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入戏 14

因为时差,我的连更,第二天就断了,不开森。


————————

14.

    “第一次?”

    “当然是第一次,你呢?”

    “我也是第一次。”

    “······”

    “在开始之前,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额,等会儿我跳下来,你一定得接住我。”

    “应该不成问题。”

    苏沐秋震惊地看着叶修:“是必须没有问题!”

    叶修不这么觉得:“咱们不能把话说得太死了,这世上没绝对的事儿。”

    苏沐秋站在楼梯上往下看了看,语气坚决地说:“要不咱俩换一换,你跳下来,我一定接住你。”

    叶修本人并没有意见,不过导演不同意。

    “要跳下来,果断地跳下来,无论他能不能接住你!哪怕下面是地狱的岩浆,也要往下跳,因为他一生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现在了!无论付出什么代价,烧成灰烬也好,粉身碎骨也好,他只想拥抱自己的恋人,没有了畏惧,也没有了顾忌。这就是他的性格,他的思维里不存在保护自己的身体而退缩这种事,有一个成语特别适合形容他:飞蛾扑火。”

    斯尔顿说完看了看楼梯的高度,转身招呼道:“还是在这里放个垫子吧。”

    苏沐秋趴在楼梯扶手上默默看着他们一群人安置了安全垫:“其实我刚刚只是说着玩儿的,这点高度不成问题。”

    他只是想在这场戏开始之前稍微纾缓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

    “是不是有点紧张?”倚靠着楼梯的叶修突然抬头问。

    怎么可能,他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了!苏沐秋张嘴就想反驳,可是看了看叶修,到嘴边的话不知怎么就变了:“你呢?”

    叶修点点头:“我很紧张,毕竟第一次求婚的人,都会紧张。”

    苏沐秋有点想笑,可是又笑不出来,看着已经布置好的现场,鲜花、音乐、蛋糕、难得穿着正式的人,不远处花姨还在和舞蹈老师一遍遍重复着动作,他们仿佛真的在忙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求婚,这一切都是为他而准备的,但又不是为他准备的,苏沐秋眨眨眼睛:“演戏而已。”

    是啊,这只是演戏而已。

    “而且你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

    “那是我掩饰得好,并不是什么都要放在脸上的。”

 

    林林的确掩饰得非常好,郝易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像之前的每一个周末一样,他睡到了八点才醒过来,洗漱完毕之后从楼上走下来,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然后才发现客厅的改变。

    原本放在右侧的餐桌被推到了墙角,桌上放着水果蛋糕和一簇玫瑰,桌台和椅子上都布置上了鲜花彩带,客厅正中却一片空旷,本该这个时候坐在院子里画点东西的林林不知去了哪里,林林的母亲薇安站在客厅里,换上了一身天蓝色的礼服长裙。

    郝易站在楼梯上,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他脑子里飞速的转了一圈,把生日、纪念日、各种节日都过了一遍。

    答案是没有。

    今天就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周末而已。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这一天有了不再寻常的意义。

    仿佛来参加一场重要的宴会而盛装打扮的女子打开了手边的音乐播放器,轻快的钢琴声伴随着男孩温柔欢快的歌声流泻而出,就像清晨微暖的阳光,穿过百合窗的缝隙,随着微风送来不知何处花开的气息,带着露水的清甜和牛奶的香醇。

    在音乐声中,她往前跨了一步。

    薇安的舞步美极了,她一直看着忘了动作的郝易,面带笑意,高跟鞋踩在地板上,旖旎的长裙划出优美的弧线,鞋跟敲打的声音踩着节拍,轻缓而惬意,在一小串连跳之前她还冲郝易眨了眨眼睛,惹得他趴在扶手上笑个不停。

    在一个三连转到拐角的偏门处时薇安拉开了那扇小门,伸手从里面拉出一个装有滚轮的展示架,在这个略有两米多长的展示架另一端是一身正装的林林。

    因为绘画的颜料经常弄脏衣服,所以林林很少穿正装,虽然在郝易看来,无论林林穿什么都很好,但是今天的林林实在帅得有些过分了。

    “你站在那里就好了,站在那里听我把话说完。”

