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8

嗯,今天开始上课了,所以只有一章,前方有黄少掉落,说实话,在我看来,走机会主义者道路的黄少不会是一个只是话唠开朗的样子,尤其是还年少气盛的时候,以后的他可能更不动声色一些,尤其是周边上说他年少时和喻队的关系不好,嗯,希望lo主的意思能够到,觉得ooc的黄少粉莫打我_(:з」∠)_算了,还是不打黄少的tag了(手动再见)。




8.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苏沐秋说的伞自然不是用来遮阳挡雨的伞,伞身全部用精钢,打制极薄,入手的重量居然和却邪相差无几,要知道这东西杆中藏剑,折面成弩,伞骨偏折便是镰刀,抽长组合又成了战矛,当真是千机百变,防不胜防!

       看着苏沐秋将这东西演示着不停变幻,叶修和苏沐橙排排坐,表情具是一片空白了。最后他还甚是遗憾地表示,以后寻到了什么什么就能继续往上面添加什么什么。

       叶修侧过头对着苏沐橙道:“有的时候,我会觉得你哥哥是个怪物。”

       苏沐橙眨眨眼:“有时候,我会觉得,你和哥哥两个人真是怪物。”

       叶修闻言忍俊不禁,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

       最终这把千机伞和《君莫笑》被苏沐秋寄放到了叶修那里,省得自己看见了还伤怀。叶修一边表示“一个屋檐,一间屋子,一张床,放在你那里和放在哥这里真的有区别吗?”一边默默将这两样东西放好。

 

       就在苏沐秋同陶轩说着一些细碎的事宜时,却有人来说,他们在南隅寻得的一株千年朱木被蓝雨阁的人拦在了道上,那边虽然还能应付一阵子,但是到底抵挡不了。

      这些江湖上的稀世奇珍向来是天生地长,先到先得,蓝雨这次的行为有些说不过去,但是东西就在蓝雨范围内,也有可能是蓝雨那边先看好的,总之现在就看本事了。

       叶修听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正无聊,听到这话倒是笑了起来:“这肯定是魏琛那家伙领的头,也就他这样的才干得出半途劫道还理直气壮的土匪行径,他和方世镜两个不适合做一方阁主,真心掉价,他们俩就该在茶馆里摆张桌子,一个捧哏一个逗哏,说不定还能红透半边天。”

       陶轩给他这说法逗笑了,不过叶修这说的也是实话,这蓝雨阁如今的正副阁主,正是一唱一和,两人还没动手就能气死一票人,不过在陶轩看来,蓝雨阁正副阁主一起,也抵不住叶修一张嘴。

       嘲讽到这种境界也是难得。

       显然苏沐秋也是这样想的,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接着说道:“少不了我们俩走一趟,他们毕竟占着地利。”

      “走就走吧,真是,天天被拖来听你们两个说这些东西,哥的骨头都要生锈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揽住苏沐秋的肩,冲陶轩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出了大堂。

       “叶秋,沐秋,你们俩小心点,强龙不压地头蛇。”陶轩想想还是不放心地喊着叮嘱。

       “那只能说明不是真龙,”叶修拖着嗓音懒洋洋地回复,“地头蛇还是蛇,遇到龙,就只能盘着。”

       陶轩看着并肩离去的两个人,一时语塞。而这话要是给魏琛听见,只怕会招这位一啐:“叶秋你小子要不要脸!”

       但是现在的魏琛已经完全没有这些心思了,他是个术士,术士引天地煞气,结印施术,如今他被这看不清形容的小子,一箭接一箭,箭箭从匪夷所思的角度而来,直对他身周死角,若不动就只能被当场清出去,逼得他完全没有结印的空闲,只能不断躲避,就地打滚,旁人想要施救,也被一一挡了回去,那边方世镜和手下人则全被一叶之秋堵住了。

       南隅多丛林,如今他们就在这丛林之中迂回相斗,嘉世的人已经带着东西过去,他们这么多人,就被一叶之秋并苏沐秋带了十八人,拦在了这里,再不能推进半步!

       叶修长矛横扫,将几个意欲支援的蓝雨中人击晕过去,方世镜脸色越来越差,现在他已经不指望将东西捞回去了,能不能全身而退还是两说。

       就在战局纠结难分之时,叶修身后突然刀光乍起,毫无预兆的,这近乎妖异的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斜插进来,叶修面对方世镜和蓝雨的另一位高手,对这刁钻到将他退路禁断的一刀完全无法躲避,眼见就要血溅三尺!

       魏琛听到那一直沉默的用弩者终于开了口:“阿秋!”

       奇怪的是,这一声并不似提醒,也不是什么绝望的嘶喊,反而像是一句照应。

        马上魏琛就知道为什么了。

        叶修不退反进,手中却邪携风雷炎火,直逼方世镜,方世镜此刻意在拖住他,倒也不必硬拼,退了一步,而就在这一步退让间,叶修转手抬矛,凌空横身半转,衣袖招展中,杆身曲折到了极限,竟是回身一刺,如同火龙抬头,生生挡住了那本是万无一失的一刀。

       方世镜欲要上前,耳边风声呼啸,三箭齐发封锁住了他全身大穴,竟似是真的打出了火气,非要他留下点什么来!

