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6

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看我这个脑洞大无边的文_(:з」∠)_,真是谢谢了(扶墙)顺说,洞主一开始就是基于一种HE的脑洞码的这个玩意儿,所以一定会看到风雨后的彩虹的,嗯,就是这样

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往左边去点儿,嗯,往右边儿去点儿,上面上面,歪了歪了!”

       “叶修!有本事你来!”

       “连个春联儿都贴不正,苏沐秋你行不行啊。”

       “边儿去!帮小橙和面去,别在这儿碍事!”

       “沐秋,和你说个事儿。”

       “嗯?”

      “新一年了,长一岁了,应该更成熟了,所谓忠言逆耳——”

      “滚!”苏沐秋将手中沾浆糊的刷子砸了出去。

       看着叶修闪身抱头窜进了厨房,苏沐秋气着气着笑了起来,自己从凳子上跳下来,拿回刷子,走到水缸边准备用水冲洗一下,那边沐橙扬声问道:“哥,做好的汤圆要不要现在就下锅?”

      “等会儿,等晚上接天地之前下锅,今天我们吃饺子,汤圆先放着。”

      “好嘞!”

        苏沐秋在没有叶修“指挥”的情况下,顺利贴好了春联,春联是他买了红纸,让沐橙写的,结果今年小姑娘别出心裁,认为家中有三个人,三个人都写才对,于是右边是苏沐秋的手笔,字迹清俊,一手行楷也是有几分功力的,左边是叶修的,夹行夹草,乍一看上去很是不忍直视,但风云满纸,意向疏狂,横批是苏沐橙写的,娟秀清丽,在三人中当然是最好的,高高挂在两个人上面,很有几分居高临下的睥睨意味。

       一副对联三种笔迹。

       苏沐秋看着,暗自啐了一句:“什么鬼画符!”但还是小心翼翼地贴在了自家大门上。

        苏大厨回到了厨房,两个只能打下手的自然乖乖退位了,苏沐秋撸起袖子,用清水洗了手,开始擀饺皮,叶修拿着刀在旁边儿剁馅,费力的事儿两个男孩做了,苏沐橙便负责看着锅里的水。

       去年这个时候,叶修因为去到南隅,结果遇上了蓝雨阁的人,错过了除夕,回来时已经是大年初二了,所以今年才是三个人第一次一起过年,这也是为什么苏沐秋说要快去快回的原因。

       这次两人在过节前赶回来了。

 

       而就在三个人就谁包的饺子更难看争辩起来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突然都放下了手中的东西,随之门被敲了敲:“请问,这是苏姑娘的住处吗?”

       找沐橙?!

       听声音轻缓温和,少年的音色带几分柔婉,但是显然很是陌生,尤其是这人的功夫还不弱!

       这样的人来找他和叶修很正常,但是为什么会找上沐橙?

        还没等两人想清楚,苏沐橙似乎已经想起对方是谁,开开心心地跑了出去:“在的在的!”

       看苏沐橙欢喜的样子,还挑这个时节上门,苏沐秋越想越不对,一张脸直接黑了。

       叶修拽着已经陷入妹妹爱慕者春节上门见家长的漩涡中的苏沐秋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却是苏沐橙亲亲热热挽着一个高挑女孩的手说着话。

         呼——原来是女孩啊······

      “秀秀,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哥,苏沐秋,叶修。”

      “幸会了,我是楚夫子的女儿,楚云秀。”

       见两人一脸惊讶,楚云秀笑了起来:“我娘与我父亲置气离家,但是逢年过节总还是要回去的,我这是来接母亲,前几日在母亲处见了沐沐,一见如故,所以便想着在走之前来和沐沐打个招呼。”

        这一气离家五六年,也算是够气大了。

        不过,沐沐?苏沐秋的面色有点扭曲。

        和他的思维总是在一条线上的叶修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称呼,靠在苏沐秋肩上的手臂因为忍笑颤抖着。

       轻声在苏沐秋耳边重复了一声:“沐沐啊。”

       苏沐秋脸上挂着得体的笑,肩上却一卸劲,小臂反扣一撞,把叶修撞到一边去了。

       不过很快苏沐秋就发现这个楚姑娘有点奇怪的地方:“喂,叶修,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楚姑娘说话做事,不像个女孩子。”

       因为不好在两个女孩之间插嘴,招呼了两句就又回到厨房的苏沐秋回头又看了看这个上门的女孩。

      “嗯,她没有打耳洞,迈步也跨得比一般女子要大,有几次都绊到了裙角,声音压得低沉,显然是平日习惯做男装打扮的样子,一举一动都有些男子气。”

       叶修抬了抬眼皮,看向坐在树下,同苏沐橙说着话的楚云秀。

       这是个俊美的女孩,俊这个字一般极少用在女子身上,纵然再英气的女孩,总有三分秀气,但是楚云秀名中有秀,人只有半点秀婉柔和,剩下的,都是俊丽,笑意温柔,举止有礼,言语中似有烟雨蒙蒙,一派风流。

