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9

9.

半世浮萍随逝水

       在叶修和苏沐秋眼里,第一的位置是势在必得的,但是事情总有些阻隔存在,比如官府主持就要出示身份文牒这种东西,天下户籍登入在案,断不能放任外来者冒了这个天下第一的名,叶修看到这条规定时简直悲愤了。

       “开什么玩笑!要知道我拿的可是叶秋那小子的身份文牒出来的,一路进城通关都没有问题,怎么好端端的还要录自己的文牒了!”

       “这有什么,大不了你跑一趟,回京和你弟弟把文牒换回来就是,其实我真是不明白,照你的说法,害怕被你爹抓回去,可是你弟弟也是侯府嫡子,用你自己的文牒和你弟弟的文牒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叶修有气无力地看着面前被自己弄得又脏又皱的一张纸,“如果我再回头去找我自己的,叶秋那小子一定就把我家老头子叫来了。”

      “你们兄弟互坑到这种地步也是罕见。”

      “好说好说。”

       叶修想了半天,还是拍板决定回去走一趟,糊弄守城的士兵是一回事,糊弄皇帝就是另一回事了,欺君不是好玩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不了自己悄悄回去,敲了叶秋的闷棍拿了东西就回来!

       苏沐橙听着,忍不住往自己哥哥身边又靠了靠。

       已经是暮春时节,苏沐秋素来喜洁,天热时总要从不远处湖里洗了澡回来,因为家中地方太小,只能和叶修睡在一张床上之后,也勒令叶修勤洗漱。

       叶修对这些倒是可有可无的,不过既然苏沐秋讲究,便也顺着他的意思,反正他的洗法就是脱了往水里一跳,擦两下,爬上来,弄干,穿衣服。

      耗时不到半盏茶的功夫。

       苏沐秋挽着湿漉漉的长发,手上运气将之蒸干,瞥了一眼坐在湖边的叶修,发现他罕见的走了神,目光放空,兀自沉思着。苏沐秋多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离家两年多了,像叶修这样嘴上金贵,却再重情不过的人,不是不想家,只是想归想,却不愿意回去,这次回去看看也好,桑园故里,终是归处,胜过像自己这样的,都已经记不起在什么地方了,太多太多了。

       苏沐秋有些怅然,这些日子他隔三差五梦起幼年时的事,很多他都已经忘记的,历历在目,可能是所习的功法突破在即,心神不定吧。

       苏沐秋叹了口气,甩掉那些多余的思绪,坐到叶修旁边:“怎么了?近乡情怯?”

      “沐秋你真是越来越犀利了,可不是近乡情怯嘛,”叶修干脆往草地上一躺,也不管自己刚刚洗过澡爬上来,“也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万一一不小心撞到老头子说不定还要被他追着打,叶秋那小子一定想要我留下,他才好跑出来。”

      “倒是很少听你提到你母亲。”

      “早晚只见到一次,每次见到都是一样的说辞,到了十五的年纪,就开始东家问,西家问,准备给我和叶秋找亲事,这次说不定我回去,叶秋那小子连媳妇儿都有了。”

       苏沐秋一愣:“是吗?”笑意却淡了。

       叶修听他声音不对,看了看他,笑了起来:“你放心,哥这样的,那些京里门当户对的小姐,哪家愿意结这个亲啊,再说了,”叶修想着,笑意更浓了,“我这不是已经有媳妇儿了吗?”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苏沐秋想了想,跳了起来:“你小子不许打沐橙的主意听到没有!”

       “我说你也太薄情了,天天睡在一张床上,现在来问我。”叶修一把把炸毛跳起来的苏沐秋又拉坐了下来,“你不就是我媳妇儿吗?”

         苏沐秋居然诡异地平静下来:“你怎么不说你是我媳妇儿?!”

      “也可以啊,”叶修少年腆着脸凑过来:“你我不都一样?”

      “叶修你能要点脸吗?”

      “啧,”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秋滚烫的耳垂:“害羞什么,我和你说真的。”

       苏沐秋眼角一动,叶修见眼色知动作,连忙伸腿把苏沐秋试图把他踹到湖里的右腿压住:“刚刚还说我是你媳妇儿呢,你就这样对你媳妇儿啊。”

       苏沐秋挣了两下,没挣开,伸手去推他,却被叶修顺势整个人都压在了草地上。

       少年人又是习武的,冷水洗过之后,身上不但不冷,反而有股热气,叶修整个人压在苏沐秋身上,四肢相交,发丝相缠,鼻尖不过相隔一指,耳明目聪,此刻只能听到彼此越来越快的心跳,甚至分不清是谁的心跳。

       叶修的脸上没有了半点不正经,只带温柔的笑,长发垂下来,带着些水汽撒了苏沐秋一身,手上的劲力不大近乎缠绵,却强势,牢牢压制住身下的人。

       两人睡在一张小床上,肌肤相贴也是常事,此刻明明彼此都衣衫完整,苏沐秋却觉得叶修身上的热气烫得他微微发颤。

       叶修用鼻尖蹭了蹭苏沐秋的:“不都说了吗,我是和你说真的。”

