洗洗睡吧,明天就开始干活儿。”

       叶修端着厨房特意留下的饭菜过来,看见新上任的老板娘一边让那醉酒的熟人快些回去,一边熟练地擦着桌子,这人倒是自来熟,一点不怀疑自己别有用心,也是这完全不见外的架势,让他心底升起一种,久违了的暖意。

       而叉着腰呼喝着的陈果,还不知道,自己一时心软收留的这个落魄男子,是怎样的人。




————————————

完结







当然没有完结_(:з」∠)_,过渡章完结了,咳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写到上面特别想打一个完结,自从我开始写这个文,我和基友的友情就一直徘徊在撕逼的边缘→_→

基友:我看到芸娘的时候,楞了一下,翻回去找,发现居然是陶轩准备建立嘉世的时候,再看这里,我想说········

lo主:是不是更爱我了(づ ̄3 ̄)づ╭❤~

基友:少年,谈人生吗?

lo主:_(:з」∠)_不约,姐姐,我们不约。

不过写到叶神离开嘉世,有些惆怅但是也很兴奋啊!!!终于可以离开这种纠结的氛围一路狂奔了啊卧槽!!!今天就到这儿,明天lo主可能要出去玩,晚点回来更,么么哒~


评论(3)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