        而那刀光一击不成随即变招,步下一动,一招一分身,三步上前,将那三箭全部砍断,但是直面那重弩的劲道,冲力还是让他退了一步,受了伤。

       叶修和那出手偷袭的人打了个照面,虽是用得唐刀,却是剑客的路数,适才的剑影步已经有了八分火候,而这人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

       少年伸手擦了唇边溢出的血,那绑在额间的发带中心是一颗蓝色的宝石,映着他一半南隅异族血统而生的面容,连眼瞳中都升起妖异的蓝光。

        一如他的刀。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你是一叶之秋吧,姑且算是名不虚传,魏老大说你如何如何厉害,我就想和你过过招了,你刚刚那招没听魏老大提过啊,不错不错,本少出手果然逼出了你真本事,来来来,我们再来战过,刚刚那不过是个开场,我们——”

      “黄少天!你小子少咧咧,快过来帮忙!!!”

       一开口就形象尽毁,越是杀得性起越是滔滔不绝。

       后世称为五圣之一的剑圣黄少天被所有相熟的人一致认为,如果能少说两句,那就实在是太好了。

       至少叶修此刻就有些想用针把他的嘴缝起来。明明动手的时候很是一股妖异诡谲的偏锋道路,怎么着也像是一个刺客路数的剑客,这样的人不应该是沉默寡言,不动则已,一击必杀的吗?怎么是这么个话唠的德行!

       一时间叶修也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心思,蓝雨这边人越来越多,久战不利,而且嘉世的人应该已经走远了,叶修干脆一跃上了树:“沐秋,走了!老魏,就送到这儿吧,咱们情义不深,送君千里终有一别啊!”

       说着便与那终于收起了重弩的白衣人一并离去。

       黄少天看了看他们去的方向,并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走到了魏琛那边:“魏老大你没事吧,被人家逼得满地打滚真难看啊我说,那人是什么来头?这一箭的力道可真不轻,我现在手腕还在发麻呢?魏老大你怎么没有提过这人——”

      “好了好了,你小子少说两句,刚刚真是吓死老夫了,要是一叶之秋真有什么三长两短,咱们和嘉世可就结下死仇你知不知道,江湖路上走,事事留一线,你小子招招要人命。”

      “他若真如魏老大你说的那样厉害,绝不可能就这样被我重伤的,我心里有数,别转移话题啊魏老大,那人——”

      “有数你个鬼!你小子还有数,知了爬到麦秸子上了,你小子树大得很呢!上次和文州动手,你差点废了他一双手,我还没和你算账呢!”

       黄少天听魏琛提起那“文州”,嘴边挂起一丝不屑:“同辈之中,他是资质最差的一个,与其到这江湖道上混生活,最后死无葬身之地,不如被废了双手,回去安安心心做他的读书人,学什么术数!”

       魏琛招手就对着他后脑勺一忽悠:“人家要你管!再说同门相残,你看到最近那些小子们看你的眼神了吗?!你以后是要成为蓝雨阁冰雨接刃人的,若是引得门中子弟惧怕不敢亲近,还说什么主掌门派!”

       黄少天一向听魏琛的话,这回却像是被戳到了反骨,扬头眯眼,眼中那蓝光异色更亮了三分:“他们怎么看我与我何干!”

       说着便径直走了,魏琛气得不轻,方世镜上前来劝了两句:“魏老大你别生气,少天这孩子就这样,说是不在意,其实这些天也火大,那天他被文州那不温不火的样子激起了火气,下手时失了轻重,自己心里也懊恼,不过我看文州并不曾记恨他,这两个孩子这些天瞧着倒似乎是关系好了不少。”

      “唉······”

 

       这边苏沐秋的脸色却是有些难看,叶修知道他适才虽然冷静,但是对蓝雨阁多少有些上火,射向方世镜的那三箭虽然是引开那剑客,也是真的带了杀意,这护短的性子啊······想着便忍不住笑起来,靠过去:“好了老苏,江湖上这不是正常事,不过能让你动了真火气,那叫做黄少天的小孩的确不可小觑啊。”

      “剑客多是走的刚正迅疾一路,这人却剑走偏锋,年纪不大,一旦心性被这剑锋带得偏激,也不知道是福是祸呢。”苏沐秋火气没消,说起话来也夹枪夹棒的。

      “是啊,利剑开双刃,伤己伤人,这孩子前途无量,以魏琛,未必能真的驾驭住他。”

       “你操这个心做什么。”

       “嗯,不操心,昨天赶路没睡好,老苏你借哥躺一下。”

       “我看你是又犯困了吧,懒人少找借口,看什么看,睡你的!”


评论(4)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