    林林站在展示架前,一把扯下了遮在上面的盖布,米色的盖布下是一块展板,上面贴满了画。

    有素描,有草稿,也有油画,大大小小,或是正面或是侧面,有全身,也有的只是一个侧影。

    这些一看就是在不同时间完成的作品,画的都是一个人。

    郝易站在楼梯上看着这块展板,忍不住想笑,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能用手背抵住嘴,渐渐红了眼眶。

    林林看着他,性情一直比较内敛的他用最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将自己的感情展露在恋人的面前:“你知道,我并不擅长情话,母亲说这种时候应该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告诉对方,你在我的生命中无可替代,我就想到了这个。”

    “其实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我从小就学习绘画,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画布前,通过画笔来感受这个世界,抒发自己的感情和想法,时间长了,和人产生越来越深的隔阂,在回国前,老师告诉我,我应该更多地去感受这个世界,突破自身的瓶颈。”

    林林去做了,可是依旧想不通。

    郝易很清楚林林的老师为什么那样说,他想起当初在公园见到的那个林林,他坐在公园的湖边,清醒而孤独,在走近他之前,郝易曾以为林林会是和自己一样,面对这个繁华广袤的世界感到迷茫和寂寞,随时都会走失在人群中。

    可在靠近林林之后,他发现不是这样的。

    林林,有四个木,这四个木烧着一把火。

    他或许迷茫,却绝对不会走失;他或许对人、对很多的事充满了困惑,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

    如果说在此之前郝易的人生仿佛一场放逐,将他从温情和希望中放逐到荒芜的原野,那林林的人生就像是一场修行,他一路所经历的会化为他的果。

    他们完全不一样。

    而当他们相遇后。


    “可是遇到你之后就不一样了。”

    林林笑了起来,他注视着郝易的目光不曾移开半分,神情温柔而专注:“我永远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情形。”

    他伸手将展板翻了过来,贴满了画的展板背面还有一副画,一副油画。

    清晨的公园,蔚蓝的天空,波光粼粼的小湖,站在草地边的男子和白鸽。

    “遇到你之后,我开始感受到很多前所未有的感觉,曾经模糊的东西我逐渐能够看清了。小易,你并不是一个成熟、世俗的人。你热情也脆弱,你想要去振作起来去做什么,却始终缺乏定性,没有目标;你不在乎形象,也没有什么高深的信念和想法,常常出一点小错漏;你时常抱有一些厌世的念头,却很容易被感动,渴望拥有,又害怕失去,在感情上敏感,心底里还有些自卑。”

    “你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我也不是,我们都不是。”

    “可是在遇见你之后,我们都开始想要去做出改变,我们因为彼此而变得圆满,更温柔平和地去面对这个世界。”

    “不会再有另一个人让我们彼此更为完整了,也不会再有一个人让我爱他如爱你,因为你,我不再孤独,我甚至觉得,如果人的一生在等待一个对的人,那对我来说就是你。”

    “我爱你。”

    “表白是你先,这次换成我。”

    “你愿意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

    郝易低头看着林林,还有站在林林身后的薇安,这对母子相似的眼睛都在充满期待和紧张地看着他,林林的手里是一个装着戒指的盒子,他捧着它,就像捧着自己的心,从未有一刻如现在一样让人真切感受到它的心跳。

    郝易眨了眨眼睛,把快要流出来的眼泪逼回去,露出了灿烂的笑。

    然后他一跃而起,从楼梯上直接跳了下去!

    楼梯下,拿着戒指盒的林林伸出双臂接住了他。

 

    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幸福到我从这一天得到的力量,足以抵挡世界上所有的风雨。

    母亲是我们唯一的见证者,她给予了我们最衷心的祝福。

    可是她突然觉得有一些遗憾,遗憾身边没有带父亲的相片,于是她提出要回去一趟,去拿一些东西。

    一贯想到什么就马上去做的母亲很快就敲定了行程,快去快回。

    小易在她离开前还在说,妈妈,你一定要早一点回来。

    我们一直呆在客厅或者卧室的沙发上,在阳光下商量着婚礼和婚礼后的旅游路线,小易甚至说起要给森格也找一个伴,也许是一条小狗,也许是一只猫,他做了很多很多的计划,几乎和母亲的一样多,最终我们决定等她回来再说。

    然而就在母亲回去后的第四天,我们接到了一个电话。

    前一天的夜里赫茨郡发生了一场火灾。

    我们的母亲,不会回来了。


————————

_(:з」∠)_

评论(27)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