       唇轻轻一触即走,落在苏沐秋紧紧抿着的唇上。

       苏沐秋看见叶修身后的天空,没有星星,天幕低沉,那浩瀚的星河都化在了叶修眼中,点点滴滴,都是情意。

       仿佛被人将沐橙煮的刚出锅的姜汤一口灌了下去,从被亲了一下的唇到眼角都开始发麻发烫了,耳朵简直要烧起来,他甚至觉得自己一开口,声音都会发颤。

       你呼出的气,被我吸进心肺,来往间,将你我融成一体。

       脑中一片空白,眼前是叶修少年俊朗的面容,心里,便也就是他俊朗少年的模样。他直觉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却模模糊糊想不到该怎么做,只是被什么驱使着,逼到了极致,下意识动了手。

       起身一掀,转身把叶修压了下去:“我也说了,你是我媳妇儿才对!”

       话一出口,苏沐秋自己先脸上一红,然后他就感觉到对方全身在颤,颤着颤着,终究还是笑了出来,放声大笑。

      “笑什么笑!”

       叶修为什么不笑?!人欢喜到了极致,开心到了极致的时候,只有笑才能排遣那种压在心口的,几乎要炸开的欢乐,欢畅,欢喜,满心满眼的心满意足,和爱意。

       人生逆旅,独来独往,独生独死,但若能得知我信我爱我,我知我信我爱者常伴不离。

       一生所寻得偿所愿,不过如此。

       夫复何求!

       恼羞成怒的某人一咕噜爬了起来,转身就走,听到对方还在笑,愤愤地走过去,伸腿就是一脚!

       叶修猝不及防,终究还是被他媳妇儿踹到了湖里。

 

       往来京华烟尘客,曾忆塞上看明月。

        叶修看着自己自幼长大的地方,离开了有两年的京城。天下繁华鼎盛之处,可惜这城墙四四方方,如同一个牢笼,让他不得自由,过得压抑,这皇权最盛的地方,一口唾沫都能溅到三个高官。

       这种气氛让两年前的叶修不舒服,让在江湖中浪荡了两年多的叶修很不舒服!

       他还是等入了夜,麻溜的拿了东西走人吧,沐秋还等他回去呢。

       说起来,再等些年,耗过了适婚的年纪,在江湖上混个十年回来,有叶秋给老头子传宗接代就好了,要是还不满足,就让老头子自己去生,反正年纪也不大,努力一把也许还能给他添个妹妹,像沐橙那样的就更好了。

       反正,他是早就想好了,要和沐秋过一辈子了的。

       别说,以往虽然也会想,但是这次把话说明了之后,他尤其想沐秋,他不是腻腻歪歪的人,只是忍不住有些想念。

       出来也有一个月了,人之常情吧。

       等夏天过去,便是武盟开启,他和沐秋两个人以前从没遇到过对手,沐秋那个把妹妹看得比什么都重的家伙,居然把录入的字号改成了沐雨橙风,这是要将自己倾城的荣耀,都分给自己的妹妹。

       只不过这个字号怎么听都像个女孩儿。

       叶修不由想到苏沐秋听到“媳妇儿”这个称呼时咬牙切齿的样子,连字号都改成了女的,可不就是他的媳妇儿吗?

       啧啧。

       嘴上说着不要,行动却很直接呢,苏夫人。

       叶修这张脸在京城也不陌生,豪门子弟鲜衣怒马的,打马京街过,叶修也是这样过的,被人认出来也是麻烦,他便待在客栈里,听着楼下唱小曲的女子和着节板浅吟轻唱,乡俗俚调,也别有意趣。

     “烽烟满郡州,南北从军走;叹朝秦暮楚,三载依刘。

       归来谁念王孙瘦,重访秦淮帘下钩。

       徘徊久,问桃花昔游,这江乡啊~”

       红牙板一拍,女子将声音拖得细长,颤巍巍,仿佛随时都会断却。

      “今年不似旧温柔。”

       就在这时,叶修听得窗门被拍打,开窗一看,一只鹰隼钻了进来,正是陶轩专门用来和他联系的那只。

       “嗯?老陶这是出了什么事儿,沐秋不是在吗?还要专门来找哥。”

       “金粉未消亡,闻得六朝香,满天涯烟草断人肠,”

        叶修取下鹰脚上的铁管,倒出一个小纸条。

      “怕催花信紧,那风风雨雨,”

       纸条上入目的只有六个字:沐秋伤重,速归。

      “误了春光。”


       那个,那个,下一章高能预警,请让我们在心底默念,伞哥没死伞哥没死伞哥没死,顶着剧透给大家安个心,下面一章,怎么说,lo主为了调动情绪去写,毕竟lo主一向认为,如果连自己都感动不了,那更不要想着去感动别人的,所以我做了一回大死,现在心里还有些难受,明天可能更得晚一些,不喜欢虐的同学可以不要去看_(:з」∠)_,居然有我这样的作者,提醒亲不要去看的,想想也是为我自己醉了······毕竟,看题跋啊,半世浮萍随逝水,下一章就是,一宵冷雨葬名花了。

评论(7)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