       都说同性相斥,尤其是女孩之间,但她绝对是个让绝大多数女孩都会喜欢的女子。

       楚云秀并没有坐多久,他们赶着回去,能来看一看沐橙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她起身告辞时,临走不忘替苏沐橙压了压鬓角,轻声一笑:“那么,我就先走了,沐沐你要多保重。”

     “秀秀你也一样。”

     “多保重啊。”

       苏沐橙形容虽然还稚嫩,眉目间已然是倾城绝丽,加上她本就温柔开朗,此刻笑着说这句话,十分真心熨着满满的关怀,暖暖烫在人心底,教人心都要化开了。

       人生匆匆一相逢,一片冰心,何等珍贵。

       楚云秀伸手抱了抱她:“我会的。”

       楚云秀回到马车中,悉悉索索换了衣服,等随侍的人进去时,已经换了一身男装打扮,跪坐的侍女很是不解:“少楼主为什么要特意换成女子装扮去见那位苏姑娘?”

       缓带轻袍的楚云秀把玩着手中的玉骨扇,闻言一笑:“楚云秀去见苏沐橙,自然不需要做男装打扮,风城烟雨才是这烟雨楼的少楼主。”说着拢了拢衣襟,一挑眉,“我却不知你何时对这些也感兴趣了?”

       被玉骨扇轻轻拍在头上的小侍女一点也不害怕,俏皮地笑着眨眼:“奴婢是最蠢笨的,不懂自然想要问。”

      “别问了,走吧,楼里请了郓城名角儿开台,我们赶着回去看戏开场呢,好戏难得啊。”

 

       苏沐秋并不问沐橙关于楚云秀的事,女孩子之间的事,自己关心妹妹,却也不至于事事过问,样样追究,毕竟该怎么做,沐橙有自己的考量,何况是要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呢。

       他的确对沐橙看护极为细致,却也不会让这种关怀遮住妹妹自己的天。

       他这样想着,便将包的时候做了记号的福饺盛到了苏沐橙的碗里。

       下午的时候,苏沐秋进了一趟铸造间,出来的时候叶修闻到他身上有一丝血腥味,目光打了几转,最后在他小臂上找到了已经包扎起来的布带,若有所思。

       待到晚上,三人吃了年夜饭,接天地,送灶王,焚香放爆竹,村中家家户户爆竹连声,经年的屠苏酒开了封,香飘十里。

       当然,叶修只喝了一小口,就像那唯恐端午节雄黄下肚的白娘娘一般跑了。

       守夜时过了亥时半,苏沐秋猛地推醒开始打瞌睡的叶修,在对方惊讶迷蒙总之还没回神的时候,顶着屋外响成一片的爆竹声,在他耳边大声喊道:“新年吉祥!”

       苏沐橙笑着扑到苏沐秋背上,将他和叶修一并压在下面,一手搂着一个,也大声喊道:“新年大吉!!!哥哥,叶修哥!”

      “啊,知道了,知道了,新年大吉。”叶修揉了揉耳朵,大有被惊醒后提不起精神的样子,脸上却止不住的笑。

       新年第一件事,苏沐秋老神在在地表示要给个惊喜。

       苏沐秋招呼着两个人进了铸造间,打开那冷存的箱盒,取出一把式样有些奇特的战矛,矛身以杨木为主,铁丝暗扣,整体相连,一般擅长长兵的人都知道,一寸长一寸强,走的是刚猛一路,但是枪戈矛戟还是要用杨木等木质为杆,因为劲力太强,必须有一个缓冲,但是木杆的冲力却不如精钢杆身,苏沐秋将木铁相连,增强了其力道,也不减韧性,矛头分明是冷色的铁,在这寒夜中却腾腾燃着炎气。

      “我前一阵子和你说,还差一种炎铁,你去接了方士谦的事,要他那神冥铁来,其实,我是为了做这个,你试试,可还顺手!”

       长矛入手,竟是无一处不合适,迎着小窗透进来的风,叶修持矛平举,真气灌入,竟像是将这沉睡的神兵激活了一般,炎气一盛及回,侧面看去,整个长矛如同一条火龙盘绕在上。

      “这是却邪。”

       炎光耀耀生寒气,长矛横扫尽魍魉。

       苏沐秋也不打扰叶修,转身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橙,这里面还有一套轻重弩,是给你的,不过你现在还小,等你以后能够拿得动的时候,它就归你。”

      “哥哥,它叫什么?”

      “吞日。”

       却邪,吞日。

 

       曾有人问起这两把神兵的来历,毕竟江湖上诸般高手,其实兵刃都是历来传承的,唯有叶修和苏沐橙手中的这两把,如同两人的来历一般,让人揣测。

       尤其是一般神兵都有灵气和自身的戾气,彼此之间总会隐隐抵触,却邪更是如此,它与冰雨相对时,因为属性相克,甚至双双震鸣,定要压制对方一头,孤傲霸道到了极点,对吞日却并没有半点排斥。

       叶修听了,但笑不语。

       一个匠师出手,一个火炉铸造,一人的血开刃。

       却邪和吞日,本就是一处同生。

评论(6)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